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中獎遭逼潛規則!同事狂討飲料 她怒嗆:我就小氣鬼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6:53
1名幸運抽中尾牙頭獎的女網友,被同事不斷要求請喝飲料。(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名幸運抽中尾牙頭獎的女網友,被同事不斷要求請喝飲料。(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尾牙季的到來,許多上班族除了期待公司準備的美食饗宴外,更希望自己能夠抽中最大獎。不過,有1名女網友日前就發文透露,自己雖然幸運抽到了公司頭獎,然而卻也成了惡夢的開始,只見同事們不斷地道德勒索,希望她掏錢請大家喝飲料,讓她非常困擾。

原PO日前在網路論壇《Dcard》上以「尾牙抽到大獎」為題發文指出,她在公司的尾牙抽獎活動中,幸運成了頭獎得主,然而從那時開始,同事們便每天詢問她:「怎麼沒請飲料?」另外,也有同事表示,公司內有個潛規則,那就是頭獎得主必須請全公司的人喝飲料。

 

原PO抽中大獎,卻被同事們道德勒索,要她請大家喝飲料。(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表示,雖然事後老闆告訴她,要不要請客全看自己意願,但仍有許多同事繼續道德勒索。不過,原PO經過審慎思考後,決定「不請了」,並且要成為同事們口中的小氣鬼。原PO認為,畢竟抽到獎是她自己運氣好,且大獎總金額也才1萬元新台幣。

原PO發文闡述自己的心情。(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當然要請阿,請小罐礦泉水」、「情勒仔我一律不請,不是會吵就有糖吃」、「我也是有中獎,本來想主動請客,被講一講,完全不想請,到底我中獎乾大家什麼事」。另外,也有網友笑說,「去年我在前公司中四獎10萬,不過因為是線上尾牙,只有前3獎有直播抽,整個部門沒人知道我中獎…我也就默默收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尾牙抽獎#大獎#頭獎#請喝飲料#道德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2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