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安養院 結果共304筆

  • 安養院屢爆大批死亡 美疫情黑數一大漏洞

    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險峻,各地屢傳護理之家等安養照護機構出現大規模死亡。紐約皇后區一間安養院通報29死,但所有人都覺得數字低報。
    2020/04/17 14:11
  • 老母罹失智症…5兒只顧分產僅么女照護 結局催淚神反轉

    俗語有句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有網友發文分享,他的1名女性長輩,一直存著重男輕女的觀念,生前總共生下5個兒子和1個女兒。不料長輩買個5個兒子1人1棟房子,唯獨女兒沒有;不料長輩罹患阿茲海默症之後,卻只有女兒照顧她到臨終,5個兒子到了母親出殯那天,為了分遺產上演「孝子哭母」戲碼。但就在宣布遺囑財產分配時,結局卻是大翻轉。
    2020/04/14 18:40
  • 精彩影片陪你隔離 最勵志:人瑞戰勝病毒

    為了抗疫,全球上千萬人現在被禁足在家。全球各地許多表演藝術工作者,都在這時利用網路播出表演影片,貢獻自己的才能,安撫人心。非常時期,連知名的太陽馬戲團都推出讓人免付費觀看的表演精華版,就希望你能乖乖待在家配合防疫。但最能激勵人心的還是真實故事,歐美這幾天接連傳出高齡銀髮族戰勝新冠肺炎,康復出院的奇蹟,包括兩位104歲人瑞。還有一位90歲有中風病史的美國阿嬤,因為對兒孫的眷戀,從彌留中挺過來,已經出院。
    2020/04/07 20:00
  • 日本安養院19死屠殺事件 凶嫌判死刑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一間智能障礙安養院,在2016年遭離職員工持刀闖入,殺害19人並造成26人受傷。橫濱地方法院16號再開庭,辯方律師主張凶嫌因身心狀態不穩定,應判無罪;但法官不採納,認定被告具有完全的刑事責任能力,且具有強烈殺意預謀犯案,完全沒有酌情量刑的空間,認為被告罪大惡極,宣讀判處死刑。
    2020/03/17 19:57
  • 快訊/血洗日本安養院釀19死 凶手植松聖獲判死刑

    2016年日本發生一起相模原市身心障礙者安養院殺人案,現年29歲兇手植松聖,當時在短時間內屠殺19人,刺傷26人,是日本二戰以來最慘重的大規模屠殺事件,今天橫濱地方法院,依照地檢求刑,認為嫌犯奪走19條人命,可惡至極,最後判處他死刑。
    2020/03/16 13:46
  • 快訊/南韓累積7134例確診 死亡人數增一人50死

    最新消息,南韓新冠肺炎從昨天早上,到今天早上,總共增加了367例,目前累積7134例,另外慶尚北道的奉化安養院,傳出又有1人死亡,累積死亡人數來到50人。
    2020/03/08 09:37
  • 至尊公主號21人確診! 週末靠岸全員再檢測

    美國新冠肺炎目前累計329例確診、17人死亡,停在舊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號,經過初步檢測,有21人呈現陽性,預計當地時間的週末停靠非商業港口,希望船上全部的人都能接受檢測。
    2020/03/07 13:03
  • 二戰以來最慘屠殺 日本安養院19命案開庭

    2016年7月,神奈川一間智能障礙安養院遭前員工深夜闖入,持刀砍殺19人並造成26傷;事件當時震撼全日本,更被稱為是二戰後日本最慘的屠殺案。這起案件將在8號首次開庭審判。嫌犯被捕後曾表示身心障礙者沒有存在的必要,「極端優生學」言論造成日本身心障礙者恐慌;但也讓部份歧視者重新檢視自己的價值觀,改變與障礙者相處的心態。
    2020/01/07 19:55
  • 一個人的遺書!日本銀髮族 生前信託.老有所終

    過去財產交付信託,多是怕自己身後子女爭產,但現在日本面臨「無人」爭產,越來越多高齡者沒有繼承人,也沒有可以拜託的親人,怕自己老後失智或無法照顧另一半,現在不少單身老人預留遺囑,甚至與金融機構簽約,把自己老後託付給能信任的銀行或合作社,委託他們管理金錢,一旦自己失智或失能,也能幫助自己辦入住安養院的手續,要讓自己的老後,自己決定。
    2019/12/13 19:57
  • 哥「完美計畫」甩妹妹獨佔房產 引眾怒:幫QQ

    近年來房價高漲,要買房置產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些父母怕孩子出社會辛苦因此都會留下房子給他未來自住。日前,一名網友表示,父母打算在退休後去安養院住,而房子就留給原PO與妹妹2人,不過原PO卻打算等妹妹出嫁後給她一筆錢,自己一人入住父母留下的房子。但計畫曝光後,引來不少人的指責,直言「你把妹妹當什麼」、「幫妹妹QQ」。
    2019/10/05 08:54
  • 養護所驚見快閃酒吧 藝術家操刀長照生活

    日本進入超高齡社會,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入住養老院。為了改變過去安養院負面、沉悶的刻板印象,讓居住者能夠有更多元的生活,東京一間長照中心特別與藝術家合作,推出「一日酒吧」或「朗讀班」等等活動,替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原本不出房門的老奶奶因此一改灰暗性格變得開朗愛笑,讓長照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2019/09/19 19:57
  • 不滿鄰居!安養院老闆怒把「老人當武器」 推輪椅衝撞

    大陸廈門一名安養院老闆因不滿鄰居加蓋電梯擋住通道,竟把84歲坐在輪椅上的老翁當做「武器」,直接推去衝撞人群,導致老翁重摔在地頭破血流。
    2019/07/18 21:00
  • 嬤傷口爛2個月長活蛆!安養院無處置 竟稱是:療程

    原以為住在安養院會受到良好照顧,想不到結果卻是如此!澳洲一名94歲的老婦人桑托羅(Annunziata Santoro)住在一間老人安養院,原本腳上只有一個小傷口,但院方疑似疏忽,導致傷口潰爛甚至還長了蛆。家屬質問院方,沒想到卻被回說「蛆被用於現代的醫學」,試圖搪塞過去,不幸的是,老婦人最後因為感染已病逝,讓家屬難以接受!
    2019/07/13 14:30
  • 獨家曝光 Pepper日本安養院巡房測試

    日本這個高齡化社會在不久將來,和老年人相處最久互動最多的,也許不再是親友或是職業看護,而是機器人了,日本千葉縣的一間安養中心,他們就在安養院中導入Pepper,而Pepper可以在老人的照護上面發揮怎麼樣的功用,軟銀如何把Pepper繼續升級,讓他有更多功能,繼續我們就帶您深入,人跟機器人互動的世界。
    2019/06/23 21:01
  • 安養院遭控 社會處、衛生局稽查:都合格

    持續追蹤這間安養院!針對家屬的控訴內容,社會處與衛生局都有前往稽查,發現食物有按照相關規定,而且各種條件,都是合格的。另外,這裡,目前有41位長者,一共11位有資歷的照服員,共同照顧,但就算如此,家屬還是無法諒解,已經先將阿嬤帶回家照料。
    2019/06/19 13:51
  • 餵臭酸飯、捏胸部 屏東安養院遭控虐老人

    屏東有民眾指控自己的高齡90多歲的阿嬤在一間安養院被虐待,不但餵她吃酸掉的飯,甚至還動手捏她造成阿嬤全身多處瘀青,但安養院方面出面否認,強調絕對沒有虐待的情況。
    2019/06/19 11:48
  • 婦人跌倒送醫轉院 救護車趕路又被撞

    彰化一名婦人,在安養院跌倒,送醫檢查出腦出血,要轉院治療,就在轉院途中,救護車遭一輛計程車撞上。車上家屬和醫護人員,跌落椅子下,患者固定在擔架上嚴重晃動,送醫過程,一波三折。
    2019/05/23 17:59
  • 山形暴雪車禍釀1死 新潟雪崩遊客活埋

    日本暴風雪,今天陸續傳出災情,山形市一輛安養院接送車,因為路面結冰打滑摔落農田,造成1死2傷。新潟滑雪場發生雪崩,一名法國遊客,遭雪埋喪命。日本周末還會出現風雪,前往旅遊要特別注意。
    2019/01/25 23:33
  • 永和民宅凌晨火警 「滿屋雜物」清出如海嘯過境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今(24)日凌晨2時許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後,立刻前往救災,不過卻因為屋內囤積太多物品,一度無法找到起火點,只能將東西全數清出,然而天亮一看,清出的物品堆積如山,慘狀如海嘯過境。
    2018/12/24 11:20
  • 「初戀的情人」殺青 謝祖武「失智症」演技佳

    TVBS創新開闢第三條八點檔戰線,偶像劇「初戀的情人」,今晚舉辦殺青酒會,包含謝祖武、潘慧如等主角全都出席,謝祖武在劇中為了完美詮釋失智症患者,還特地到安養院觀察病患一舉一動,也查了不少醫療資料,做足功課相當敬業。
    2018/11/28 08:39
  • 跌倒無法探望…110歲母再見70歲兒 淚崩緊握彼此

    母子情深!在家裡排行老么的70歲阿煌伯,從小備受疼愛,但因為罹患小兒麻痺症、極重度智能障礙,所以沒有結婚,一直來都和媽媽相依為命,但隨著母親年紀愈大,兄姊們也幾乎高齡8、90歲,無法照顧之下便將他送到新竹寧園安養院。老母親一有空就會去探視阿煌伯,但近來母子倆健康狀況不佳、行動不便,已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社工得知後於日前替兩人圓夢,幫助阿煌伯一家團圓。
    2018/11/20 23:24
  • 媳婦撇虐婆婆 鄰爆賣千萬房、花24萬整形

    日前報導過,在彰化鹿港遭指控虐待婆婆的媳婦,事發時接受採訪,表示因為經濟困難,只能靠婆婆每月的榮眷補助1萬多元過活,現在有鄰居出面起底,說媳婦最近才賣掉千萬房產、還能花24萬去整形,卻沒錢送婆婆去安養院或請看護,面對指控,曹姓媳婦出面駁斥、還說會提告。
    2018/10/01 22:36
  • 救護車停巷內忙救人 駕駛擋道報警反觸法

    台南一輛民間救護車,21號下午到南區一處巷子內安養院,要載送一名80多歲的女病患就醫,沒想到過程,對向來了另外一輛車,由於當時兩旁停放其他車輛無法會車,對方駕駛居然要求救護車立刻開走,還拿起手機錄影並報警,就算沒多久救護車已經要離開,對方仍堵在路口,甚至一度要求警方到場才能離開。
    2018/09/22 12:52
  • 5個人吹一台電扇 日本安養院老人接連被熱死

    日本岐阜縣一間安養院,陸續有老人活活被熱死,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原來安養院的冷氣故障,一間住2到5個人的病房,只靠一台電風扇在撐,連日高溫讓5名老人相繼中暑,因為器官多重衰竭喪命。
    2018/08/29 19:47
  • 呆坐在巷口...忠犬苦等3年盼失智奶奶走回家

    牠永遠都不會被背棄你!有一隻流浪狗「福實」被一名南韓老奶奶收留,多年來彼此相互依靠,但某天奶奶因為失智症被送到安養院,不知道主人被送走的福實,就這樣傻傻地守在家門口整整3年的時間。
    2018/08/17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