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小三通 結果共676筆

  • 金門高粱遭禁 陳玉珍直飛廈門「找問題」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又遲遲沒開放,今天上午,國民黨籍的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就應廈門台商協會邀請,前往大陸磋商,2天的行程,預計還會與「國台辦涉台官員」碰面。不過她也強調,事先都有向主管單位報備,一切合乎規定!
    2022/12/12 14:54
  • 藍委赴陸談小三通 蘇貞昌:妨害舉國一致防疫作業

    中國大陸近日突然宣布禁止台灣酒品、飲料、水產品輸入,其中包含金門高粱。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及準金門縣長陳福海今(12)日率團前往大陸福建,與陸方溝通金門高粱,以及小三通事宜。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問到小三通相關事項,蘇貞昌說,防疫必須全國一致,尤其面對中國疫情再起、中國人拚命搶藥,如何守好國人的健康是最最要緊,希望大家都能以國民的健康為重,以社會的安定為念。
    2022/12/12 13:53
  • 陸禁台產品 蘇貞昌籲舉國一致對外:他本來就希望我們亂

    中國大陸日前禁止台灣酒品、飲料、水產品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被問到,中國大陸刻意經濟霸凌,在野黨認為政府無作為、行政怠惰,包含金門立委陳玉珍,以及連江、金門準縣長都赴陸談小三通及被禁產品。對此,蘇貞昌說,希望舉國一致團結對外,如果自己內部亂起來,那中國真是一次等於是兼得兩種利益,他本來就希望我們亂,所以我們千萬大家一定要團結對外。
    2022/12/12 12:48
  • 金門高粱遭禁!陳玉珍親赴廈門溝通 曝小三通重啟「箭在弦上」

    中國大陸再度突襲禁止台灣農、水產品輸入,連金門高粱也遭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2)日受邀前往廈門溝通,她在此行前受訪表示,本次是受到廈門相關協會的邀請赴陸,主要談重啟小三通,以及反應金酒和其他台灣產品遭禁的民意,並了解原因,盼能建立溝通管道與窗口。
    2022/12/12 10:07
  • 有片/金酒遭禁「等不起」 藍委12/12應邀赴陸協商

    金門高粱等產品遭到大陸暫停進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將在12日上午飛到廈門,跟大陸國台辦官員親自溝通,陳玉珍說這次是應大陸邀請前往,除了金酒還要討論重啟小三通,因為這都攸關金門長遠發展,不能等,也等不起。
    2022/12/11 23:51
  • 面對面溝通!金門高粱遭禁 陳玉珍明走「綠色通道」赴陸

    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理由,暫停台灣漁水產加工品入關,包括秋刀魚、魷魚等,9日再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黑松沙士等暫停進口,金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1)日表示,經與大陸相關涉台部門聯絡,她應邀親自前往大陸,面對面溝通磋商,明早出發,陸方同意給予「綠色通道」,讓她可直接與有關部門立即進行開會研商,隨後即返台。
    2022/12/11 17:59
  • 為何被退!不通過7大原因 吳秀梅:詢問中方不回

    近期台灣有多項產品,都被大陸禁止進口,其中台酒這次遭到禁止產品中,威士忌卻還是能正常出貨,有人員透露,是因為威士忌非直接銷陸,而是透過香港經銷商或小三通才逃過一劫,國庫署也說,酒廠中有15家已補件,但還是有8家被退件。據了解,部分廠商已沒補件意願,到底為何多家大廠都被禁,食藥署說明到目前為止只剩下792家通過,詢問陸方原因被已讀不回。
    2022/12/11 14:03
  • 呼籲盡快開放小三通 藍:要金馬人民也發動白紙革命?

    立院國民黨團今(30)日上午舉行「選舉已結束 口罩將要脫 小三通還不通?」記者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國民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國民黨連江縣立委陳雪生出席,呼籲政府盡快開放小三通,並指出,這兩年金馬地區觀光產值已蒸發70多億,「這是基層百姓生活痛苦的呼籲」,選前可能理解執政黨為了選舉相關考量不開放,現在選舉塵埃落定、防疫放寬,請執政黨民進黨苦民所苦,既然陸方願意開放,就不要再為難自己人,「難道要我們金馬人民也發動白紙革命嗎?」
    2022/11/30 11:18
  • 就是不讓你投?趙少康轟民進黨5奧步 不讓百萬人投票

    九合一選戰倒數,中選會與指揮中心定調確診者無法外出投票,因此從21日起確診的民眾,26日將無法出門投票,而因應共軍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頻繁,國軍不啟動選舉專案輪休機制。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列出民進黨5招「奧步」,認為有大約有100萬選舉人受影響,被政府找各種理由不給投票,因為民進黨認為這些不是他們的死忠票,「能不讓你投票,就不讓你投票,只要對你有一點疑慮,就盡量剝奪你的選舉權」。
    2022/11/22 22:22
  • 談台灣選舉 國台辦:「抗中」把戲 了無新意

    選戰倒數十天,針對有候選人打出「抗中保台」的議題,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抨擊表示,這套把戲了無新意,隨著大陸在國際上合作範圍越來越廣,影響日益擴大,國台辦說:一味「抗中」只會害台。
    2022/11/16 19:26
  • 國台辦:陸熊貓專家願再協助團團 批民進黨操弄小三通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熊貓「團團」腦部病變壞死,在8月底發生癲癇,中國大陸派出熊貓專家吳虹林、魏明來台探視,提供醫療及照護經驗,團團的病情也逐漸好轉;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若後期還需大陸專家協助治療,將「一如往常提供支持和幫助。」
    2022/11/16 15:55
  • 小三通復航與陸清零政策有關? 陸委會:評估之一

    對於小三通復航是否跟大陸清零政策有關,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說,「這當然是我們評估的項目之一」。
    2022/11/10 21:15
  • 選前仍未恢復直航、小三通 台企聯高喊維護「台商」投票權

    距離11月26日投票日僅剩20多天,大陸台企聯3日發出聲明稱,選舉關係到台胞台商切身利益,呼籲台商踴躍返台投票,為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台商影響力。
    2022/11/06 15:21
  • 開放了!陸委會宣布:港澳團客可來台觀光

    陸委會今(3)日表示,配合指揮中心將於本月7日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將同步於7日起調整部分陸港澳籍人士可依規定申請入境,包括陸籍研修生,以及港澳籍人士來台就業、宗教活動,同時開放港澳籍人士以團體方式來台觀光。
    2022/11/03 15:39
  • 小三通何時重啟?蘇貞昌稱未反對:是陸方裁撤人力

    入境我國自10月13日起正式免除居家檢疫,邊境正式開放,不過台灣與大陸的小三通,至今仍未開放。國民黨立委陳雪生今(1)日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詢問何時能重啟小三通?蘇貞昌表示,他並未反對重啟,我方人員都沒有撤離,反倒是中國大陸將小三通所需人員都裁撤,目前看起來是對方較保守。
    2022/11/01 15:11
  • 馬英九訪兩岸「金門協議」簽署地 籲小三通復航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走訪32年前兩岸「金門協議」簽署現場時表示,從金門協議到兩岸三通交流,換來兩岸和平共處。他很遺憾現在兩岸完全不來往,呼籲儘速恢復小三通交流。
    2022/10/29 16:46
  • 藍委質疑遲未恢復小三通 邱太三:對岸沒準備好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質詢,為何不儘快恢復小三通。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對岸機制沒準備好;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小三通兩邊有機制,台灣的都還完整,但中國自己都撤掉了,怎麼通。
    2022/10/14 22:33
  • 國境解封!陳玉珍批獨漏小三通 質詢蘇嗆雙標

    國境解封,不過金門立委陳玉珍質疑,至今小三通未開放,而且也沒有開放時間表,反觀廈門的飛機卻可以飛台北,覺得很雙標。她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兩人來回攻防超過15分鐘,蘇揆說是因為對岸撤除現有的機制。
    2022/10/14 20:25
  • 大選前無法重啟小三通?陸委會:「節日通航」是可能做法

    時隔936天,國門今(13)日終於重啟,入境防疫措施改為「0+7」政策,而小三通自2020年2月10日停航迄今,外界再度關心何時復航、是否因政治因素,年底大選前都無法開放?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13)日表示,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是政府政策,陸委會會依據最新的疫情發展跟整體情勢,持續滾動檢討,強調「選舉並非小三通重啟的一個考量因素」,「未來一定會適時重啟,而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
    2022/10/13 18:07
  • 小三通何時重啟? 陸委會:節日通航是可能做法

    台灣國境今起解封,兩岸往來的小三通復航議題再次引起關注。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將依疫情發展與情勢評估並適時公布,選舉並非重啟考量的因素。
    2022/10/13 13:03
  • 台灣解封、金門脫鉤! 小三通復航遭擱置 蔡政府、習近平誰在阻撓?

    過去20多年來,金門和廈門受惠於小三通,已經成了一日生活圈,但自從2020年2月,小三通因為疫情喊卡後,陸客造訪人次歸零,導致金門的觀光產業受到嚴重打擊,另外必須經常往來兩岸的台胞和台商,也必須付出好幾倍的成本和時間,相當不方便。有鑑於小三通復航的呼聲愈來愈強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透露,春節是復航較好的時機點,金門縣政府也期盼,希望儘早啟動人道專案,方便就學、就醫、探親等等,但有鑑於台海政治局勢緊張,小三通是否能成為兩岸融冰的橄欖枝,還有待雙邊政府釋出善意。
    2022/10/10 22:51
  • 小三通何時復航? 陸委會:過年前是好時機

    國門預計13日解封,小三通什麼時候才能復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質詢時被問到這個問題,坦言過年前是好時機,金門縣長楊鎮浯則說,已經準備好了,但還是希望可以越早越好,不過身為金門人的立委陳玉珍,認為應該要隨著13日國門解封、同步開放。
    2022/10/07 13:27
  • 兩岸疫情政策有落差 陸委會談小三通:台灣已準備好

    針對小三通復航議題,陸委會今天說,中國大陸目前疫情措施跟未來台灣發展有嚴重落差,加上兩岸近期互動等等因素都要考量,但台灣在金馬當地的CIQS都準備好了。
    2022/09/29 21:10
  • 楊鎮浯拜會邱太三 爭取今年冬至小三通人道復航

    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天拜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小三通」復航有助緩解兩岸緊張情勢,爭取在金門重要傳統節日冬至試辦人道「小三通」復航;邱太三回應會做審慎評估。
    2022/09/13 16:43
  • 會見夏立言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反對「台獨」勢力挑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繼24日和大陸海協會會長餐敘後,25日晚間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會面,兩人談及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案件、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議題;陳元豐也強調反對「台獨挑臖」,表示共軍日前的軍演行動是「正當、正義的反制之舉。」
    2022/08/26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