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房企系統性風險 陸官方智庫:幾條魚不影響海洋


發佈時間:2021/11/1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1 15:47
陸房企恆大爆財務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陸房企恆大爆財務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近期多家房企出現財務危機。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今天說「幾條魚出現問題,不會影響海洋」,否認房市發生系統性問題。他也預料未來3至5年中國房價會呈分化趨勢。

綜合香港信報和商業電台報導,隆國強11日以視訊出席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舉辦的第11屆年度中國經濟國際研討會時,作上述表示。

 

近期包括恆大、佳兆業和花樣年等房地產企業紛紛傳出財務危機,令外界關注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是否出現系統性風險。

隆國強在會中否認這種說法,他指中國的房市不是游泳池,而是海洋,「幾條魚出現問題,不會影響海洋」。

他又指中國的房市近期出現分化,以8月數據為例,70個重點城市中有20城房價較前一年同期下降。
 

隆國強解釋,部分中小城市面臨人口流出,房價支持力度降低;同時部分城市有大量人口移入,房價有持續上升壓力。他預估未來3至5年還會持續這樣的趨勢。

不過他指,中國當局對房地產市場的調控,是為避免高房價地區的價格持續上升,政府也會提供多層次的住房供應系統以應付不同需求,相信未來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成長速度不若以往,但會更平穩健康發展。

隆國強也談到「共同富裕」議題。他重申不會搞劫富濟貧,或超出發展階段的「福利主義」。

他說共同富裕首先要繼續做大蛋糕,其次是分好蛋糕;而財富的初次分配著重壯大中等收入群體;二次則是努力創造機會平等、過程平等和結果平等;三次則是基於自願的分配,加強稅收與輿論激勵。

共同富裕的目的是擴大中等收入群體比重、增加低收入人群的收入,以建立橄欖型收入人口結構。(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企#中國大陸#財務#佳兆業#恆大#房地產#共同富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81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