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存亡 結果共152筆

  • 三峽大壩危急?當地人簽「生死牌」:誓與大堤共存亡

    中國大陸遭逢暴雨侵襲,當地已經連續超過1個月發布暴雨預警,重慶市也出現80年來最大洪水,先前三峽大壩水位一度高出防洪限制2公尺,旅居德國的中國大陸水利專家王維洛警告,長江中下游居民,最好趕快擬好逃跑路線,不過最近在微博上陸續出現當地人簽立「生死牌」消息,表示要迎戰長江超歷史水位,消息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2020/07/14 19:46
  • 罷韓後「報復性罷免」 黃捷陳柏惟遭點名

    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現在也開始出現所謂報復性罷免嗎?包括高雄市議員黃捷,還有立委陳柏惟,都遭到點名,對此陳柏惟說,自己專心在立委工作上,跟滿意度最後一名的市長不一樣,因此不擔心自己的存亡,而黃捷也表示,對於報復性罷免行為,感到遺憾,如果自己無法通過試煉,對議員職務也不會戀棧。
    2020/06/08 14:56
  • 川普再延禁令 黃欽勇:恐成華為經營巨大壓力

    美國去年以國安問題為由對華為下達了禁令,如今美國總統川普再下令延長禁令一年,使得華為在中國以外的市場嚴重缺乏競爭力,尤其是在全球積極擴展5G的敏感時刻恐怕影響更為巨大!《T台政經話》與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即時對談。黃欽勇表示「華為5G領域目前超前全球許多,相對具有影響力。但手機部份在禁令延長之下,原本預估今年可以做到三億支,若是無法突破禁令取得關鍵技術,恐怕會減到只剩三、四千萬支。而這其中牽涉的不只是手機數量的銷售,更是一整條產業鏈的興衰存亡,對華為的經營來講是巨大的壓力。」
    2020/05/15 18:23
  • 全球防疫村!日本無償供38國「法匹拉韋」

    東京連續兩天確診維持在雙位數,但卻好景不常,28號新增112人,單日確診再超過百人。日本醫師協會也警告,全國緊急令後,確診下降並未達到預期,建議政府應該把5月6號到期的全國令往後延長。同時,醫師協會也表示,疫苗問世與否左右著東京奧運存亡,強調只有全球疫情減緩,才可能辦成奧運。日本政府也開特例,加速抗新冠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審核;同樣對新冠病毒有效的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日本也會對38個國家無償提供。
    2020/04/29 19:57
  • 住持養成中!日本寺廟邀退休族普渡眾生

    現代人逐漸遠離宗教,加上人口外移的嚴重城鄉差距,使得日本的佛教更是難以生存。偏鄉大量出現沒有住持坐鎮的「無住寺院」,寺廟甚至落得解散關閉下場。面臨存亡關頭的教派為了增加住持人數,把目標瞄準退休族,推出「第二人生」計劃,歡迎退休人士報名加入住持養成行列。
    2020/02/27 19:54
  • 港老牌珠寶商放無薪假! 暫關16家分店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中國大陸,衝擊各行各樣,尤其餐飲業首當其衝,已經開始爆發大規模關店潮,即便是龍頭企業,也面臨生死存亡,香港的零售業同樣險峻,去年歷經反送中運動,緊接著又是肺炎疫情,老牌珠寶店紛紛關閉旅遊景點的分店,甚至開始放無薪假。
    2020/02/11 12:34
  • 百萬粉絲藍營議員呼籲 「讓年輕人擔大任」!

    這次大選呈現不少新樣貌,包括大量運用新科技、新媒介空戰,也有不少年輕面孔出頭,不論輸贏都獲得高聲量與人氣,傳統政黨認同與資歷輩份的優勢都在消退,臉書擁有百萬粉絲的藍營議員羅智強就點出,如何接軌年輕人並掌握網路話語權,將是國民黨存亡關鍵。
    2020/01/20 22:57
  • 柯文哲存亡之戰怎麼打?柯粉洗牌?學者:用「這個」策略

    今年立委選舉,備受關注的就是成立沒多久的民眾黨,攸關柯文哲政治生命的延續,而他所到之處,幾乎都會在YouTube、柯文哲官方臉書、民眾黨粉專同步直播掃街,讓無法到場的支持者一起感受熱度,激發出投票率,而陸戰部分,柯文哲批藍打綠,被學者形容這是「漏斗策略」。
    2020/01/06 22:49
  • 藝術公廁大作戰 搶救東京豊島區存亡危機

    日本東京四大車站之一的池袋站周邊,最近開始進行藝術大改造!包括公廁透過藝術家彩繪變美了,市民中心的女廁,跟百貨公司的高檔女廁沒兩樣,原來這是當地政府,透過改造公廁,希望吸引更多年輕女性搬到周邊地區、活化當地人氣。
    2019/12/15 18:57
  • 紐約僑界開百桌挺韓 李佳芬疾呼返台投票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代夫訪美,第二站來到紐約,晚宴上有上千位僑胞參加,李佳芬強調明年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戰,呼籲僑胞一定要回家投票,但在前往紐約之前,被問到朱立倫接下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一事,李佳芬顯得非常意外,剛開始說還不知情,之後才說了兩次謝謝朱市長。
    2019/12/09 20:13
  • 李佳芬訪紐約 千人僑宴為韓國瑜凝聚聲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天出席紐約僑宴,現場擠進逾1000人。李佳芬說,國民黨健全存在關係到中華民國存亡,每個有投票權的人都是救世主,應踴躍返台投票。
    2019/12/09 15:07
  • 李佳芬訪華府 韓國瑜後援會吸引逾700人相挺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今天訪問華府,出席當地韓國瑜後援會活動。李佳芬表示,中華民國面臨生死存亡關鍵,許多年輕人說不出口國名,僑胞應踴躍回台投票。
    2019/12/08 09:47
  • 日本新片反映權貴遮蔽醜聞 宣傳陰影重重

    新聞媒體急速轉變,也遭遇生死存亡的危機,記者的工作是當政府的傳聲筒,還是勇於揭發弊端,日本社會氛圍,主流媒體通常是依循著前者的作法,日本近期有一部片引發熱議,裡面的女主角就是不因循苟且的年輕記者,為了捍衛真相,鍥而不捨,他在追查弊案過程,結識一名年輕官員,電影揭露了日本最高情報單位,遭公器私用,成為政府維穩的個人工具,帶網路風向,陷害異己。
    2019/11/13 19:57
  • 吳敦義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藍議員:孫中山會仰天一嘆

    2020立委選舉,是很多小黨的生死存亡之戰,而藍綠兩大黨都喊出拚席次過半的目標,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之前傳出要列入不分區首位,市議員羅智強就喊話主席,韓國瑜勝選才是當務之急,而非自己列入安全名單。另外柯文哲剛成立的民眾黨,目標在不分區,他的心腹蔡壁如上廣播就透露,柯文哲在「布局2024」。
    2019/10/29 23:17
  • 中國版ZARA財務危機 拉夏貝爾撤櫃關門店

    美中貿易戰之後,中國經濟開始大幅放緩,拉動經濟的三頭馬車之一的社會消費零售總額,今年前三季度的年增率8.2%。從個別行業來看,低於這個增速的有服裝業。大陸本土品牌的拉夏貝爾,交出來的1到6月財報顯示,虧損高達5.65億人民幣。拉夏貝爾號稱是中國版的ZARA,大陸唯一一家,在香港、上海兩地證交所都上市的服裝企業。目前在A股的股價暴跌剩下不到5塊錢,八年內,市值縮水了8倍。為了斷臂求生,這半年來,已經關閉了超過2400多家分店,換算平均一天關掉13家,大陸本土服裝企業正進入存亡關鍵。
    2019/10/22 20:01
  • 救救穿山甲! 全球非法交易最多的哺乳動物

    全身上下長滿鱗片的穿山甲,長相奇特,但一身鱗片也害得牠慘遭追殺,因為傳統中醫認為穿山甲鱗片有療效,近幾年來不肖分子大量盜獵和走私,全球穿山甲數量急劇減少,估計2000到2013年走私超過一百萬隻以上,穿山甲如今已經超越犀牛和大象,成為全球盜獵最多的哺乳動物。
    2019/10/11 22:05
  • 東方之珠光彩不再 香港深陷經濟與存亡危機

    作為世界最重要的貿易與商業中樞,香港今年早就因為美中貿易戰升高,躲不過苦苦掙扎的命運。
    2019/08/26 13:29
  • 地球之肺野火失控 每分鐘燒掉1.5個足球場大

    被稱為地球之肺的亞馬遜雨林,面臨生死存亡重大危機,今年發生的野火超過7萬起,創6年新高;大火每分鐘燒掉的面積,相當於一個半大的足球場大。之所以會造成今年這個局面,環保團體怪罪今年一月剛掌權的新政府,鼓勵開發雨林、濫伐樹木,才導致野火失控;但激進的右翼總統卻反過頭來指控環保團體,才是放火元兇。現在火勢一路擴散到南美洲其他國家,引發國際社會憂慮。
    2019/08/22 20:10
  • 和食不等於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面臨存亡危機

    日本料理的世界,是由許許多多的板場(對日本料理懷抱精進夢想之人)將傳統與禮儀作法承襲下來,並且不斷追求更卓越美味所成就起來的世界。近來婚喪喜慶等等場合上雖然愈來愈常採納西方菜色,但日本傳統習慣中,所有「重要時刻」一定是以日本料理為主。只是如今,日本料理的傳統與文化正在從根瓦解中。
    2019/07/11 15:12
  • 梅克爾執政聯盟淪為選舉輸家 將進行危機處理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率領的執政聯盟危機四伏,在歐洲議會選舉受挫後,今天將進行危機處理會談,使執政聯盟的存亡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2019/05/27 16:15
  • 中執會戰雲密布 賴清德:召喚黨魂維繫黨德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討論總統初選事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發「召喚黨魂 維繫黨德」聲明表示,勝敗事小,黨歷史評價、社會形象事大,台灣存亡絕續是重中之重,中執會勿等閒視之。
    2019/05/22 10:02
  • 選台獨總統要接受後果!他呼籲2020換總統解兩岸緊張

    2020總統大選在即,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引起各界關注,他日前再三強調「2020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保衛戰」,對此,他今(21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如果台灣人民仍決定支持台獨總統,那就共同接受後果,若不希望兩岸關係緊張,那就必須換個總統。」
    2019/05/21 20:58
  • 深圳市委書記夜會韓國瑜 公開讚賞堅持九二共識

    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24日晚間會晤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稱,「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存亡的定海神針、是打開兩岸的鑰匙;他並讚賞韓國瑜接受「九二共識」的立場。
    2019/03/25 03:37
  • 延續車市低迷 大陸2月份汽車產銷雙降

    2018年大陸車市出現首次負增長,今年1月,大陸官方才推出各項政策,包括鼓勵農村換車的「汽車下鄉」補貼,期望刺激買氣,但似乎沒多大效果,大陸2月份車汽車產銷,又再下滑,相較上個月產量下降42.9%,銷量下降39.7%;專家認為一些較為邊緣的大陸國產汽車品牌,將面臨經營生死存亡關鍵。另外,一些外資車企也陸續傳出關廠裁員消息,長安福特就計畫裁員1千人或總員工數的10%;韓國現代汽車最快4月北京一廠會全面停產,近期也批准了2千名員工離職。
    2019/03/13 19:58
  • 游盈隆:民進黨危急存亡之秋 將競選黨主席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表示,九合一選舉大敗,是民進黨躲在舒適圈裏,這次的黨主席選舉,是民進黨的危急存亡之秋,他期待一個公平的競賽。
    2018/12/12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