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富裕 結果共534筆

  • G7外長會議談了什麼? 習近平和普欽搶占焦點

    民主富裕國家組成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本週末召開外長會議,在西方猜測俄羅斯總統普欽對烏克蘭有何企圖之際,G7的長期戰略焦點則是放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力量。
    2021/12/13 10:06
  • 有片/南韓重症病床告急! 抗Omicron急追打第三劑

    南韓已經連續3天,新增確診超過7000例,現在全國重症病床數,全面告急!首爾地區的重症病床,只剩下不到15%,南韓當局除了緊急調派病床外,現在也要加速第三劑的施打速度,原先跟第二劑的間隔,從五個月縮短為三個月。不過世衛組織警告,富裕國家不能因為出現Omicron,急著打第三劑,又開始囤積疫苗。
    2021/12/10 22:22
  • 大陸多省公務員傳減薪潮 減幅達2至3成

    台灣公務員將加薪4%,而大陸包括上海、江浙等地卻傳出公務員減薪潮,減幅達到2至3成。對照大陸今天(9日)公布11月消費物價指數CPI年增2.3%,創下15個月新高 。讓不少大陸公務員上網抱怨,浙江一名公務員說他的年薪被砍兩成半,少了約台幣20幾萬。
    2021/12/09 11:20
  • 全面監管數據?!傳陸將針對網路平台課徵「數據稅」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繼先前北京政府對諸多行業展開「反壟斷」整治後,大陸目前正擬針對阿里巴巴、騰訊等大型網路平台課徵「數據稅」,報導也稱,此舉可能與「共同富裕」政策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曾任中共經濟政策官員的前重慶市長黃奇帆曾表示『國家應擁有數據管轄權及交易權』,因此日媒認為這可以顯示大陸正在考慮向網路平台徵收『數據稅』。而北京政府加大監管政策,的確也對科技產業產生衝擊,光是阿里巴巴第三季淨利潤就年減近四成,損失慘重。」 另外,根據外媒指出,中國大陸水域的船舶正從追蹤系統中悄悄消失,恐怕會對全球供應鏈帶來新危機。陳韻雯說明「全球航運數據公司顯示,過去三周,大陸大幅減少發送訊號,但大陸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再加上現在是出口旺季,應該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減少運送量,因此外媒分析,北京政府應是有意減少數據運送,並批評大陸『過度防範恐怕會自食惡果』。」
    2021/11/26 15:01
  • 兒超前憂心「富不過三代」 豪門媳智慧神回...網讚爆

    現年50歲的女星郁方,2006年嫁給身價上億的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結婚15年育有2子1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的同時,也繼續從事演藝工作,經常透過社群網站分享近況,親民的作風深受婆婆媽媽喜愛。郁方透露,小孩很擔心富不過三代,不知該怎麼辦,向她求救。郁方將她的回答PO到網路,吸引上千名網友按讚直呼「回的妙」、「有智慧」。
    2021/11/18 12:58
  • 接連出手肅清企業 習近平尋求「政治資本主義」

    中國大陸還得走好長一段路,才能讓本地的資本市場,與紐約或香港並駕齊驅,但不斷干預民企的政黨國家,卻讓這條路充滿崎嶇。這次遭殃的是網路業與補教業,但誰知道下次遭殃的會不會是目前看來毫無問題的產業?
    2021/11/17 22:06
  • 中共六中全會公報秀脫貧 TVBS直擊湖北樣版扶貧村

    中共六中全會公報,總結百年大陸發展歷程,提到習近平的扶貧成果,坦言目前收入水準,還達不到「共同富裕」,要持續加強對困難地區的幫助。TVBS北京特派前往湖北,直擊一座給貧戶終身免費居住的安置社區。
    2021/11/12 18:09
  • 陸官方呼籲拒「盲目消費」 阿里巴巴低調宣傳雙11網購

    雙11光棍網購節,是全球電商的年度盛事,但中國大陸的電商今年卻得低調過,因為大陸監管機構近期打壓科技業,官媒甚至掀起「禁雙11」的風向,呼籲民眾不要「盲目消費」。
    2021/11/11 18:30
  • 駁房企系統性風險 陸官方智庫:幾條魚不影響海洋

    中國近期多家房企出現財務危機。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今天說「幾條魚出現問題,不會影響海洋」,否認房市發生系統性問題。他也預料未來3至5年中國房價會呈分化趨勢。
    2021/11/11 15:47
  • 騰訊業績發布會 馬化騰:將積極擁抱監管

    中國網路巨頭騰訊創辦人馬化騰昨天說,騰訊將積極擁抱監管,投入產業數位化、前沿科技和共同富裕,探索新的成長趨勢。另有高階主管表示,監管制度越來越多,這是公司需要適應的新常態。
    2021/11/11 10:34
  • 20大人事布局悄展開?習近平手握七名常委生殺權?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昨(8日)正式開幕,而早在六中全會前夕,部分省級官員換屆展開,讓外界不禁猜想,20大人事布局是否已悄悄展開?另有消息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了集中權力,20大政治局常委未必維持七人,常委人數變動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在胡錦濤時代,政治局常委人數多達9人,因此也被形容是『九龍治水』,但習近平掌權18大後,就將常委數改為7人,這次在須鞏固地位之際,是否會再次更改常委人數,值得關注。」陳韻雯補充「專家也分析,各官員為了提交『業績』、拚明年20大時升官,紛紛響應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政策,導致上半年大陸爆發多起大規模監管風暴。」 另外,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發布最新數據,今年前十個月,大陸對台進出口貿易總額達2662億美元,出口額年增31.7%、進口額則年增26.6%,而明年1月RCEP生效後,兩岸貿易往來是否會出現變化?陳韻雯說明「除了兩岸貿易外,大陸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也達4.8兆美元,年增幅超過三成,不論是對東協、歐盟,或美國,貿易額皆有所成長。而明年RCEP將上路,這將是大陸及日本首度共同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未來雙方將透過該協定,相互關稅減讓,甚至有望免除關稅,經濟關係密不可分。」
    2021/11/09 15:34
  • 曹晏豪雙面性格渴望愛情 鍾瑶祭外冷內熱對待

    由鍾瑶、曹晏豪主演的《詭祭》描述五個家境富裕的年輕富二代,因無法滿足於物質生活與平淡現況,他們決定每個週末輪流出主意為大家找點樂子。面對電影中自身所扮演角色,鍾瑶覺得Lulu內熱外冷、性格壓抑,卻「聰明反被聰明誤」,沒打開心胸;曹晏豪飾演的Alex則是個單純直接的人,「雖有點狡猾又具心思,但對於自己所想要的非常直接;一直得不到愛情的他,情感真實又脆弱,或許想彌補人生當中得不到愛的空虛」。
    2021/11/07 17:32
  • COP26最大規模遊行 10萬人要求加速應對氣候變遷

    大約10萬人今天走上格拉斯哥街頭,要求政治人物、跨國企業和富裕國家加快應對氣候變遷,並解決社會和經濟不平等。遊行串連各大洲社運、草根組織,主辦單位稱至少有25萬人參加遊行終點的集會。
    2021/11/07 09:23
  • 各國領袖聚首COP26 目標全球限升溫1.5度

    原定於2020年底,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辦的COP26大會,因為新冠疫情延到2021年,即將在今天稍後登場。COP26是2015年「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檢驗締約國減碳的規劃與成績,也是各國提交減碳目標的最後期限,這次大會重點將致力於把升溫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還將要求富裕國家提供1千億美元,協助開發中國家,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2021/11/01 16:20
  • 非洲除了疫苗分配不均 連針筒都短缺

    隨著富裕國家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提高,解決疫苗分配不均成為首要議題,有越來越多的疫苗送往非洲國家,不過現在恐怕又有另一個問題浮現,聯合國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提醒,現在非洲的疫苗比針筒還要多,針筒嚴重短缺更會連帶影響後續接種作業。
    2021/10/29 11:23
  • 快訊/高端入選WHO團結疫苗計畫 將在3國3期試驗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團結疫苗計畫」,國產高端疫苗和一款美國疫苗入選,將在三大洲,非洲馬利,亞洲菲律賓,南美洲哥倫比亞,進行大規模三期試驗。這個計畫主要是針對,疫苗被富裕國家買光和超買,全球非富裕國家面臨疫苗荒,需要更多有效的疫苗,滿足全球明後年的巨大需求。高端昨天晚間也發布重訊宣布,而今天開盤,高端股價小漲開出。
    2021/10/27 09:35
  • 大馬鋼琴女神鍾愛法拉利敞篷跑車 李元玲著比基尼洗車引發網友暴動

    來自馬來西亞具有精湛琴藝的網紅音樂家李元玲(Cathryn Li),擁有美麗臉龐及姣好身材,且從不吝於在IG社群發布自己的美照展現好身材,因此也被網友封為「鋼琴女神」、「真人版娜美」。在李元玲的貼文當中時常可以見到她在位於山頂的豪宅家中鍛鍊身材,家境富裕的她可說是超級人生勝利組。
    2021/10/21 13:24
  • 世衛擬以10美元採購新冠口服藥 比美國出價便宜70倍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不過預防及治療方面,富裕國家與貧窮國家之間卻出現嚴重不平等,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準備提出計劃,確保貧窮國家能夠公平取得篩檢、疫苗與療程,並且為輕症患者提供抗病毒藥物,據了解,由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所研發的口服藥就是其中之一,每項療程僅需10美元。
    2021/10/19 18:17
  • 全球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專家憂疫苗分配不均「再度上演」

    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s)推出治療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讓全球各國對於終結疫情的目標又重新燃起希望,紛紛洽購搶訂,但這也讓多個國際衛生組織提醒,先前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可能又會在富裕國家與貧困國家之間再度上演。
    2021/10/18 13:18
  • 神舟十三號將發射!陸太空科技發展快 陳韻雯:盼趕上美國

    中國大陸山西遭暴雨襲擊,許多地區積水至今未退,而繼騰訊及螞蟻等企業先後宣布捐款後,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微博發文表示將捐款幫助山西省重建,但貼文一出,卻遭網友質疑,貼文未提及捐款金額及細節,與先前蘋果援助河南省時情況一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大陸各大企業皆響應捐款,當地媒體形容是『藉由救災響應共同富裕政策』,而蘋果並未與Google或臉書一樣被大陸隔絕於門外,因此蘋果也更加小心,以免捲入『政治不正確』或『反壟斷整治』,同時也在各方面積極配合政府,響應當下實事話題。」 另外,大陸即將於16日零時23分發射神舟十三號載人太空船,陳韻雯說明「這次的任務除了要進行太空站關鍵技術驗證外,也計畫發展太空醫學。而神舟十二號日前才剛返回,神舟十三號又即將發射,可以看出大陸在太空科技上不斷加快腳步,希望能趕上美國的決心。」
    2021/10/15 15:59
  • 一場由上而下的重塑運動 看懂陸加強「行業監管」的意涵

    中國政府頻繁地進行行業監管,可謂是一場由上而下,對於中國企業與政府、人民間關係的重塑運動。習近平提出「促進共同富裕」議題,改變鄧小平以來的發展路線,成功與否,難以預料。 自2020年11月以來,中國不斷推出新的監管規定,迄今已發布超過50項涉及反壟斷、網路及數據安全、教育、金融和社會公平領域的新監管規定,平均每周至少推出一項新的監管行動,頻率遠高於過去幾年,且每有重大監管新規頒布,往往導致金融市場動盪並引發議論。由於中國行業監管涵蓋範圍既深又廣,不禁令人擔心這一波的改革,最終會將中國帶往何處?
    2021/10/14 16:56
  • 陸喊「共同富裕」將引發外商逃難潮? 專家:重新評估投資力度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共同富裕政策,已經開始打擊中資企業,包括騰訊、阿里巴巴也都宣布投入「共同富裕」計畫,另外也定調要國內國際雙循環,增加內需、減少對西方供應鏈的依賴,這也讓不少人憂心,下一步可能也會影響到外資企業在大陸市場的投資力道。
    2021/09/29 22:37
  • 對新冠無感!非洲剛果竟「歸還捐贈疫苗」 因人民更害怕這個

    非洲國家在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成為疫苗孤兒,這讓多個富裕國開始發揮道義責任,國際也透過COVAX組織來捐贈疫苗,但現在卻傳出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收到疫苗後又返還,而理由竟然是人民更關心「伊波拉」或「瘧疾」等傳染性疾病,反倒對新冠病毒超無感!因此就算有新冠疫苗他們也不想打,接種會場變成蚊子館。
    2021/09/25 16:24
  • 「完整接種」可免隔離入境美國 科興、國藥待獲准!TVBS北京特派分析

    美國宣布將解除之前對33國的旅遊禁令,但自11月起,完整接種疫苗旅客才能夠免隔離入境,而美國FDA目前只核准莫德納、輝瑞與嬌生疫苗,其他WHO認可的AZ、國藥,及科興等疫苗是否會被承認,也備受關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宣布此政策後,引發大陸民眾討論,一派民眾擔心自己所施打的疫苗不被美國獲准,而無法順利免隔離入境美國,但部分民眾則認為,目前美中關係緊張,再加上美國疫情仍十分嚴峻,冒然前往旅遊恐怕會增加染疫風險。」 另外,恆大集團爆出財務問題後,現在又傳出北京為了協助香港應對住屋及土地不足的問題,有意「改變遊戲規則」,港媒更指出,早在2018年,習近平在一場內部會議就提到「香港商界影響中央政策的日子已一去不復返」,陳韻雯說明「港媒其實有提到,此舉是希望房地產開發商能在賺取合理利潤之虞,回饋社會、解決社會貧富差距問題,而這一系列整頓措施,其實都突顯著近期習近平所強調『共同富裕政策』。」
    2021/09/22 15:54
  • 富國囤積疫苗驚人數量曝光!前英相籲轉送:人命買單浪費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本週三(22日)線上舉行「COVID-19疫情高峰會」,拜登欲透過該會呼籲各國共同努力,在1年內達成全球人口的70%接種疫苗目標。前英國首相在會前呼籲,富裕國家應把囤積的1億劑疫苗儘速轉送給貧窮國家,以免造成浪費。
    2021/09/20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