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對流 結果共2,657筆

  • 怪風破窗奪3命!陸祖孫睡夢中被吹走「墜落20樓摔死」

    3月31日凌晨,江西南昌市出現大風雷電和強降雨天氣,此次強對流天氣造成4人死亡,超過10人受傷,其中一個公寓更有3人在睡夢中被吹下樓身亡。
    2024/04/01 20:44
  • 快訊/下班注意!2縣市大雷雨開炸 留意強陣風、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1)天天氣仍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臺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氣象署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4/04/01 16:56
  • 今雨彈持續炸!週二、三鋒面遠離 一張圖看清明連假天氣

    今天(1日)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至於氣溫預測方面,各地低溫21到25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9度,北臺灣高溫稍轉涼,天氣較為舒適,中南部地區仍可達32至33度,體感溫暖偏熱。
    2024/04/01 11:46
  • 鋒面過「雨下到午後」下半天趨緩 明後天好天氣注意防曬

    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8:39
  • 04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一北暖南熱、西部午後雨!週二三各地晴朗炎熱、防曬多補水! ●清明連假鋒面徘徊、天氣不穩定,慎防『雷擊、強降雨、溪水暴漲』!
    2024/04/01 08:08
  • 06:00天氣即時報/打雷閃電又暴雨 對流性降雨今天還會發生 直到這時...

    中央氣象署指出,今天(1)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4:45
  • 陽台玻璃門被吹垮!強風猛灌客廳慘砸頭 陸女抱孩逃命畫面曝

    受鋒面逼近影響,炎熱天氣於今(31)日迎來驟變,雷電交加、猛烈雨勢從北部一路襲擊到南部,各地更傳來停電、路樹倒塌災情,連飛機都無法起飛。事實上,中國大陸地區近日也出現極端氣候,一戶人家的玻璃門更被吹垮,「破門而入」的大風灌進客廳,正在看電視的幼童也不幸被砸中,恐怖畫面在微博瘋傳。
    2024/03/31 21:33
  • 午後「狂風驟雨」 雙北、桃園大雷雨民眾:像颱風

    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北台灣午後狂風驟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8:46
  • 驚悚!暴雨炸淡水「50年老樹遭吹倒」 高球車秒加速逃過一劫

    今(31)日下午3時許,因受到鋒面接近及對流性降雨影響,雙北不僅颳起陣陣強風,還下起大暴雨,不少民眾在外面都有明顯感受,災情也不斷傳出。而淡水一處高爾夫球場也未能倖免,強風直接將場內一棵50年老樹吹倒,然而倒下時正巧有輛高球車經過,幸虧及時加速,最終擦肩而過,無人受傷。
    2024/03/31 17:25
  • 強雨狂風!淡水整排機車吹倒 電線垂落路面「狂冒火花」

    今(31)日下午3時許,因有對流雲系移入關係,北台灣忽然颳起大風又下大雨,其中在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上,有電線桿的電線被吹落,垂在馬路上碰到路面雨水,又冒出火花。民眾目擊嚇壞,趕緊通報消防人員到場,等台電斷電後再進行後續處置。
    2024/03/31 17:03
  • 北市颳大風強降雨!士林電桿倒塌砸車 內湖樹倒民眾送醫

    今(31)日下午因鋒面接近及對流性降雨影響,台北市突然颳起陣陣強風還下起大雨,不少民眾在外面都有明顯感受,而約在下午3時許,台北市士林區中社路一段內,有一根電線桿倒塌,壓毀一輛轎車,另內湖區也有施工圍籬及蓬布被吹掀。
    2024/03/31 16:47
  •  「雷雨胞」快閃! 多縣市降雷雨 民眾:像颱風

    今天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早上多個縣市下起大雷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氣象署也針對7個縣市發大雨特報,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4:14
  • 陸多地提早入夏 廣東狂風吹爆民宅落地窗 玻璃砸幼童

    還沒四月,大陸多地氣溫飆升,上海監測到29.1度,打破80年同期最高溫。另外廣東的廣州、佛山、中山,也都比往年提早進入夏天,除了氣溫飆升,多地因為強對流天氣傳出災情,海南有人遭雷擊倒地,廣東大風颳倒民宅落地窗。
    2024/03/31 13:00
  • 「雷雨胞」來了!苗栗以北防大雨加雷擊強風 清明再變天

    把握假期,今日31日,外出要帶雨具!全台整天水氣偏多,雨勢也是這週最大,再加上鋒面「雷雨胞」接近,因此要多留意雨勢和閃電對流發展!
    2024/03/31 10:09
  • 雷雨胞接近!中北部影響最劇 鋒面明起南移仍有降雨

    鋒面雷雨接近,今(31)日上午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針對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且有雷擊、強陣風。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預告,台中以北強對流過境中,注意暴雨、強風、雷擊、甚至龍捲風等劇烈天氣。
    2024/03/31 09:29
  • 雨彈來襲!對流雲系旺易有短時強降雨 這縣市「大雨特報」

    今天(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2024/03/30 10:30
  • 極端強降雨恐殺到!明雨彈甩台「北溼到南」 清明連假天氣曝

    接連多日相對高溫、悶熱的天氣過後,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將逐漸變天,明(30)日起水氣明顯增加的同時,北部或將優先迎來降雨,後一路向南擴散、週日(31日)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清明連假前兩天雲量偏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從週末到清明節的天候狀態相對不穩定,由於閃電對流旺盛,可能會有極端強降雨發生。
    2024/03/29 19:43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今晚水氣再增多 週日鋒面全台接雨彈「雷雨炸西半部」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可能會有對流雨,今晚水氣將會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午後降雨範圍更廣,對流雲系發展時間延長,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提醒民眾要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要躲進建築物內。
    2024/03/29 09:57
  • 今北部變天水氣增!週末「雷雨鋒面」來襲各地溼答答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2024/03/29 07:48
  • 今變天!「半個台灣」有雨+悶熱 週末雨更大

    今天(28日)天氣變化大也不穩定,南方雲系影響,白天在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到了晚上以及明天(29日)北方又有一波微弱鋒面通過,降雨轉為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馬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因此今天南北「接力降雨」。
    2024/03/28 08:36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雷雨明殺到!全台降雨範圍曝 濕熱一路到週末

    新一波高溫即將來襲!相較於今日(27)的穩定天氣,明日(28)溫度再升高,預計將會一路熱到週末!除此之外,由於南方雲系及鋒面通過影響,部分地區不排除有對流雨發生機率,請民眾記得攜帶雨具。
    2024/03/27 20:15
  • 03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南方雲系北移、晚起鋒面又南下,易雨! ●週末前後鋒面接近,注意易有對流性強降雨發生!
    2024/03/27 15:59
  • 有貓膩!今晨衛星雲圖「出現颱風?」 鄭明典曝真實狀況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今(25)日上午7時50分的真實色影像衛星雲圖,指出這是低雲的「低氣壓雲系」,是很特別的低氣壓雲系,所以特別留個紀錄。
    2024/02/25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