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存亡之戰怎麼打?柯粉洗牌?學者:用「這個」策略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2:49

今年立委選舉,備受關注的就是成立沒多久的民眾黨,攸關柯文哲政治生命的延續,而他所到之處,幾乎都會在YouTube、柯文哲官方臉書、民眾黨粉專同步直播掃街,讓無法到場的支持者一起感受熱度,激發出投票率,而陸戰部分,柯文哲批藍打綠,被學者形容這是「漏斗策略」。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一下等一下,給我兩分鐘,我穿一下(背心),(戰袍戰袍戰袍),現在離開市政府了,可以穿上去了。」

柯文哲這個碎碎念,道盡市長和主席間的分身乏術,上午市政,中午立刻切換成輔選行程,柯文哲陪民眾黨候選人李旻蔚騎腳踏車掃街,比起在宣傳車上,民眾要握手、說哈囉,可以更靠近,而子弟兵的對手余天在電視政見發表時說,12年前當立委時,因為國民黨執政,很難要經費,所以對三重沒什麼建設,柯主席沒在客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阿婆不會生牽拖鄰居』,如果照他的標準,那我當台北市長,上面以前是馬英九總統,現在是蔡英文總統,我都跟他們不同黨,如果照他的標準,我什麼事都不要做了,不用我們批評你,那個公督盟都把你抖出來,說你的質詢是0次,我們在三重地方在走動,人家說他做立委都找不到人。」

 
只剩下幾天投票,大家都很難溫良恭儉讓,柯文哲之前嗆聲民進黨敢碰他,就最後一秒喊挺韓國瑜,作家顏擇雅對此不以為然,還在臉書發文批,世大運是陳菊派人去幫柯文哲,看他後來怎麼對陳菊惡言惡語,還酸柯文哲講不出政績,就強調自己很會省錢。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她的概念就是典型的黨同伐異,世大運是台灣的世大運,它不是柯文哲的世大運,也不是台北市的世大運,它是台灣的世大運,所以如果當年在高雄辦那個運動會,她後來有那些人再到台北來幫忙,這也是應該的。」

白綠之間的愛恨情仇,選前難解,而柯文哲2020這一戰,就得激化出不滿藍綠的情緒,怎麼打呢?

記者王薏絜:「網路是柯文哲的強項,為了和陸戰相連,讓沒到場的人也能看到掃街實況,從YouTube到柯文哲的官方臉書,民眾黨臉書,都會同步直播掃街的實況,希望讓線上線下,激發出支持者的熱情。」

空戰,讓你隨時隨地看到我在幹嘛,陸戰,民眾黨造勢,柯文哲策略明顯就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0.1.5):「總統的出訪專機,前前後後走私兩萬條香菸,這是守護台灣主權嗎?(不是),有國民黨的立委去衝撞外交部,還拿自己立委朋友的手去塞門縫(見縫插『珍』)。」

圖/TVBS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柯文哲現在所採取的策略很簡單,兩大之間難為小,可是他採取了一個『小中取大』,將自己極大化,也就是說他用一種『漏斗的策略』,接收對藍綠不滿的方式,然後對藍營對綠營多所批評,他爭取的是什麼呢?簡單的說,有幾個族群,第一,原本的柯粉鞏固,第二,年輕人,特別是憤青這一塊,對於藍綠不滿的,沒有意識形態,第三,所謂的淺藍淺綠,經濟選民、獨立選民。」

從藍綠篩出的,就是柯文哲要的,強化兩大黨的不好,凸顯換個黨試試看,而組黨是柯文哲政治生命的延續,不得不!但這個決定也是重大挑戰!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其實他也很清楚的知道,他的支持者其實在2018之後,已經大幅度的重新洗牌,尤其他組成了一個民眾黨之後,也就是原先他的白色力量,基本上已經分裂出去,那這個分裂出去之後,他重新重整之後的民眾黨(柯粉),有多少人會去聽著柯文哲的號令。」

柯語錄金句之一,選舉是一個說服的過程,柯文哲怎麼在白綠分手後、組黨後,重新在政壇上定位自己,2020國會這一仗,選票給他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民眾黨#柯文哲#投票率#李旻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00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