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童聊明星夢、賺錢養家 哽咽問「可以哭嗎」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5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家扶基金會拍攝短片募款,這次的主角是一名11歲的女童小淳,因為先天心臟有破洞,需要大筆醫藥費,但家裡9個人、就只靠父母親一個月1萬8的收入過活,其實辛苦,當家扶基金會問他有什麼夢想時,他自責自己生病花了很多錢,還說以後要當明星,賺很多錢買大房子,只是話講著講著,突然落淚問說「我可以哭嗎」。


11歲女童,他是小淳,聊起夢想他侃侃而談。小淳:「我長大我想當明星,因為我要賺錢,賺錢養家。」

只是講著講著,他突然難過起來。

小淳:「我可以哭嗎?」

連掉眼淚,都先轉頭問爸爸我可以哭嗎,小淳的情緒潰堤,不是因為心境的軟弱,而是自責自己生病開刀,父母親可能付不出醫藥費,增加經濟壓力。

小淳媽媽:「一直到出院他哭了,因為我哭,我哭是因為,我害爸爸媽媽,花很多錢,我眼眶馬上紅下來。」

小淳的家境並不好,父母親經營早餐店,一個月收入1萬8,這份薪水要養7個小孩,其實很辛苦,除了小淳有先天心臟病,他的姊姊也需要人照顧,開銷很大。

小淳爸爸:「萬一我走了,孩子怎麼辦,其實我心裡壓力很大。」

做爸爸的,不捨孩子一起吃苦,咬牙撐著,1萬8再加上家扶和政府補助,勉強過活,家扶中心更花了2天的時間,用鏡頭拍下小淳家的故事,希望能募得外界更多的幫助。

小淳:「然後,我想買一輛大車子,等我長大,我就要載大家出去玩。」

20坪的租屋處,每天凌晨4點出門開店,小淳一家9口,總以為能在一起就是幸福,但這個孩子明星夢的背後,卻有著同齡兒童不會有的懂事。

小淳:「我可以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扶中心#貧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38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