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37名旅客 全面採檢唾液PCR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7:22
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37名旅客返金馬。(圖/中央社)
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37名旅客返金馬。(圖/中央社)

中國疫情升溫,自1月1日起,加強當地來台旅客入境採檢,目前整體陽性率約21%。今天是小三通春節專案首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共協助37名旅客返金馬,同樣將全面採檢。

因應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台灣從今年1月1日至31日,實施中國航班入境旅客加強檢疫方案,在機場採檢唾液PCR,1月7日開始的小三通春節專案比照辦理,在船班抵達金馬後,對乘客進行唾液PCR,同時配合7天自主防疫及自我篩檢。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1月5日自中國入境來台旅客採檢情形,分別為桃園國際機場1000人、松山機場146人、高雄機場138人;採檢陽性人數共計286人,以桃園機場234人最多,接著依次為高雄37人、松山15人,總體陽性率為22.3%。

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1月1日至5日的陽性率平均為21%,目前都是在這個平均數字上下游移,推測中國可能已有一波疫情,預計下週一公布基因定序結果。

今天是小三通首日,莊人祥說,共採檢37名旅客,待結果出爐將另行公布。
 

此外,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昨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拖好幾天才就醫,慘成「大白肺」插管病危,「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建議對這名個案及中國返台染疫重症者檢驗病毒株。

莊人祥表示,這名個案的檢體已送到指揮中心,採檢若陽性且Ct值26以下,將送基因定序,臨床醫師如有任何疑慮,都可透過感控單位後送檢體;現在邊境已針對中國入境旅客進行唾液篩檢,確診且Ct值26以下,就會送驗,另外也呼籲確診民眾應儘速就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三通#確診#春節#疫情#中國#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0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