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周年新階段! 俄烏「春季決戰」搶主動權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22:55

俄烏戰爭今天(2/24)滿一周年了,經過365天,烏東戰場還在激戰,俄軍也持續用焦土戰術,摧毀前線所有城鎮。而外界預測,「春季決戰」很快就會開打,雪一融化,烏俄可能就會開始搶奪主動權,烏克蘭想要發動大反攻,而俄羅斯則要阻止反攻、守住重要補給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還沒全亮,開車前往布格列達爾前線,趁著俄軍還在睡覺,這時候最安全。

CNN資深國安記者 Alex Marquardt:「布格列達爾特別之處,就位在兩個主要前線的交界,南部和東部戰場之間,這就是為什麼俄羅斯,想要突破這個地方,繼續向頓巴斯進攻。」

布格列達爾,只是俄軍進攻的第一關,卻已經吃了大虧,烏克蘭的地雷和砲彈攻勢,讓一輛輛俄羅斯坦克,困在雪地中著火冒煙。

 
CNN資深國安記者 Alex Marquardt:「雖然俄軍在這邊,很難拿下什麼進展,但他們還是對這座城鎮,造成相當大的破壞,包括大部分的蘇聯時期公寓,可以看到這棟被炸黑,這邊則是有一個,俄軍飛彈打出來的巨洞。」

除了布格列達爾,頓內次克小鎮馬林卡也一樣,這裡的控制權被俄軍掌握,空拍看到俄羅斯坦克,到處開火,所有建築物,只剩遺址廢墟。

馬林卡地區警長:「俄軍的戰術就是,用最大火力摧毀前線防禦,毀掉任何可以拿來掩護的物體,不論是平民住宅,還是軍事目標,通通都一樣。」

往北一點,就是巴赫姆特。

烏克蘭坦克部隊,每天調度開砲,應付一波又一波俄羅斯步兵。

巴赫姆特烏軍:「我們絕對不能投降,會繼續死守下去。」

巴赫姆特坦克部隊指揮官:「只要我們沒有損失太多人力,就會繼續守在這。」

 
一年了,烏克蘭繼續戰下去,還有新血加入。

最新一批,國際志願軍,已經來到烏東,進行上場前最後訓練。

紐西蘭志願軍代號Turtle:「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樣參與戰爭,這樣的規模,我們就是在打仗,好像在時間漩渦裡戰鬥一樣。」

烏克蘭軍方警告,等雪融化,春季決戰,俄軍可能把握機會,先發制人。

烏克蘭參謀部官員赫羅莫夫:「俄羅斯軍隊之所以,要準備新一波攻擊,也是因為想要阻止烏軍,在未來任何的動作,並且阻斷盟友運送武器,同時保護他們,連接到克里米亞的陸橋。」

 
阻止烏克蘭反攻,保住南部和東部補給線,很可能是俄軍搶先春季攻勢的理由,同時,烏克蘭也公布,過去一年,俄軍空襲的驚人次數。

烏克蘭參謀部官員赫羅莫夫:「(俄軍一年)發動將近5000次飛彈襲擊,快要3500次空襲,還有將近1000次無人機攻擊,打擊烏克蘭各種設施。」

就像這樣,爆炸火焰濃煙,在烏東和烏南,早就見怪不怪。

赫爾松居民:「這裡是我們的家,我們到底造了什麼孽,從來沒想過我們會被炸成這樣。」

而在滿周年之際,不只恐怖空襲,烏克蘭光復城市的居民們,更擔心,俄軍哪天又回來。

頓內次克居民:「大概有50%的機率吧,大家也都這樣想,一半的機會,如果(俄軍)回來了,我又要逃難了。」

因此,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認為,西方應該在春季決戰前,加快軍援速度。

前美國防長艾斯培:「烏克蘭現在處於消耗戰,跟一次世界大戰很像,如果現在不讓烏克蘭,有辦法發動二戰式的反攻,戰爭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還有一批烏克蘭士兵,在英國,學著操作挑戰者坦克。

英國國防大臣:「他(普欽)的3天進攻,轉眼變成365天,而且還沒有達成,任何一個原先目標。」

戰火一年沒落幕,烏克蘭只能盡量準備好,面對或許更加難熬、更血腥的戰爭新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烏克蘭#俄羅斯#戰爭#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4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