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小三通 結果共677筆

  • 小三通沒開放台商中轉 府:未來會循序漸進恢復

    行政院今(22)日拍板小三通春節專案,自2023年1月7日至2月6日,身分僅限金馬民眾以及陸配,不開放台商中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中國大陸疫情蔓延,小三通是船運銜接空運,金門醫療量能不足,金門民代、居民認為風險不該由金門承擔,因而做出這樣的決策。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則說,台商返台目前飛機航班平均訂票率大約3至6成,仍大致有空位。
    2022/12/22 14:47
  • 停航2年! 小三通1/7重啟「限金馬人、陸配」

    受到疫情影響,小三通停航2年多,到現在都還沒復航,金馬有前立委今天(12/22)開記者會,要求還給他們小三通,並揚言要上街遊行,而中午的時候,行政院宣布,農曆春節前後兩周,將分階段重啟小三通,首波採專案申請方式,只有金馬地區民眾以及大陸配偶可以使用。
    2022/12/22 13:43
  • 未含台商!小三通分階段復航 1/7至2/6優先開放金馬民眾

    小三通分階段復航露曙光,大陸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實施期間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止。
    2022/12/22 11:42
  • 小三通回來了!開放春節專案 1/7起限金馬民眾與陸配

    因新冠肺炎停航的小三通是否能恢復,成為近期焦點之一。陸委會今(22)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宣布,將重啟小三通,但考量金門的醫療能量及中國大陸的疫情不透明,因而將採分階段開放,第一階段「春節專案」將以金馬地區的民眾及陸配為限,自2023年1月7日起至2月6日開辦。
    2022/12/22 11:37
  • 小三通擬「金馬先行」 陳玉珍曝開船時間

    農曆春節將至,外界關注小三通是否重啟,讓金馬、廈門之間的兩岸民眾方便返鄉過節,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1)日透露,據她了解,陸委會與政院初步規劃是讓金馬先行,但尚未開放台商中轉,時間從1月7日到2月6日開船。
    2022/12/22 11:01
  • 大陸疫情高峰!變異株BF.7恐1傳18 醫籲小三通返台應檢疫

    陸委會今(22)日將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將重啟小三通,但目前中國大陸疫情嚴峻,醫師指出,現在中國大陸流行的變異株是BF.7,根據報告是R0值是10至18,最多能1傳18,傳染力極強,認為開放小三通一定要有配套措施,建議能恢復基本3天的檢疫。
    2022/12/22 09:35
  • 上週病例「增6.7%」 王必勝:恐是另波段上升

    第50週的確診數,跟上一週的確診總數比起來,多了6.7%,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這幅度還不算太大,但也不排除是下個波段的上升,還要再觀察2-3天。而最近一直說要開放的小三通,似乎也因為大陸疫情升溫被按下暫停鍵,王必勝也回應,目前金馬兩地醫療量能夠,但若開放中轉旅客到時恐增加確診者需就地治療,會增加醫療負擔。
    2022/12/19 17:28
  • 等不及了!小三通何時開放 王必勝曝「關鍵考量」

    離島小三通何時開放,外界相當關心,日前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等人也到金門視察,今(18)日王必勝表示,已經把防疫評估交給陸委會,但也坦言,何時能開放「沒辦法確定」。
    2022/12/19 15:21
  • 小三通何時復航? 蘇揆:助金馬鄉親、在中工作國人方便回國

    農曆春節將至,期盼小三通復航聲浪再起,但近日中國疫情爆發,小三通是否能恢復備受關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受訪表示,他已裁示會幫助金馬鄉親,以及在中國工作、生活的人以較為方便的方式回國。
    2022/12/17 12:38
  • 中國疫情升溫 小三通是否分階段復航國安單位評估

    各界關注小三通何時復航,政院人士今天說,院長蘇貞昌日前已指示,在兼顧離島防疫前提下,協助在中國生活、工作的民眾藉由外島返國過年;至於小三通復航是否分階段實施,由國安單位評估。
    2022/12/17 10:41
  • 籲蔡政府恢復小三通 台商曝送骨灰罈回台要「千里搶機位」

    春節將至,隨著全球疫情趨緩,重啟兩岸小三通的呼聲又起,國民黨今(16)日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恢復兩岸小三通,並增加兩岸對飛航點、航班。代表出席的台商喊話,希望蔡政府可從人道立場來看,盡速開通小三通及更多的航點,也直言九合一選舉已選完,不要讓台商再成政治犧牲品。
    2022/12/16 17:41
  • 小三通復航何時拍板? 顧立雄:不會拖過春節

    民進黨大敗後,閣揆人選傳出有派系運作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來組閣,但顧立雄今天強調,自己沒有被徵詢,但被問到小三通開放進度,相較於蘇揆不斷強調對岸搶藥說,他則是直接了當地回應,陸委會正在積極評估開訪與否,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2022/12/15 14:27
  • 吳怡農談小三通 「跟陸人民互動是好事也是應該」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針對小三通議題曾表示,擔心開放大陸民眾會來搶藥。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受訪時被問及對此事的看法,吳怡農表示,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考量,要顧及當地民眾考量,這是交流的前提,我們可以退一步談談跟中國的互動,其實和中國人民互動是好事也是應該,他們和我們一樣嚮往自由的環境跟生活方式,跟中國朋友的互動他覺得很自然。
    2022/12/15 12:02
  • 小三通何時復航? 顧立雄:絕不會拖過春節

    隨著防疫鬆綁、國境解封,小三通是否恢復備受關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15日)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表示,陸委會已積極評估,不久的未來會有答案,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進一步詢問宣布決定的時間點,顧立雄則說,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2022/12/15 12:00
  • 返台談「小三通復航」 陳玉珍酸:卡在蘇院長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組團前往廈門協調「小三通復航」事宜,而她在今天(12/14)下午返台時就提到,大陸方面相當支持盡快復航,反倒是國內就卡在蘇貞昌院長,而蘇揆則說,因為大陸疫情突然蓋牌,擔心出現搶藥潮,覺得事情不太妙。
    2022/12/14 19:36
  • 小三通引爆對岸來搶藥? 朱立倫批蘇貞昌:盡想些543

    中國大陸以商品標示不符規定為由,禁止台灣農漁產、酒品輸出對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近期前往廈門磋商,並主張立即開放小三通,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中國的疫情不公開不透明,開放小三通恐釀大陸民眾來台搶藥品。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表示,選舉已經結束了,蘇貞昌別再搞政治對抗、「天天想這些543」。
    2022/12/14 14:55
  • 小三通復航? 王國材:準備好等政策拍板

    小三通什麼時候能復航?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在交通方面都已經準備妥當,就等指揮中心跟陸委會拍板決定,但準金門線長陳福海,前一天在對岸宣布,春節要率先人道復航,被質疑接下來可能要「分階段復航」。
    2022/12/14 13:46
  • 退燒藥「銷量增加」!民眾:寄到大陸給家人用

    雖然疫情趨緩,但有藥局觀察到「退燒藥」的銷量增加了,甚至有民眾一次抓5盒,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中國大陸疫情嚴重,要寄過去給家人,而對於民眾擔憂「開放小三通」,會不會引發搶藥潮,衛福部長薛瑞元直言,人沒來,藥也能用寄的。
    2022/12/14 00:01
  • 小三通復航有望?王必勝率隊飛金門視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金門縣長楊鎮浯陪同下,到金門水頭碼頭視察「小三通」的防疫工作,確保醫療量能和出入境通關。金門縣府提到,預計會「階段性復航」,第一是專案和金門鄉親,第二是台商,第三階段才是全面復航。
    2022/12/14 00:00
  • 小三通攻防!陳玉珍才赴陸 王必勝隨即考察金門

    準金門縣長陳福海,跟金門立委陳玉珍到對岸談小三通復航,隨後更宣布小三通春節前要「人道復航」,但這麼巧,同一時間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率隊考察金門小三通,點出對岸解除封控可能帶來的危機,呼應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大陸搶藥說。
    2022/12/13 19:30
  • 準金馬縣長與陳玉珍赴陸談小三通 陸委會提醒這件事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遲未恢復,準金馬縣長陳福海與王忠銘12日率團赴大陸,與陸方溝通,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同行。陳玉珍今(13)日表示,雙方現場商談氣氛良好,有關金酒輸陸的問題,大陸方面涉台官員認為應是文件問題,只要補件齊備「沒有不准的理由」,並稱,雙方都認為「小三通應儘速開通」。對於雙方談及小三通議題,陸委會表示,政府予以尊重,但提醒要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
    2022/12/13 19:09
  • 小三通復航 陳福海盼探親專船112年1月啟動

    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這兩天和中國涉台人員會談,表達金門民眾對小三通探親專船在明年1月開航的期盼。他轉述中方態度「樂見探親專船在春節啟動,相關準備已就緒並提供協助」。
    2022/12/13 18:08
  • 金酒遭禁!陳玉珍赴廈門磋商 陸官員:文件備齊沒有不准的理由

    金門高粱酒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前往廈門與陸方磋商,今(13)日透過新聞稿表示,雙方現場商談氣氛良好,彼此都有表達善意,有關金酒輸陸的問題,大陸方面涉台官員認為應是文件問題,只要補件齊備「沒有不准的理由」。針對小三通議題,陳玉珍也表示,雙方都認為小三通應儘速開通。
    2022/12/13 14:50
  • 尬陳玉珍赴陸? 王必勝率隊考察金門小三通

    金門立委陳玉珍前一天跑到廈門,說要跟對岸談小三通復航,就這麼巧,同一時間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率隊考察金門,說要了解小三通防疫,喊出對岸解除封控,就怕離島醫療資源比較少,擔心影響居民健康,似乎呼應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對岸搶藥說。
    2022/12/13 12:24
  • 小三通恢復恐現搶藥潮? 薛瑞元:現在也可能搜刮寄過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等人昨(13)日赴金門拜會縣長楊鎮浯,今(13)日將到金門醫院了解醫療和防疫量能,視察水頭碼頭兩岸小三通復航整備狀況,對於小三通何時恢復,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3)日表示,恢復小三通還是需要雙方談妥。至於小三通恢復後,會不會有搶藥問題,薛瑞元則表示,現在也可能會有搜刮藥物的狀況。
    2022/12/13 1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