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筷子詭插地!登山客喪命黑色奇萊 盤點3大山難奇案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4:13
圖/TVBS
圖/TVBS

奇萊山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因為山勢險峻且天氣經常變化,該地發生多起山難,也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山區之一,甚至留下許多難解謎團,被山友封為「黑色奇萊」。而至今最為離奇詭異的有3大事件,分別是「清大登山社事件」、「邱高事件」與「陸軍官校事件」。

1. 1971年7月21日「清大登山社」事件

 

6名清華大學登山社學生與1名台灣大學學生組隊攀登奇萊山,卻碰上颱風「娜定」襲台,其中4人因體力不支身亡,2人勉強撐到松雪樓才獲救。

事後,學校與學生為紀念罹難者,籌資在奇萊山設置避難山屋「成功堡」,卻因為地理位置而成為暫時存放罹難者的遺體地方,意外傳出許多靈異事件,包括登山隊借住「成功堡」看見罹難的清大登山隊學生們,或是山友寄信感謝幫助,但對象竟是多年前罹難的清大登山隊學生們。

2. 1972年8月24日「邱高」事件
 

東海大學畢業的邱高與2名好友相約登山,才出發就音訊全無,搜救隊出動上千名隊員、耗時2個多月卻一無所獲,只找到散落一地的登山杖、麵包、喉片等登山必需品,以及一組痕跡淺、間距大的腳印,被認為這是他們丟掉裝備、慌忙奔跑的腳印,但「在被什麼東西追趕呢?」

最後,搜救隊找到3人的衣物、私人物品和登山證,然而散落的物品距離遙遠,與一般山難結伴行動的情況不同,難以解釋為何3人會分開,更離奇的是,地上還插著3雙筷子,指向天空,原住民認為這是「求救」之意。

詭異模樣成為邱高事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未解之謎,至今47年仍沒有找到3人。另外,曾有登山客與奇萊山山景合照,意外拍到有一人穿著邱高友人同款、同色、台灣已買不到的外套,再度引發討論。

3. 1976年8月8日「陸軍官校」事件

8名陸軍官校學生相約攀登奇萊山,同樣遇上颱風來襲,8人因此走散,其中4人凍死山中、2人行蹤成謎、2人獲救。然而,失蹤的其中一名學生李一成之後也身亡,其父親一度求助曾任台中市登山協會副理事長的林兩全幫忙搜救,林兩全則透露,在發現李一成蜷曲的屍體的當晚,曾與隊員親眼目睹李一成的魂魄,讓他因此相信「另一個世界」或許真實存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山難#清大登山社#邱高#陸軍官校事件#黑色奇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55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