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練力練心!「踢正步有必要維持」 邱國正:我不會放棄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7:28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胡瑞麒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胡瑞麒攝)

陸軍官校明(2024)年擴大百年校慶,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引發討論。民進黨江永昌今(7)日於立法院質詢,指國防部稱踢正步是熟習軍事動作以及養成軍紀嚴肅,但「不懂是熟習什麼軍事動作?多踢幾次正步會比較不違規犯紀?」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自己沒有功夫去創新的東西,但原本舊的、有必要維持的,因為訓練是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的要語,「我不會放棄」。

針對國防部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江永昌7日質詢,國防部稱踢正步是熟習軍事動作以及養成軍紀嚴肅,但「不懂是熟習什麼軍事動作?多踢幾次正步會比較不違規犯紀?」

 

對此,邱國正表示,基本教練有各種步伐替換,有跑步、齊步、快步、碎步等,正步是當中之一,就跟刺槍術類似,但這是戰鬥教練一部分,「為什麼被誤解,因為要搞大場面」。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胡瑞麒攝)

對於外界質疑「什麼年代還有肉搏戰」,邱國正直言,「不要講肉搏戰,站衛兵時若有敵人侵犯,你是不是要用槍或刺槍?所以不要被搞偏了」,不要把踢正步說成好像要恢復什麼。他稱,「我當部長可沒有功夫去創新的東西,但原本舊的、有必要維持的,因為訓練是練力、練技、練膽、練心的要語,『我不會放棄』,我建議委員,不要外面講什麼話就......(被打斷)」。

 
江永昌則說,他衷心建議是,威權國家踢正步,而歐美自由體制則沒踢了,且這對軍事訓練沒幫助、負面觀感重,尤其現在是科技戰,因此現在恢復義務役1年,大家都願意為國家付出,不要在這上面造成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國正#踢正步#國防#國防部#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43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