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年!金廈小三通今恢復通航 首日80人搭船返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5:22
農曆春節前夕,停擺3年的兩岸小三通7日率先恢復金廈通航。(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農曆春節前夕,停擺3年的兩岸小三通7日率先恢復金廈通航。(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受到新冠疫情等諸多因素影響,兩岸小三通航運已經暫停近3年時間,在金馬民眾不斷呼籲陳情下,雙邊政府終於同意在農曆春節前復航。《央視新聞》報導,往返金門和廈門之間的航線,7日正式恢復運作,首日復航有80名金門居民搭船從廈門返家;至於另一條從福州往返馬祖的航線,則將在8日恢復運作。
 
從2020年2月10日停航至今,為了農曆春節重啟小三通,第一階段採取「專案」方式,從1月7日到2月6日、只限戶籍設在金馬和大陸配偶可搭乘,美一天往返金門廈門的渡船限一艘。每天上午10時由金門或廈門碼頭出發,抵達對岸後中午12時返回,每艘客輪載客不超過300人。

 
 
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外界也好奇、今年是否會增加兩岸春節包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馬祖地區的小三通航線,8日重新恢復通航之後,與金廈航線一樣採取專案管制,陸客和台商無法藉由小三通中轉到第三地,由於對岸疫情依然嚴重,為確保防疫人力能正常運作,才會在春節前後以專案方式,限制使用人數。
 
隨著農曆春節即將來臨,除了部份恢復小三通,目前兩岸之間只剩下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處航點、每星期29個直航班次,也讓人好奇,今年過年前是否會如先前一樣,增開不同城市的直飛包機,或是因為疫情而維持現有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金門#馬祖#小三通#農曆春節#直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51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