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官校 結果共369筆

  • 川普出席美空軍官校畢典 主持人唱名台灣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30日)出席空軍官校畢業典禮,其中有10名非美國籍的外籍畢業生,也包括中華民國國軍在列,主持人在以「國家」介紹台灣時,赴美參訓的國軍人員特別起立,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2019/05/31 23:37
  • 美軍艦開啟AIS 專家:強調台海是國際海峽

    美國兩艘作戰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呂禮詩認為,與過往不同之處在於,此次美艦主動開啟「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藉此強調台海是國際海峽的地位。
    2019/04/29 16:03
  • 防潑漆!陸官校友集結慈湖 守護10小時

    去年228紀念日,有人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先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今年桃園陸軍官校校友會,就怕事件重演,發動守護行動,號召退役軍人到慈湖,甚至還準備河南土包子,要發放給參加的人。
    2019/02/28 12:59
  • 嗆聲公車廣告撤 羅智強疑劉世芳施壓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控,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以凍結預算為手段,逼迫陸軍官校更改校歌,他說,自己在1月24日出動第一輛「民進黨劉世芳還我陸官校慶」的嗆聲公車,沒想到廣告才上路就被強拆。羅智強把矛頭指向劉世芳,質疑是她對公車業者施壓。不過,公車業者否認,表示是同仁覺得不妥,才要求外包的廣告業者撤除。
    2019/01/30 18:29
  • 嗆聲公車上路就「被消失」 羅智強批綠委:越拆我越嗆!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提案凍結陸軍司令部預算,逼迫陸官檢討校歌中「黨旗飛舞」等詞句,引發眾多退休軍人不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出動嗆聲公車,不料在高雄左楠區上路沒多久就被拆,痛批劉世芳「你越拆,我越嗆」,要她講清楚是否對公車業者施壓,「敢施壓就敢當!」
    2019/01/30 17:02
  • 韓國瑜首次勞軍 訪陸戰隊送10萬加菜金

    高雄市長韓國瑜畢業陸軍官校,首次勞軍行程,礙於行程滿檔關係,不是回母校,而是拜訪海軍陸戰隊,韓國瑜和弟兄們閒聊,話題輕鬆愉快,也送上十萬元加菜金,短暫停留半小時,匆匆忙忙趕繼續下一個行程,現場被問到今天的行程,主動提到下午要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見面,似乎對兩人的碰面很掛心。
    2019/01/23 15:26
  • 3筷子詭插地!登山客喪命黑色奇萊 盤點3大山難奇案

    奇萊山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因為山勢險峻且天氣經常變化,該地發生多起山難,也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山區之一,甚至留下許多難解謎團,被山友封為「黑色奇萊」。而至今最為離奇詭異的有3大事件,分別是「清大登山社事件」、「邱高事件」與「陸軍官校事件」。
    2019/01/23 10:18
  • 陸官預算遭凍!僑胞半天籌出333萬力挺 國防部回應了

    日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案,要求陸官檢討校歌中「黨旗飛舞」等詞句,提案凍結陸軍司令部今年的業務費333萬餘元,並以民進黨團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凍結案,引發許多退伍軍人不滿。而昨(16日),已有熱心的海外僑胞捐款333萬餘元,表達對陸軍官校校慶的支持。
    2019/01/17 07:46
  • 綠委凍結預算促修陸官校歌 僑界募款將捐陸官

    民進黨立委以多數表決凍結預算,促請陸軍官校修改校歌歌詞。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宣布,僑胞已自主性募款籌措遭凍結預算的金額333萬7000元,將捐給陸軍官校,表達支持國軍。
    2019/01/16 17:55
  • 藍委譴責壓迫陸官改校歌 綠委:持續推動改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不接受行政院所公布「張天欽事件」調查報告,並譴責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優勢凍結預算壓迫陸軍官校更改校歌歌詞。對此,民進黨團回應,改革持續推動。
    2019/01/11 16:51
  • 立委凍結陸軍官校預算要求改校歌 他霸氣喊:3百萬我出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以凍結預算的方式,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將「黨」字改為「國」字,但陸軍官校決議後仍堅持維持歌詞內容,立法院會昨(10日)也正式通過提案,凍結今年度陸軍官校創校95周年校慶活動預算333萬元,引起許多校友不滿,其中房市達人李杰今(11日)也在臉書上喊話,「如果可以,這被凍結的300萬我李杰全捐了」。
    2019/01/11 15:48
  • 最大兵工廠所在地 集集最早設軍史公園

    陸海空三軍官校都在高雄,讓韓國瑜拋出軍事觀光議題,其實兵整中心在南投集集,20年前就成立了軍史公園,占地2300坪,有退役的坦克車,戰鬥機,還有防空飛彈。這是台灣第一個軍事教育觀光公園,不過這些戰備破舊毀損,集集鎮公所代管維修,軍備維護方面,專業不足,加上各地都有類似公園,集集的軍史公園,雖有在地優勢,也變成特色不足。
    2019/01/10 18:03
  • 執政卻支持台獨 郝龍斌批像「子咬斷慈母乳頭」

    民進黨立委多次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將「黨旗飛舞」等歌詞改掉。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直言,若在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中,有任何1位陣亡者是民進黨,那歡迎改校歌,同時他也痛批,民進黨取得中華民國政權,卻又否認中華民國,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和哺乳中的孺子,咬斷慈母的乳頭有何不同?」
    2019/01/08 14:36
  • 要求陸軍官校歌詞遭打槍 劉世芳堅稱「軍隊屬於國家」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連提案,凍結今年度陸軍官校創校95周年校慶活動預算333萬元,並要求陸軍官校校歌歌詞的「黨」字應改為「國」字。對此,陸軍官校今(6日)表示,將維持原校歌歌詞內容,不會做修改,而劉世芳稍晚也回應,自己已經連3年提案要求改歌詞,但她強調,這不是「逼」,而是「堅持軍隊屬於國家」。
    2019/01/06 22:09
  • 65K2步槍槍機遺失 陸軍官校12/1尋獲

    陸軍軍官學校11月在清點裝備時,發現短少一具65K2步槍的「槍機」,最後於12月1日在校園內尋獲;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相關的檢討、補強措施由陸軍司令部督導中。
    2018/12/04 14:49
  • 陸軍官校管理爆疏失 65K2槍機短少3天後在草叢找到

    陸軍官校上月28日實施每季械彈清點時,竟發現65K2步槍槍機短少1支,經過3天校園地毯式搜索後,才終於在庫房附近草叢內尋獲。
    2018/12/04 10:42
  • 軍人買「官校年資」 戶頭剩4元網諷吃土月

    軍人年金改革方案7月1日正式上路,官校年資不能再併入服役年資,打亂不少軍官的生涯規劃,國防部對此訂出新方案,就是能夠花錢買回年資,以官校4年可以折抵2年計算,要花41084元,有剛掛階的少尉軍官就在網路分享他被扣繳後的薪資單,原本將近4萬9000元的薪水被扣到剩下770元,甚至還有人被扣到戶頭剩4元,連吃頓飯都成問題。
    2018/11/09 19:02
  • 國軍共152座蔣公銅像 嚴德發:無改名遷移必要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國軍單位共152座蔣公銅像,但他認為並沒有改名、遷移的必要,因為「先總統蔣公是陸軍官校第一任校長,在建軍史上有重要意義」,要飲水思源。
    2018/11/05 12:11
  • 5指併攏踢正步!教官校外走路噴軍魂 陸網友讚爆

    大陸河南中原工學院1名大三學生日前趕著到校上課,在校外馬路巧遇學校教官,發現即使沒人在看,對方也用標準姿勢,在人行道上五指併攏踢正步行走,讓他看了超敬佩,於是偷偷拿出手機錄影。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吸引超過2萬名大陸網友按讚,還有人都開玩笑說「你在他背後喊一聲『立正』試試!」
    2018/09/19 00:07
  • 國防部稱買年資「穩賺」退將嗆聲:別逼我們放棄國軍

    軍人年金改革方案7月1日實施後,服役年資計算不得再併計軍校(官校4年可折合2年)年資,國防部現訂出「國軍軍官士官退撫基金繳費作業規定」要求現退役官兵自行付費補繳提撥金額「買回」這2年的年資,約須花4萬1084元,國防部官員表示,這筆款項在退伍後第1年就可以領回補滿,相當划算,對當事人是一大利多。不少基層官兵整月薪水被扣光,形容下個月是「吃土月」而消息曝光後,退將公開砲轟「年改聲稱為了照顧現役軍人,實則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更嗆聲「別逼我們放棄國軍」
    2018/08/12 00:01
  • 幻象女飛官 為了浪漫飛上天際

    「為什麼要飛幻象喔,因為很浪漫啊」,駕駛幻象2000的女飛官蔣青樺從小就住在志航基地附近,每天看著戰機起降,開始對飛行抱有憧憬,長大後報考空軍官校,一圓飛行夢。
    2018/07/18 13:29
  • 遭諷學史瑞克! 陸官臉書「偽裝」照惹議

    陸軍官校的臉書粉絲頁,最近貼出一篇介紹107年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正在上「土工作業與偽裝課程」的介紹,沒想到有2張學生滿臉塗成綠色的偽裝照片,遭到網友留言罵翻,甚至說難道是在模仿史瑞克嗎,但也有退休的教官出面緩頰說沒那麼糟糕,表示這樣的偽裝仍有一定效果。 
    2018/07/16 13:30
  • 感動!3姊妹都讀美軍官校 替駐衛警父親完成夢想

    成大醫院駐衛警隊長胡元德的3位女兒,陸續考上海軍與陸軍官校,其中二姊胡家琳今年5月底剛從美國海軍官校畢業,還身穿中華民國海軍軍官學校制服接受美國總統川普的祝福,然而三姊妹「台灣之光」榮耀的背後,其實是父親胡元德犧牲自己「當書記官的夢想」,默默付出多年換來的成就。
    2018/07/09 23:05
  • 軍人年金改革 國防部:7/1上路未改變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國防部今天表示,7月1日上路的日期沒有改變,且年金改革並未影響三軍官校的招募狀況,證明年金改革對現役軍人沒影響。
    2018/06/26 12:33
  • 新兵餐盤幹部洗? 「入伍生」遭諷「入伍爺」

    南部陸軍官校被爆出,有新一代軍事院校新生,在入伍教育時,單位取消他們用完餐後,自行洗餐盤的慣例,改由勤務隊編人力代勞,引發幹部反彈,沒想到幹部向上級反映,長官只說「時代不一樣了,不能拿以前的標準來跟現在比」。
    2018/06/24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