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孫運璿 結果共74筆

  • 鑽洞、翻牆、躲監視 孫運璿故居遭竊

    已故總統府資政孫運璿,擔任行政院長時住的舊官邸,6月初遭竊賊入侵,由於案發地點位於博愛特區,又在總統官邸附近,周邊有特勤巡邏,戒備森嚴,同時圍牆外還有鐵絲網,監視器保全層層防護,怎麼還會發生竊案,讓博愛特區的治安出現隱憂。
    2011/08/08 13:13
  • 三星蔥油餅一張8百,業者?

    台北市政府附近,有家老字號的餐廳賣的蔥油餅,一天只賣3張,每張餅都用了將近3斤的三星蔥當內餡,還用炭火慢慢煎烤,相當費工,包括前資政孫運璿、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都曾特別造訪一嚐美味,而原本一張就賣500元的蔥油餅,最近因為風災過後三星蔥飆漲,每張餅更創下800元的天價。
    2009/10/22 15:17
  • 三星蔥飆漲 蔥油餅1張8百創天價

    台北市政府附近,有家老字號的餐廳賣的蔥油餅,一天只賣3張,每張餅都用了將近3斤的三星蔥當內餡,還用炭火慢慢煎烤,相當費工,包括前資政孫運璿、美國前總統老布希,都曾特別造訪一嚐美味,而原本一張就賣500元的蔥油餅,最近因為風災過後三星蔥飆漲,每張餅更創下800元的天價。
    2009/10/20 19:19
  • 精控火溫留頭顱 火葬師「貼心」送行

    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劇中禮儀師,恭敬的處理每一位往生者,讓人感動。基隆也有一位火葬場的火化技師,靠著拿捏精準的火溫,完整保留往生者頭顱,這份用心,撫慰了家屬失去親人的痛,更讓許多聞人慕名而來,像已故蔣經國總統夫人蔣方良女士、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等人,都是在他手中火化,走完最後一程。
    2009/10/08 13:24
  • 孫運璿最愛! 5元蔥油餅漲價了

    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說生前,最喜歡吃的蔥油餅,在基隆廟口賣了30幾年,一個蔥油餅只要5元,不過因為最近麵粉實在太貴,30年來沒有漲價的蔥油餅也變貴了,一個賣6元,還是擋不住不斷上門的老饕。
    2008/04/26 18:39
  • 45年歷史! 孫運璿開辦員工餐廳

    以酸菜白肉鍋遠近馳名的勵進餐廳,原來是已故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在當台電總經理時,請他的大學同學辦的員工福利餐廳,本來叫「成吉思汗廚房」,是因為孫運璿想起他大學時吃過的酸菜白肉鍋,因此才想,何不在員工餐廳裡做,故鄉味就這樣一傳45年!
    2007/10/23 19:24
  • 〈獨家〉汀州路50年包子老店 名流庶民都愛

    台北市汀州路上有一家將近50年的包子店,生意好到早上7點開門,下午1點就賣光所有包子,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都是這裡的常客,店家說包子要好吃唯一的秘訣,就是料多實在。
    2007/03/09 19:42
  • 【台灣的老情人】孫運璿的可愛 高風亮節留子孫

    「台灣的老情人•追思孫運璿」系列報導,今天要跟大家講的是孫家的大樹!不管是當何種身分,孫運璿總是恰如其分的扮演好每個角色,在家從不談公事,孫家人只會看到扮鬼臉的爺爺,或是愛吃又容易胖的一家之主,看到的是卸下國家重擔的孫運璿。
    2007/02/16 00:41
  • 【台灣的老情人】〈獨家〉8到60歲「小八」 延續孫運璿精神

    明天就是孫運璿先生逝世週年,孫運璿有4名子女,他常說自己的第5個小孩是台電,老六是工研院,老七是文化建設。現在網路上有一群人,自許是他的第8個小孩!這群「小八」,年齡從60歲到8歲都有,他們說要把孫運璿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2007/02/15 00:58
  • 【台灣的老情人】〈獨家〉「爸爸來了沒」 孫運璿妻子念濃情

    這個月15日,是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逝世1週年!過去他對這塊土地的無私付出,締造台灣經濟奇蹟,無疑是「台灣的老情人」。孫運璿牽手59年的老伴俞蕙萱,如今健康狀況時好時壞,子女們都說「媽媽現在是為了我們撐著,」住了20多年的重慶南路老家,已經還給政府,孫夫人到現在還是偶爾會問,「爸爸,來了沒」。
    2007/02/14 01:22
  • 〈獨家〉孫運璿妻俞蕙萱 深居簡出首露面

    前行政院長孫運璿過世後,他的妻子俞蕙萱就沒有公開露面,為了挺郝龍斌參選台北市長,俞蕙萱錄了一段VCR,要大家投票給郝龍斌,不過這段VCR錄得並不輕鬆,因為俞蕙萱的氣色雖然還不錯,不過講話有困難,她的喉嚨不斷有痰,幾乎每講一句話就會咳嗽。
    2006/05/14 16:37
  • 感念孫運璿 民眾全家下跪送別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雖然不是國家元首,但葬禮規格幾乎比照國葬,除了在靈柩覆蓋國旗黨旗,靈車車隊更是由十幾輛警車,前後開道。不少民眾扶老攜幼沿路向孫資政致意,甚至有一家四口人,見到靈柩就下跪痛哭。
    2006/02/25 17:56
  • 孫家人低調家祭 遺孀余蕙萱露臉

    在孫運璿公祭上,黨政商界重量級人士都來追悼,只是,連戰還是故意錯開時間,避免跟陳總統見面,就連副總統車隊都已經出現,馬英九也選擇快步離去,而一直在國外生活的孫家子女們,也都齊聚,送父親最後一程。
    2006/02/25 12:21
  • 再見孫資政!孫運璿公祭備極哀榮

    孫家今天為辭世的孫運璿舉行公祭,典禮備極哀榮,孫運璿的棺木上,覆蓋國旗和黨旗,象徵最高榮譽,包括正副總統,朝野政黨領袖和企業大老,都出席這場公祭。
    2006/02/25 09:52
  • 孫運璿一生清廉 治喪不花公帑

    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告別式,今天上午就要舉行,不過昨天晚間,家屬就低調先舉行家祭,一直沒有露臉的孫運璿遺孀余蕙萱首度露面,哀傷之情溢於言表。家屬為告別式做最後準備,不過喪葬費用,完全沒有動用國家預算,由孫家人自行支付。
    2006/02/25 09:04
  • 孫運璿明公祭 今晚低調先家祭

    逝世的前行政院長孫運璿明天將舉行告別式,不過今天先舉行家祭,一切儀式簡單低調,所有的兒女都來到到靈堂來祭拜他們最敬愛的父親。
    2006/02/24 22:03
  • 感念孫運璿 科技業龍頭齊聚靈堂

    今天是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靈堂開放的最後一天,依舊有許多民眾前來弔唁。特別的是,當年第一批工研院培育的人才也幾乎全部到齊,像是台積電副總曾繁城,就是孫運璿最早的子弟兵。現在大家都成了科技業的大老闆,但提起孫運璿,還是感激連連。
    2006/02/19 12:24
  • 「馬」不停蹄!一早3場行程滿滿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清晨才剛剛從歐洲返抵國門,卻立刻排滿行程,先是趕往榮總弔唁孫運璿,又到馬偕醫院探視因為氣爆受傷的消防隊員,待不到半個小時,再搭機飛往嘉義輔選,馬不停蹄。
    2006/02/19 10:41
  • 叮嚀「簡單」 孫運璿火葬長眠七堵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靈堂開放民眾悼謁,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2千人到介壽堂致意,有的老伯伯一到靈前就下跪叩拜,也有民眾哭紅了眼,根據了解,孫運璿生前就叮嚀後事要簡單處理,孫家將以火葬的方式,讓孫運璿長眠基隆七堵。
    2006/02/18 18:24
  • 悼謁孫運璿 週末自發人潮湧現

    今天是週末,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靈堂湧入大批自發前來的民眾,有的是孫運璿的老部屬,有的是老榮民,還有年輕的高中女學生親自帶著白色鮮花,緬懷孫運璿。
    2006/02/18 12:35
  • 〈獨家〉孫運璿辭世 民眾緬懷盼能「國葬」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辭世,有不少民眾,認為他功在國家,應該可以適用國葬法,並且降半旗誌哀。這樣的呼聲,不只出現在孫運璿的紀念網站,還有人直接打電話到總統府和行政院陳情。
    2006/02/17 18:23
  • 孫運璿辭世 李前總統弔唁老長官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辭世,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一早就趕到靈堂致意。由於過去一直盛傳,故總統蔣經國原先屬意的接班人,其實是孫運璿。這也使得李登輝和孫運璿之間,始終存在著微妙關係。
    2006/02/17 10:10
  • 感謝醫師悉心照料! 孫運璿兒跪謝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辭世,他在美國的小兒子孫一鴻,也趕回台灣奔喪,今天見到主治醫師陳雲亮,激動下跪表達感謝,大女兒孫璐西也和醫護人員相擁安慰,看得出孫家和醫療團隊,20年來的互動,感情宛如一家人。
    2006/02/16 17:52
  • 感謝醫師悉心照料! 孫運璿兒跪謝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辭世,上午依舊有不少民眾前往憑弔,孫運璿在美國的小兒子孫一鴻,也趕回台灣奔喪,今天見到主治醫師陳雲亮,激動下跪表達感謝,雙方還相互擁抱,看到這一幕,在場的民眾和家屬,不禁都紅了眼眶。
    2006/02/16 12:09
  • 台灣百年十大名人 孫運璿第三

    總統府資政孫運璿辭世,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調查台灣百年來最偉大的十大名人,第一名是蔣經國,而孫運璿是第三名,高於國父孫中山以及前總統蔣中正。
    2006/02/15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