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家扶中心 結果共210筆

  • 如何讓隨機殺人不要發生在你我身上!

    台北內湖女童遭殘忍殺害,讓許多家長們人心惶惶,深怕帶小孩外出卻遭遇意外與橫禍,根據靖娟文教基金會、家扶中心、兒福聯盟與各警察局所提供的資訊,TVBS網路新聞整理幼兒安全須知,提供家長們參考。
    2016/03/28 16:31
  • 獨家/母同居人趕人!15歲少年 靠偷竊獨立生活

    這名小偷多次犯案,為什麼大家會一再隱忍?原來背後有一段心酸的故事,因為年僅15歲的黃同學來自單親家庭,而且被媽媽同居人趕出門,自己在外頭租房子,常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媽媽上大夜班,有空時才會探望兒子,有時候還會斷了經濟來源,沒錢時他不是跟鄰居要錢買東西吃,就是去偷竊,還好現在校方跟里長關心下,已經有家扶中心將接手安置。
    2016/01/20 18:05
  • 駕駛檢查引擎!乘客想幫忙 2人被撞夾死

    這場車禍死亡的兩名男子,都是因為站在國光號的車尾,被冷凍車撞擊首當其衝,一個是國光號駕駛,被夾在右後輪和護欄之間,另一人是乘客70歲叫曾定遠,當時國光號駕駛走到車尾,要檢查引擎是否有問題,而曾定遠則是擔心30歲的司機,可能經驗不夠不會處理事情所以跟著過去,好心想幫忙結果雙雙被撞,曾定遠在家扶中心工作20多年退休,熱心助人的個性讓他在意外中喪命,家扶中心老同事聽聞都紅了眼眶。
    2015/11/24 18:16
  • 死者家扶退休!一生行善遇橫禍 同車兒痛哭

    這場車禍死亡的兩名男子,當時都站在國光號車尾被冷凍車撞擊首當其衝,一個是國光號駕駛被夾在右後輪和護欄之間,另一人是乘客70歲叫曾定遠,他在家扶中心工作20多年,一生行善做到視導退休,兒子跟他在同一輛車上,目睹爸爸慘死悲傷痛哭,肇事的駕駛車駕駛說,國光號沒有停在路肩內而是停在路肩和上坡道中間,他沒看到才會撞上去。
    2015/11/24 12:49
  • 貧童聊明星夢、賺錢養家 哽咽問「可以哭嗎」

    家扶基金會拍攝短片募款,這次的主角是一名11歲的女童小淳,因為先天心臟有破洞,需要大筆醫藥費,但家裡9個人、就只靠父母親一個月1萬8的收入過活,其實辛苦,當家扶基金會問他有什麼夢想時,他自責自己生病花了很多錢,還說以後要當明星,賺很多錢買大房子,只是話講著講著,突然落淚問說「我可以哭嗎」
    2015/01/15 17:00
  • ​快分享!2014年月曆別丟 讓孩子「編織」夢想

    (▲孩子們分工合作。圖/彰化家扶珠簾班)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2014/12/23 18:22
  • 寒冬送暖!彰化家貧老阿嬤 吃豬腳落淚

    每到歲末年終,許多弱勢家庭,因為經濟壓力大,吃不上一頓豐富的年菜,一位彰化徐老阿嬤一家五口,接受彰化家扶中心的協助,吃到很久沒有吃到的豬腳,讓她感動地哭了,去年開始,彰化家扶舉辦募年菜活動,五菜一湯一千元,有1700個等待幫助的家庭,但目前只募到130份
    2014/12/14 17:42
  • 喜逢生日!邵曉鈴助選張麗善 探家扶兒

    選戰倒數,國民兩黨都打出決戰中台灣的口號,民進黨聯攻中彰投,要繼續守住濁水溪以南,而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則是跨區到雲林陪張麗善探視家扶中心小朋友,而今天正好是他生日,因此還有熱心民眾送上蛋糕祝福,另外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更是在造勢晚會上哽咽痛批蘇治芬的妹妹,竟然不顧家裡年邁的媽媽生病,還跑到他們老家亂罵人,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
    2014/11/19 19:43
  • 堅強!祖孫窩居1.5坪閣樓 10歲女童顧全家

    看看這個比大人還堅強的孩子,高雄的鄭小妹妹今年才10歲,獲選家扶中心的自強兒童,她從2歲多就和外曾祖父母同住,祖孫在市場租了1.5坪小閣樓,平常鄭小妹妹整理家裡,照顧兩老,老人家半夜想上廁所,都是她攙扶著去市場的公廁,問到她最大的願望是什麼,鄭小妹妹哭著說,最希望趕快長大賺錢,買房子給2位老人家住。
    2014/11/09 12:14
  • 弱勢團體也餿到?不敢亂送 物資少8成

    受到餿水油事件物品不斷增加影響,很多人不敢亂買油品、罐頭或是調理包,連帶衝擊到弱勢團體,雲林家扶中心原本堆滿物資的禮堂,現在只有一小堆白米、麵條與可可咖啡包,餿水油爆發後,愛心物資銳減8成。
    2014/09/16 21:01
  • 寓教於樂! 夏令營帶高中生體驗極限

    為了鼓勵青少年暑假走出戶外,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南投家扶中心特地舉辦高中生成長營,邀請高中生參加體驗,透過探索教育和團康活動,讓高中生從體驗攀岩運動「挑戰極限」,達到鍛鍊心智,不用大人「說教」,高中生學到的內涵更深更廣!
    2014/08/18 00:43
  • 家扶孩童搭高鐵 參觀探險活寶展

    已經吸引15萬人次的「探險活寶」特展,昨天邀請家扶中心的孩子參觀。
    2014/08/13 10:36
  • 家扶單車小勇士 京滬公益騎500公里

    一場熱血的單車成年禮。24名家扶中心的青少年,這個月初飛往北京,和大陸學生進行公益騎行活動,11天累計騎了500公里。過程中兩岸青少年團隊合作、互相鼓勵,完成這趟特別的單車之旅。
    2014/07/17 17:11
  • 不負責!爸不堪家累落跑 3幼女沒奶喝

    不負責任的爸爸,台中市一名男子跟太太離婚後,為了三個孩子,兩人還是同居一起,但男子沒有固定工作,不堪養家的沉重負擔落跑,留下媽媽一個人照顧三個分別只有4歲、3歲和1歲的女兒,全身只剩一百元,沒錢買牛奶也沒錢買尿布,不捨孩子餓肚子,求助派出所,家扶中心送了四罐牛奶應急,也有人掏腰包訂便當給現金,希望幫一家四口度過難關。
    2014/07/17 12:25
  • 胖達人前董座緩起訴 做5千麵包「贖罪」

    胖達人香精案,前董事長莊鴻銘因為認罪,獲得緩起訴處分,檢方認為他既然是胖達人的麵包師傅,除了支付國庫100萬元,還要求他做5種胖達人最貴的麵包共5000個,來做公益,莊鴻銘今天早上,第一波先做了1720個天然酵母麵包,發送給841個家扶中心的弱勢團體。
    2014/03/24 16:55
  • 義賣官方鴨!廣場設攤搶客 攤商怒

    海洋廣場上原本是禁止設立攤位,但靠近小艇碼頭邊有主辦單位設立的服務台,從昨天開始提供家扶中心做公益販售霍夫曼小鴨,本來是一番好意,但卻忽略原本承租的攤商們,原本設置東三、東四碼頭的攤商,因為只能看到鴨屁屁,生意本來就不好,現在主辦單位還讓人直接在廣場買商品,這也難怪攤商業者氣的直跳腳。
    2014/01/25 18:20
  • 康芮颱風/〈快訊〉宜蘭家扶中心 領扶延期

    宜蘭家扶中心原定8/29(四)下午領扶取消,延至9/3下午補領。
    2013/08/28 22:46
  • 點亮希望計畫 家扶孩子勇敢築夢

    協助學子追逐夢想,企業和家扶基金會合作展開「點亮希望」計畫,已經連續7年。
    2013/04/05 17:55
  • 吐鈔口撿4萬 社工報警拒報酬

    嘉義家扶中心的社工侯博耀拾金不昧、精神可佳!他昨天在朴子郵局的提款機吐鈔口,看到4萬元現金,擔心失主著急,立刻列印明細報警處理,並表示未來即使失主來認領,也絕不拿任何報酬金。
    2013/01/02 14:27
  • 宣傳電影「候鳥來的季節」 白歆惠做公益

    描寫家庭和手足之愛的國片「候鳥來的季節」,為了將愛傳遞給更多人,導演蔡銀娟和演員白歆惠、莊凱勛等人,特別到家扶中心做公益。
    2012/10/09 09:43
  • 車禍癱父獨力撫養女兒 獲選自強爸爸

    彰化大城鄉一名父親,10年前騎車載妻子上班途中出車禍,妻子死亡,他也因為腦部重創變成植物人,但或許放心不下3歲女兒沒人照顧,這名父親奇蹟似的在2個月後甦醒,還努力復健,父兼母職打零工,扶養女兒長大,堅強面對困境的精神,也讓他獲選今年彰化家扶中心自強父親。
    2012/07/30 14:41
  • 家扶「點亮希望、育見未來」 計畫啟動

    由企業和家扶中心發起的「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公益活動,6年下來已經幫助6千個孩子,學習電腦領域的專業課程,這項活動現在還吸引其他企業參與。
    2012/05/05 15:59
  • 刷卡繳學費作公益 送愛捐1元

    信用卡組織發起公益活動,只要刷卡繳交學生的學費,就能幫助家扶中心的小朋友。
    2011/12/22 11:00
  • 菜市場理髮攤起步 筱蓮媽媽剪出新人生

    高雄有一位單親媽媽筱蓮,從台東到高雄隻身奮鬥,人生地不熟只好從菜市場開始她的理髮攤子,來撫養3個小孩,剪一次頭髮只收100元,透過家扶中心協助,今年7月份她成功開店,而幕後最大的推手是辜仲諒。
    2011/09/14 21:41
  • 家扶愛心安置 關不住自由渴望

    什麼原因讓2名少女,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逃離家扶中心?提議的15歲少女,因為違反兒少法被強制安置,行為偏差有脫逃紀錄,疑似因為隔天要開庭,加上家人沒來探視心情浮動,就夥同好友逃走,而事實上家扶中心都有專人諮商輔導,也會舉辦活動,讓40名被安置少女有家的感覺,但門禁森嚴沒有自由,愛心管教也關不住渴望自由的心,無法及時制止這起悲劇。
    2011/09/13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