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官方語言 結果共38筆

  • 試辦公立雙語小學 南北兩市交流

    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首批公立雙語實驗小學將於今年8月揭牌。市府並安排英語輔導團與雙語實驗小學代表前往台北市東新國小交流,希望讓教學計畫更完善。
    2017/07/26 17:25
  • 加強中小企業英語文宣 台南提計畫

    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經濟發展局配合辦理推動中小企業英語力提升計畫,盼加強英語網站及文宣,協助中小企業跨出國界,開拓國際市場。
    2017/04/10 14:46
  • 賣臭臭鍋?花園夜市推雙語菜單老外難理解

    你知道魚蛋、鴨血,或是臭豆腐、臭臭鍋的英文怎麼講嗎?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特別選擇具「國際知名度」的花園夜市,作為英語友善示範環境,除了幫150個攤販製作雙語菜單之外,還製作夜市版雙語廣播,每個月播放,鼓勵攤商一起來學英語。這雙語菜單一推出,就讓老外們眼睛為一亮!
    2016/10/02 18:10
  • 英語恐不再是歐盟官方語言 想看文件得自己翻譯

    全球大多數國家都能使用英語溝通,也是台灣許多人接觸的第一個外語,但隨著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歐盟很可能把英語從官方語言中排除,未來英語系國家若想檢視歐盟文件,恐怕得要自行翻譯了。
    2016/06/29 17:23
  • 郭董擬推「全英文」溝通 夏普日籍員工緊張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鴻海集團在收購夏普後,打算推動全英文溝通環境,未來英文很有可能成為夏普的官方語言。有不少英文不好的夏普員工因此擔心,郭董的7千人裁員名單中,第一波就會砍向他們,因此開始勤練英文。
    2016/06/07 20:08
  • 歡慶雙十節直譯「Happy Ten Ten」 民眾看嘸

    台南市府為了讓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提供廣播錄音帶給台南各鄉鎮區里長,希望里長在廣播時穿插英文廣播稿,出發點是好意,沒想到卻鬧出笑話。國慶日快樂這句問候語,竟然直接翻譯成Happy ten ten,讓不少人聽得一頭霧水,台南市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人員則表示,因為之前曾經聽過美國國會議員提到雙十節,採用「ten ten day」的說法覺得比較俏皮,但在詢問英文老師之後,還是決定更改成正規說法。
    2016/01/26 12:48
  • FOCUS/菲律賓英文官方語 日韓搶進開補習班

    APEC領袖高峰會正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而菲律賓這幾年的發展可能完全顛覆您的印象,昨天FOCUS報導在東協經濟共同體的驅動下菲律賓經濟崛起,不僅內需商機龐大,年輕大量的勞動力與東協免關稅優勢成為生產基地,而菲律賓的官方語言為英文,不僅擁有英語師資,人力成本相對低廉,日韓公司特別是韓國紛紛搶進菲律賓開美語補習班。
    2015/11/19 20:43
  • 餐飲科萬人畢!僅3成進飯店 英文成考驗

    觀光餐飲產業前景看好,飯店一間接著一間開,晶華董座潘思亮指出,在2016年飯店業房間數大增下,需要更多專業人才,他認為台灣會低薪,就是因為「自己人和自己人在競爭」,應該引進更多有國際觀的專業人才,潘思亮還說,想要加薪英文就要更好,甚至建議政府,把英文列入第二官方語言,而專家指出,現在每年餐飲科系畢業生暴增到三萬多人,但真的在相關產業工作的卻只剩下3-4成,教育體系應該要重新檢討!
    2014/06/13 21:32
  • 【FOCUS新聞】尋找非洲的聲音 全球化國際接軌

    身為彩虹之國的南非,種族上就有黑人、白人、有色人種和亞洲人,黑人中又分為祖魯、科薩等9個部族,官方語言有12種之多,走過荷蘭、英國殖民的年代,南非漸漸西化,保留傳統黑人文化成為近年來南非政府的重點工作,其中撥專款進行的是音樂保存,音樂被視為黑人生命的重要部分,許多部族開心也唱,悲傷也歌,很多曲調的歷史已經不可考,但透過口語留傳下的音符,已經成為許多現代化企業的搶金重點。
    2014/04/15 20:15
  • 新國王菲利普登基 比利時舉國歡慶

    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在星期天正式退位,由阿爾貝二世的長子,現年53歲的王儲菲利普登基成為新國王,菲利普在國會以法語、荷蘭語,跟德語總共3種官方語言,宣誓就任新國王,星期天剛好也是比利時國慶,當地舉行大型的慶祝活動,從白天到夜晚,相當熱鬧。
    2013/07/22 13:10
  • 印度口音太難懂 國際客服轉設南非

    因為印度具有英文語言優勢,加上人工便宜,過去許多跨國企業,紛紛把電話客服中心設在印度,但是印度人的英文有腔調,很多人反應,實在有聽沒有懂,很多公司現在改把客服中心設在南非,因為南非官方語言也是英文,卻沒有太重的口音,現在國際客服中心,越來越多都搬到南非。
    2012/12/05 22:33
  • 官方語言有幾種? 游揆:採開放態度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在行政院會上,針對官方語言是不是「獨尊國語」一事,首度明確表態指出,行政院對於制定第二官方語言,甚至第三官方語言的態度,是開放的,游揆希望未來透過憲法來規範。
    2003/09/24 11:54
  • 語言平等法 14種語言均為國家語言

    未來台灣將不再有所謂官方語言這個名詞,在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中明訂,人民所說的每一種語言都叫作國家語言,而且只要經過各級民意機構立法通過的語言就叫做通用語。
    2003/09/22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