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家扶中心 結果共210筆

  • 逃離家扶中心 2少女互擁墜落亡

    花蓮家扶中心,今天發生少女墜樓死亡悲劇,兩名分別15、16歲的少女,凌晨4點多踹壞鐵窗,再用緩降機的繩索綁在身上,抱著彼此從5樓房間往外垂降,沒想到繩索不堪重量,兩名少女因此墜樓摔落在地,傷重死亡,而當時原本也要參與逃脫的另一名被安置的少女,目睹悲劇受到極大驚嚇。
    2011/09/13 12:35
  • 巧!馬吳配後 吳揆捐出加薪9千元

    軍公教人員7月份加薪3%,下週五即將入帳,當初是為了刺激企業界加薪,公教才調薪,馬總統薪水多了1萬3,行政院長吳敦義薪水增加9千,吳院長指示3%加薪捐給家扶中心,認養小孩。就在馬吳配宣布後,副手吳敦義「搶先捐薪」,跑在總統之前。
    2011/06/24 17:58
  • 祖孫5口擠1坪小攤 小孩夜夜疊著睡

    雲林褒忠鄉有一戶人家,祖孫5個人竟然擠在1坪大的檳榔攤裡,生活10幾年,這家人原本有個老房子,但多年前住家失火燒掉了,就擠在廟宇牌樓下1坪大的檳榔攤裡,孩子得像沙丁魚疊睡,大人則是坐著睡,馬路是書房也是廚房,寫功課、煮飯,都要小心過往的車輛,家扶中心知道他們的處境後,幫忙募款蓋房子。
    2011/06/15 14:52
  • 榮民遺囑捐善款 退輔會沒交接竟拖3年

    彰化一名老榮民,民國93年過逝,生前他省吃儉用存了307萬,並且立下遺囑要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幫助貧童就學,但沒想到,退輔會承辦人員,在7年內換了4個人,加上沒有列管交接好,老榮民的捐款遺願,原本在民國96年8月,就該捐出來的,卻一直等到今年3月,才交到彰化家扶中心手中,整整被延誤了3年半,目前榮民在台灣,身後積蓄和不動產,繳交國庫的金額,近10年來累計超過1百億。
    2011/04/06 13:50
  • 蓋彩虹屋!拯救受虐兒 撫慰孩童心靈

    低收入戶的民眾,是政府補助的對象,但是社會上有一些資格未達到低收入戶標準的弱勢族群,是始終被忽略的,而很多受虐的孩童,或者因為意外而頓失依靠的孩子,更成了亟需救助的對象,為了修復受虐兒受傷的心,宜蘭家扶中心,蓋了彩虹屋,以及火山屋,讓孩子的負面情緒有宣洩的出口。
    2010/10/20 16:50
  • 大愛助人! 罹癌郵差掏積蓄、捐屋

    基隆一名郵差的故事,感動很多人,這名當了20多年郵差的楊先生,小時候家境貧困,曾受到家扶中心的幫助,於是他立下心願,長大後一定要回報。儘管去年他罹患了血癌,除了要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外,還有四個小孩要撫養,但他還是省吃儉用,前後共捐出了100多萬元,最後還把老家也捐了出來,說要幫助其他窮苦民眾。
    2010/09/11 18:40
  • 寡婦省吃儉用 行善39年 助400單親媽

    台南一名老婦人,守寡半世紀,自己省吃儉用,住的是會漏水的房子,39年來卻捐出至少2千萬元,幫助過400多名單親媽媽,昨天她循往例透過台南縣家扶中心再捐30萬元給10名單親媽媽,曾受幫助的20名單親媽媽也特地前往獻花、擁抱,感謝她,場面溫馨感人。
    2010/09/02 13:04
  • 家扶60年 古又文錄影片鼓勵孩童

    台灣設計家古又文去年在國際服裝競賽,拿下前衛時獎揚名國際,但其實3歲喪父的古又文,從小學開始到高中12年來,都接受家扶基金會扶助,不忘本的他,在今年家扶中心60週年,特別從英國越洋錄製影片,希望以他的個案鼓勵家扶孩童,勇敢實踐夢想。
    2010/02/24 18:39
  • 美牛開放/五星飯店烹美國牛 家扶童嚐第一口

    衛生署宣佈美國帶骨牛肉開放進口,引發爭議!台中市一家飯店剛好選在今天,招待30位家扶中心小朋友,品嚐肥嫩多汁的美國牛排;業者特別強調,這是已經允許進口的肋眼牛排,至於未來是否進美國全牛,還要評估。
    2009/10/24 15:27
  • 家扶助學撲滿被偷 咖啡店綁鐵絲自救

    台南發生一起竊盜案,特殊的是,被偷的是店家放在櫃檯上,準備捐給家扶中心的善款!原來有男子假借要買咖啡,順手牽羊偷走愛心撲滿,店員一度質問竊賊是不是偷東西,男子否認,但隨即逃逸;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台南縣市最近類似的竊案還有好幾起。
    2009/10/08 12:35
  • 快開學了怎辦? 網友募學盒送災童

    就要開學了,災區的學童怎麼辦?網友發起募集「學盒運動」,其實也是取自諧音,活動就是一人用一個鞋盒,裝一些文具,要送給災區的孩童,讓他們有最簡單的文具能應付開學的功課。家扶中心和知名書店也規劃「希望書包」讓大家認購,希望災區小朋友能感到一絲溫暖。
    2009/08/27 14:01
  • 夜市跳國標舞 11歲女孩貼補家用

    家扶中心在全台選出23個自強兒童,他們生長在單親、貧困的家庭,卻不被逆境打敗。其中一個住台東的11歲陳小妹妹,在校成績優異,而且課餘練習國標舞,還常利用假日和哥哥一起到夜市跳國標舞賺錢、貼補家用。雖然生活拮据,但小妹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2009/03/30 12:45
  • 【一步一腳印】勤奮媽媽工作室 娘子軍團拚事業

    客人一通電話,3個媽媽立刻出發;從苗栗跑到竹南,還算有一段距離,3個媽媽幾乎每天都這麼「趴趴造」,迂迴繞了不少路,終於到達目的地;今天的任務是一個很大的別墅。記者:「今天沒有背很多東西?」謝蘭嬌:「今天不用啊,我們東西都放這邊啊,因為這是定期打掃的啊。」 原來她們的工作是到府幫人打掃。謝蘭嬌:「1個洗廁所,2個洗陽台,OK,走。」 發號施令的是謝媽媽,她是這群媽媽裡的總指揮官,原本家裡經營陶瓷工廠,20多年前,先生胃癌病逝,留下4個年幼的女兒,於是她賣掉工廠,在家做手工、帶孩子。 現在孩子大了,她決定出來賺錢,卻因為窩在家裡20多年,跟社會脫節,一度走不出來;直到3年前,接受企業的脫貧計畫,加上家扶中心補助,培養一技之長;謝媽媽成立清潔工作室,順利讓她找回當年的「老闆娘精神」。 謝蘭嬌:「像這個部份手扶梯,我們的手一定是順手就會帶下去,這是很習慣的動作,因為這是我們打掃,要給雇主,讓我們覺得說,有些東西,他沒有講的,我們還是有做,他來一摸,ㄟ,還是有做。」 當年的陶瓷工廠老闆娘,果然寶刀未老,對事情要求頗高,只要手經過的地方,就必須擦乾淨,動作俐落,要求嚴格,桌角、牆壁的壁癌、小牆角,通通要仔細確實,對夥伴們,也是同一套標準。 謝蘭嬌:「啊,你這麼大力,要把人家弄壞掉啊,呵呵,我是這樣要求的,你就聽她們講嘛,我不行我就罵人了,呵呵。」 「老闆娘」嚴厲,但工作過程中,大夥兒笑聲卻沒停過,這些員工們都是脫貧計畫裡的學員,謝媽媽是求好心切,從工作的調度上,對大家的需求也都瞭若指掌。謝蘭嬌:「她有『三怕』,第一怕被騷擾,第二怕時間來不及,第三怕不能完成,對這『三怕』,我會幫她解除掉。」 要讓媽媽們安心工作,謝媽媽想出了2到3人一組的方法,避免讓媽媽們在客戶家落單,也可以順便提升打掃速度,減輕壓力;過去當老闆娘的細心,讓謝媽媽的清潔生意,很快就上軌道了,全苗栗18鄉鎮,一共有10來位媽媽加入。
    2009/03/22 22:48
  • 燈會提燈1元換 民眾大排長龍

    愛河燈會今晚開幕,市政府今天準備了3萬盞「世運牛」提燈要發送給民眾,有民眾在發放前3個小時就來排隊,只不過以往憑發票就能換小提燈籠,今年還得付1元,主辦單位說,是捐給家扶中心做愛心。
    2009/01/31 19:36
  • 善人送米、送年菜 民眾排隊擠爆

    景氣雖差,但是捐愛心的人卻不少!快過年了,有超商業者募得5千道年菜,特地捐給宜蘭家扶中心的家庭,新竹市也有慈善團體,不限身分,送每一戶20台斤白米,吸引上千人來排隊,長長人龍排了好幾百公尺,場面壯觀。
    2009/01/22 21:09
  • 消費券捐廟宇多 捐社福單位冷清

    昨天是消費券發放的日子,許多人拿到之後,就到廟裡點平安燈或者是捐做香油錢,使得雲林縣內兩大廟宇朝天宮以及福興宮,光是消費券就收了將近10萬元,不過反觀需要外界幫助的社福團體,捐款金額卻是少的可憐,南投家扶中心,昨天甚至只收到1千多元的消費券捐款。
    2009/01/19 17:56
  • 景氣差 捐家扶12萬兩週要求退款

    經濟不景氣,使得善心人士捐款減少。台中市家扶中心表示,近來接獲要求中止認養、退款的電話明顯增加,甚至還有婦人原本捐了12萬善款,兩個星期後又突然要求退款,原因是她需要動手術,手上已經沒錢了。
    2009/01/15 11:36
  • 少女盡孝心 蓄髮10年義賣圓母夢

    賣掉一頭長髮,只為了媽媽的一個心願,感人的故事就發生在高雄!10年前少女小鈺的弟弟罹患怪病,當時媽媽許下心願,希望女兒留長髮來籌醫藥費,孝順的女兒也就真的10年不剪頭髮,後來因為小鈺弟弟的病已經治好,這一家人選擇把小鈺的長髮義賣,所以捐給曾經幫助她們的家扶中心。
    2008/11/15 13:23
  • 〈獨家〉風暴獻溫情 扁乾兒子力挺乾爹

    第一家庭深陷洗錢風暴,前總統陳水扁的乾兒子吳岳庭,表達還是願意相信乾爹的人格!吳岳庭是陳前總統在6年前收養的乾兒子,他透過家扶中心表示,自從阿扁卸任後就和乾爹斷了聯繫,寫信寄給乾爹也不知道要寄到哪裡去;對於近日的風風雨雨,吳岳庭要乾爹勇敢面對!
    2008/08/21 19:49
  • 閃亮大愛 12萬鑽戒少女捐家扶

    收到價值12萬的鑽戒禮物,你會留下來,還是捐出去作公益?台北一名20多歲的少女,收到舅舅給她的名牌鑽戒當禮物後,立刻大方捐給家扶中心,還貼心附上改戒圍的保卡,善行曝光後,這枚愛心鑽戒已經喊價到15萬。
    2008/07/09 12:20
  • 拾荒父養7子女 長子苦讀成博士

    貧童也能出頭天,苗栗縣西湖鄉一戶人家,靠著父親拾荒維生,要養7個子女,大兒子靠著的學校的獎學金,從高中一路苦讀,現在是中央大學的博士班高材生,他回到家扶中心時,鼓勵其他家境貧困的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唸書。
    2008/03/09 13:22
  • 家扶資助強制扣光 方知繼承負債

    南投一位母親帶著3個女兒,相依為命,日前發現郵局帳戶的錢,突然被強制執行扣款歸零,其中包括家扶中心給的扶助金跟獎助學金,每個月總計1萬多元,經過查證,才發現原來7年前過世的父親,曾經幫人做保,留下1百多萬債務,現在全從可憐的妻女戶頭扣走。
    2008/03/02 19:48
  • 〈獨家〉出席家扶餐會 謝談收養獨子心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力拼總統大選,決定大打溫情牌,積極拉攏文化、社運等弱勢團體;昨天他就秘密出席了家扶中心舉辦的歲末餐會,還透露他領養兒子的過程。謝長廷說,他的獨生子其實是從孤兒院領養的,當兒子22歲,謝長廷才把事實告訴他,父子倆抱在一起痛哭失聲。
    2008/01/28 19:08
  • 瞞家人12年 每天「偷藏」百元行善

    捐款做善事,卻是一樁不能說的祕密!台南有一名雜貨店老闆,自己跟家人省吃儉用,超省錢,他卻瞞著家人,每天把做生意賺來的錢,偷偷藏了1百元,然後在月底時,把錢匿名裝在信封裡捐助家扶中心;12年來捐款30幾萬,可以幫助少上千名的清寒兒童。
    2008/01/28 14:00
  • 耶誕大禮! 月薪3萬送8萬元39單車

    台中一位賴小姐在貿易公司上班,每個月賺3萬元,但她看到家扶中心有39位小朋友,都許願要腳踏車,她知道只靠自己一人的財力不夠,因此找20位親友集資8萬塊,一口氣買了39輛腳踏車,送給弱勢小朋友一份耶誕大禮。
    2007/12/24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