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總統宇宙人鴻海補班海巡高職退場田馥甄地震台北景點夏普
  • 搜尋:

    官校 結果共369筆

  • 練力練心!「踢正步有必要維持」 邱國正:我不會放棄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引發討論。民進黨江永昌今(7)日於立法院質詢,指國防部稱踢正步是熟習軍事動作以及養成軍紀嚴肅,但「不懂是熟習什麼軍事動作?多踢幾次正步會比較不違規犯紀?」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自己沒有功夫去創新的東西,但原本舊的、有必要維持的,因為訓練是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的要語,「我不會放棄」。
    2023/03/07 17:28
  • 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軍訓練影片流出惹議

    明年就是黃埔建軍一百周年,軍方要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擴大舉行校慶,有訓練影片流出,說國防部打算安排官校生,在典禮中以正步進行分列式,只是其中推槍向右看的致敬方式,被軍内批激似北韓閱兵,也有人覺得很像解放軍。
    2023/02/19 12:17
  • 國軍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防部駁:訓練可為戰力奠基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媒體接獲爆料影片,有民眾質疑新的動作與中國解放軍踢正步的動作很相似。對此,國防部今(18)日表示,網傳「正步走法模仿解放軍」並非事實,國防部也強調,檢閱部隊正步訓練,除可提升官兵榮譽及向心力,也可培養團結合作、行動一致之精神,為戰力奠基。
    2023/02/18 18:31
  • 航教館賣共機模型遭批 軍方:屬國防教育

    台灣基進黨今天指控,高雄岡山空軍官校內的航空教育展示館販售簡體字、中國製戰機模型;校方回應,展示館委外經營,展示的是世界各國飛機,若認為擺放中共飛機不合適,換約會再討論,另外空軍也回應,認識各型飛機亦屬全民國防教育一環!
    2023/02/08 18:01
  • 先生常騎重機!載愛妻出遊 初二遇劫永隔

    追蹤這對林姓夫妻,先生曾經擔任過陸軍中尉連長,現在是工程師,和太太感情相當好,常常在臉書分享,騎重機載太太出遊的照片,太太也都會PO照片曬恩愛,卻因為一場車禍,夫妻永隔。
    2023/01/24 18:46
  • 小幸運!飛行訓練「一箭穿心」 他目擊捕捉愛心懸掛

    平常得在空軍節,或是基地開放參觀,才會有雷虎小組,進行特技展演噴彩煙等,有民眾在岡山的街頭,看到一個白色愛心懸掛空中,他用手機拍下來,看到的還不只他一個人,原來是空軍官校,平日科目訓練「一箭穿心」,另外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傘訓,其中有傘兵從1350呎高空降落,最後著陸點,沒有正中目標區,傘具覆蓋柏油路面。
    2022/11/29 20:11
  • 好辣! F級超胸陸官妹府前霸氣側露舉旗慶雙十

    今(10日)就是雙十國慶,從陸軍官校專科學校出身的JKF女郎「西西」9日在社群平台分享一系列只穿迷彩背心的辣照,F罩杯好身材一覽無遺。
    2022/10/10 08:57
  • 14入伍生上吐下瀉送醫!陸軍官校爆晚餐集體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從昨(18)日上午有數名學生因腹瀉、嘔吐等身體不適情況到官校醫務所就診,情況較嚴重者陸續有14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802)治療,高雄市府衛生局隨即啟動調查以釐清原因。對此,陸軍官校證實並表示,17日晚間開始有部分入伍生開始出現腸胃不適及腹瀉症狀,其中14人轉診至高雄國軍總醫院診療。
    2022/08/19 12:41
  • 兩岸緊張!家長憂軍校生赴前線支援? 空軍說話了

    共軍連日以來在台灣周邊軍演,由於目前是三軍軍官學校大四學生訓練入伍生時間,傳出空軍、海軍官校大四學生最近被調派到第一線支援,引發家屬擔心。對此,空軍官校否認此事,強調是例行性見習課程,每屆都有。
    2022/08/07 18:03
  • 官校大四生支援前線? 校方否認里長掃一眼給答案

    共軍環台式演習,國軍前線戒備,儘管國防部說官兵正常休假,但有部分軍人是禁假被召回,眷屬心情很不安,而三軍官校,目前是新生入伍訓練,由大四學生負責,學長指導學弟,傳出官校大四生最近被派到第一線支援,但官校否認,海軍官校附近有不少套房,出租給軍校生,有房東太太她這裡住了四位大四生,這周末休假正常。
    2022/08/07 17:53
  • 共軍操演登場!專家:「4號區」有意讓飛彈越過台灣上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深夜抵台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對此,前海軍官校教官、軍事專家呂禮詩就表示,這6個操演區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重點是「火力展示」;其中,東部海域的4號操演區,更是要讓飛彈飛越台北、台中和高雄。
    2022/08/04 07:42
  • 8旬失智婦鳳凰山走失 警消、陸軍投入救援

    7月中旬才有夫妻檔在鳳凰山走失受傷,當時控訴軍方拒絕協助,這次一名81歲的失智婦人走失了,軍方大動作派人力支援,一度要動員千人搜山,還好老婦人最後在官校靶場找到了,而且人幸運的沒有受傷,送醫觀察中。
    2022/08/01 18:40
  • 空軍官校新生訓練時中暑 「高燒逾40度」送加護病房

    空軍官校呂姓新生昨天訓練時中暑昏倒,高燒逾40度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送加護病房插呼吸管治療,醫師說,呂生今已恢復意識,預計明天可移除呼吸器,將密切觀察有無併發症。
    2022/07/27 20:45
  • 殉職飛官徐大鈞公祭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永遠以你為榮

    空軍官校少尉學員徐大鈞駕駛AT-3教練機墜機殉職今天公祭,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及忠勇勳章,追晉徐大鈞為上尉。起靈時並由4架AT-3以追悼隊形編隊通過起靈隊伍上方。
    2022/06/17 16:12
  • 控制飛機到最後 罹難飛官徐大鈞獲忠勇勳章、追晉上尉

    上個月底駕駛AT-3,在岡山失事的飛官徐大鈞,17日上午在空軍官校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發褒揚令,而校方也安排AT-3教練機的追悼隊形衝場,他的父親更在追思感言時,表達對兒子的不捨與自責。
    2022/06/17 13:00
  • 徐大鈞遺體今火化 父戴兒帽忍悲痛:向總統提「不成熟的建議」

    空軍官校飛官少尉徐大鈞,上週執行單飛訓練不幸殉職,今(6)日頭七,遺體由高雄市立殯儀館火化,徐大鈞的父親強忍悲痛,頭上還戴著兒子於官校就讀時配發的帽子,他表示,盼外界不要再給軍方壓力,也不認為每次失事都因是「飛機老舊」,徐父也提到,會見總統蔡英文時,提出了自己「不成熟的建議」,希望往後的受訓學員,能夠有更充裕的訓練時間。
    2022/06/06 17:24
  • 飛官徐大鈞殉職頭七 完成招魂儀式後遺體火化

    空軍官校少尉學員徐大鈞5月31日墜機殉職,今天頭七,家屬上午回到失事現場招魂後,下午徐大鈞的遺體送往火化場火化,棺木抬上車出發前,官兵列隊敬禮送行,場面肅穆哀戚。
    2022/06/06 16:10
  • 軍方撤離!AT-3失事地管制解封 樹林焦黑變荒土

    高雄空軍官校飛官徐大鈞,昨(31)日上午執行單飛訓練,疑似因機件故障,不幸墜毀於大崗山一帶的樹林內,徐大鈞當場身亡,國軍當天中午將遺體安置後,便著手清理失事現場,所有工作今(1)日上午告一段落,軍方正式撤離,並解除周邊管制。從空拍機俯瞰,樹林中央明顯燒出一片焦黑大洞,怵目驚心。
    2022/06/01 14:38
  • AT-3失事 殉職學官徐大鈞多處骨折灼傷

    編號0852空軍官校AT-3教練機,31日上午執行訓練時發生意外,學官徐大鈞殉職,檢察官複驗,徐大鈞全身多處骨折並有灼傷,家屬悲痛萬分,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將南下致意,協助處理後事,但立委喊話「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2022/06/01 13:31
  • 現場曝光!AT-3教練機起飛3分鐘岡山墜毀 少尉飛官殉職

    高雄空軍官校1名少尉飛官徐大鈞,上午8時03分駕駛AT-3教練機,進行飛行訓練,卻在起飛3分鐘後光點消失,教練機莫名原因墜毀在岡山區田厝一路的樹叢邊,還好沒有波及民宅,但23歲的少尉飛官在飛機殘骸附近被尋獲,不幸當場殉職!
    2022/05/31 20:26
  • 解剖室認屍、徐大鈞母親難忍悲痛 紙巾掩面啜泣

    高雄空軍官校少尉飛官徐大鈞,今(31)日上午8點多駕駛AT-3教練機,進行單飛科目,疑似因機件故障墜毀於大崗山一帶的空地,軍方中午接近11點半左右,先將遺體抬上救護車,隨後轉送至殯儀館。徐大鈞家屬接到消息,搭車南下高雄,下午3點多時,由軍方陪同來到失事現場,不願對外多談,便上車離去,隨後抵達高雄市立殯儀館,傍晚5點多,家屬從殯儀館解剖室離開,徐母已止不住眼眶的淚水,離開時拿衛生紙掩面哭泣。
    2022/05/31 18:02
  • 第二次單機 AT-3教練機少尉徐大鈞殉職

    23歲的空軍官校少尉徐大鈞,飛行總時數116.20小時,近期AT-3教練機訓練,累積時數只有24小時,這個月18日首次單飛訓練,他都有通過考核,今天上午第二次單飛,卻在加入衝場訓練時突然墜落,由於墜機地點距離民宅約300公尺,避開了民宅,沒有衝撞到建築物。
    2022/05/31 15:02
  • 墜機現場曝光!AT-3教練機墜毀岡山 少尉殉職

    高雄空軍官校1名少尉飛官徐大鈞,上午8時03分駕駛AT-3教練機,進行飛行訓練,卻在起飛3分鐘後光點消失,教練機莫名原因墜毀在岡山區田厝一路77號附近,23歲的少尉飛官在飛機殘骸附近被尋獲,當場不幸殉職!
    2022/05/31 14:34
  • 徐大鈞「起飛5分鐘」墜毀 AT-3飛行時數僅24小時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今(31)日上午在高雄岡山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發生墜毀事故,駕駛飛官徐大鈞少尉(23歲)不幸殉職;據悉,徐大鈞駕駛AT-3飛行時數僅24小時,而今日是徐大鈞第二次單飛,卻在起飛5分鐘後發生墜毀。空軍司令部上午11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目前空軍已下令空軍官校飛行指揮部的基本組、戰鬥組、空運組,所有的飛行訓練都暫時停止。
    2022/05/31 12:48
  • 談飛官殉職「他一定有機會逃生」 蘇紫雲:就是為避開住宅密集區

    今(31)天上午空軍官校110年班徐大鈞少尉駕駛AT-3教練機,在高雄實施單飛訓練時,光點於上午8時8分在高雄岡山消失,已尋獲機體殘骸及徐大鈞遺體。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受訪表示, 徐大鈞少尉他一定有機會逃生,他不逃生的原因很清楚,就是要避開住宅密集區、避免更大的傷害,而不幸的原因仍靜待調查。
    2022/05/31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