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軍官校新生訓練時中暑 「高燒逾40度」送加護病房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20:45
空軍官校新生訓練時中暑。(圖/翻攝自中華空軍官校官網)
空軍官校新生訓練時中暑。(圖/翻攝自中華空軍官校官網)

空軍官校呂姓新生昨天訓練時中暑昏倒,高燒逾40度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送加護病房插呼吸管治療,醫師說,呂生今已恢復意識,預計明天可移除呼吸器,將密切觀察有無併發症。

近日高溫炎熱,高雄連2日氣溫上看攝氏37度,空軍官校一名呂姓新生昨天參加聯合入伍訓練時中暑昏倒、高燒,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加護病房治療。

 

高雄國軍總醫院內科部主任蔡明凱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呂姓新生一度高燒超過40度,幸好軍校人員即時以冰枕等方式積極替呂生降溫,送到急診後半小時內就降溫到37.4度左右;但因呂生喪失意識時有嗆到,傷及肺部導致有肺炎情況,加上為讓腦部獲得充分休息,第一時間插上呼吸管、送入加護病房治療。

蔡明凱說,呂姓學生平日素有運動習慣,但入伍前疑似剛好有同住家人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7天沒有出門運動,可能因此對熱適應較差,所幸降溫及時,今天已經恢復意識,預計明天可以移除呼吸器,近日可以移出加護病房,但因熱中暑容易有併發症或後遺症,將密切觀察是否有相關情況。

蔡明凱指出,以軍校而言,通常剛入伍的新生較容易發生熱中暑,新生經約一週的熱適應期之後,就較不容易發生中暑情況。
 

蔡明凱說,近期高溫炎熱,民眾外出務必充分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若在室外活動後滿身汗、身體無力,有可能是熱衰竭,因大量排汗造成體液不足,可以透過補充水分、醫院可能進行輸液,就可以減緩症狀。

但若臉部發紅、體溫飆高卻沒怎麼流汗,就有可能是「熱中暑」,熱中暑是多器官疾病,初期是腦傷的方式表現,但腦部、心臟、腎、肝等血流較多的地方都可能受損,若意識喪失還要小心可能有嗆傷問題。

蔡明凱說明,BMI值較高、剛好感冒或是有服用藥物的族群,都要特別小心熱中暑發生,此外老人家若長時間待在沒有空調的室內,也要嚴防因散熱差導致典型性中暑,若有相關症狀,應盡速冰敷大血管流經處、搧風降低體溫,並盡快就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官校#中暑#新生#加護病房#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71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