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官方語言 結果共38筆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澤倫斯基中文推文譴責俄羅斯 網友大呼打臉中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以聯合國官方語言感謝外界支持烏克蘭,並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國土地,其中以簡體中文的推文出現大量留言熱議,許多網友表示此舉「打臉」投下棄權票的中國。
    2022/10/13 21:54
  • 南非乘客登機前得考語言能力! 歐洲最大廉航涉種族歧視

    愛爾蘭廉價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近期為打擊南非假護照氾濫的問題,要求持有南非護照的旅客若是要前往英國,在行前必須進行「語言測驗」,要求旅客必須通過南非荷蘭語測試才能登機。由於南非荷蘭語是種族隔離時期使用的官方語言,瑞安航空此舉也引發種族歧視爭議。
    2022/06/08 11:08
  • 台灣「雙語教育元年」!偏鄉外師僅個位數 地方自立自強

    行政院去年喊出,2030年要把台灣打造成,以英文為第二官方語言的雙語國家,雖然不少國中小學都已投入推動,不過立委發現,全台400多名外籍師資,幾乎都集中在都會區,偏鄉地區的外師只有個位數。英語教學專家認為,政府不能只能喊喊口號,而是要把英語教育視為前瞻建設,真正拿出數百、數千億資源投入,才有可能達到成效。
    2019/03/29 23:01
  • 人人通3種語言! 盧森堡多語環境無國界

    行政院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計畫將英文列為官方語言,要提升國家競爭力,目標是希望中小學的英語課都落實全英語授課,並將英語教育往下延伸至幼兒園,來看看在多語並行的盧森堡又是怎麼做的呢? 事實上,盧森堡的官方語言就有三種,德文、法文和盧森堡語,為了讓小孩從小就開始熟悉三語環境,當地的語言教育是從0歲就開始規劃,來看記者彭惠筠、焦漢文來自盧森堡的深入報導。
    2019/02/06 22:58
  • 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 調查:87%民眾贊成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一份民調顯示,87%的受訪者贊成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以面對國際競爭和全球化潮流。
    2018/12/22 12:09
  • 英語作台南第二官方語 李孟諺:絕非崇洋媚外

    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在成果發表會中表示,以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絕不是崇洋媚外,也不是數典忘祖,而是希望下一代在國際上立足。
    2018/11/30 13:59
  • 古都力拚國際化第4年 外籍祕密客實測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提出10年計畫,要打造台南為國際化城市,以英語為城市的第二官方語言,希望在2024年9成的公務員,英語程度達到多益普及測驗134分以上,進入第4年了,到底成效如何呢?請來兩名外籍人士充當「祕密客」,實際測試公務人員的英語會話能力,結果發現表現還不錯。
    2018/11/06 18:45
  • 力推雙語國家 賴清德:英語絕對有幫助!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目前沒有明定官方語言,初期會先朝雙語國家推動,完成後再走向第二官方語言;立委質疑,官方語言不等於競爭力,賴清德說,英語雖非絕對,但絕對有幫助。
    2018/10/23 13:39
  • 提升英語力 逾5成民眾支持列官方語言

    為了增加競爭力,不少人都想提升英文能力,一份調查顯示,有超過五成的民眾認為,把英文列為第二官方語,將能夠有效提升國人的英文能力,但這樣台灣缺少相關歷史背景、也不是人人能負擔英語學習的成本,加上師資不足,想推行恐怕需要多方考量。
    2018/10/03 23:00
  • T怪客踢新聞/堅決支持英語列官方語言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要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台灣將成雙語國家。這個突然冒出的重大政策招來一些批評,但批評的人顯然未能體會賴揆用心良苦,不察英語列為官方語言後,對台灣有多大好處。
    2018/08/30 13:50
  • 批賴清德推雙語國家「浪費公帑」 李家同點出台真正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將在明年確立「雙語國家」政策,要把台灣打造成中文、英文雙語國家,讓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不過此政策引起外界質疑,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在臉書發文,表明不懂台灣此政策有何意義,坦言台灣重視英文教育並非推動,而是「改進」。
    2018/08/27 17:27
  • 賴揆盼台灣成為雙語國家 108年提具體作法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訂下108年要提出讓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教育部將於8月底或9月初向賴清德提出報告。
    2018/08/27 14:14
  • 不說「菜」英文! 賴揆:明年打造雙語國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態,台灣明年將確立雙語國家政策,把英文列為官方語言,也就是說,往後小朋友必須同時要會中文跟英文,對此,民進黨立委呼籲,立院要率先推動響應,往後公文寫法,正面可以是中文,反面則是英文。
    2018/08/27 12:35
  • 女服務生不會講英文 遭新加坡男嗆:滾回中國!

    英文是新加坡的官方語言之一,但並非每個人的英文都相當流利,日前新加坡「大食代」(Food Republic)美食廣場一名中國女服務生,因不會說英文,被當地人訓斥,要她「滾回自己國家」。
    2018/06/20 08:41
  • 搶當外籍祕密客 網紅正妹台南嚐小吃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專案辦公室推出「外籍祕密客招募」活動,協助小吃業者提升英語友善程度。泰國網路紅人麗莎道森(Lisa Dawson)自費來台參加,盼嚐遍道地台南小吃。
    2018/06/11 17:14
  • 助企業加強員工英語 台南推免費線上學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推出「台南企業英語力提升培育計畫」,祭出2000名一年份免費商用線上英語學習資源、公開表揚等機制,鼓勵企業主加強員工英語能力。
    2018/04/17 18:53
  • 邀外籍寫手操刀 台南推廟宇英語導覽

    台南市政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與9間廟宇合作,邀請外籍人士實地造訪後,協助撰寫英語導覽解說內容,希望進一步提升寺廟雙語服務,吸引更多外國遊客探訪台南宗教文化。
    2018/04/10 13:26
  • 小學試辦英語授課 台南經驗躍上國際

    台南市8所小學在106學年度試辦以英語融入其他科目教學計畫,受委託評估成效的國立成功大學外語中心發現成效顯著,已將研究成果投稿至國際研討會,今年7月將到英國發表。
    2018/04/02 12:39
  • 教育警訊? 學測英文作文逾1.4萬人零分

    台灣學生的語言競爭力愈來愈弱了嗎?107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公布,有多達1萬4千多名考生英文作文抱鴨蛋,對比去年考零分的人數也多了3千多人,國內學生學習英文的時間其實不算晚,究竟英文教育出了什麼問題,學生英文能力拉警報,中央又擬訂計畫,將英文列為我國第二官方語言,真的可行嗎?
    2018/03/14 23:33
  • 原民語列官方語言 台灣自由度積分提升

    原住民族委員會表示,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2018年世界各國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總積分提升的主因之一即是認定原住民族語為國家官方語言,未來將持續落實相關政策。
    2018/02/14 16:18
  • 鄭麗君:國家語言發展法不是規範官方語言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已經送行政院審議,立法精神在於保存面臨傳承危機的本土語言,並非規範官方語言的法令。
    2017/10/16 12:47
  • 英語列第二官方語? 賴清德:交教育部研議

    台灣去年,多益成績不如南韓和大陸,立委在院會,提倡將英文列為台灣第二官方語言,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表示,交給教育部研議。其實2013年,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就推動,英文成為台南市的,第二官方語言,不只廟宇籤詩有英文版,連小吃店招牌,都改以中英兼具!
    2017/10/14 12:54
  • 英語列第二官方語 賴清德請教育部研擬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天表示,希望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請教育部成立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的委員會,調查、研究、規劃後提出計畫。
    2017/10/13 12:52
  • 台南試辦英語寺廟 籤詩有中英日語

    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今年試辦「英語友善寺廟」,預定年底前完成9座廟宇雙語環境的建置,甚至有廟宇將籤詩翻譯成英語和日語。
    2017/08/10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