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威權 結果共540筆

  • 布林肯稱後冷戰時代已結束 進入與威權激烈競爭

    就在俄羅斯與北韓領導人密切互動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演說時表示,目前後冷戰時代已經結束,將進入與威權主義國家更激烈的競爭時期。
    2023/09/14 14:15
  • 鄭南榕冥誕 林佳龍酸侯友宜:當年抓人的現在選總統

    昨日是民主鬥士鄭南榕76歲冥誕,曾於去年新北市長選戰中質疑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鄭南榕事件中拘捕角色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當年衝進雜誌社要逮捕鄭的侯友宜正在參選台灣總統,這是一件諷刺的事,但願侯友宜心中有悔,也真心反省那場戕害言論自由,不該存在的行動。
    2023/09/13 09:30
  • 嘆中正紀念堂轉型太慢 台灣基進:拒統派情勒、蔣銅像立刻拆除

    中正紀念堂轉型受到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也說,要如何重新確定組織定位、做到「去個人崇拜」、「去威權化」,以及空間改造等重點,會尋求最大共識。對此,台灣基進下午表示,台灣不是沒有共識,而是統派在營造出台灣沒有共識的假象,呼籲應拒絕統派的情緒勒索,立刻拆除蔣銅像。
    2023/09/11 14:38
  • 中正紀念堂轉型3重點曝 陳建仁: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

    行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成員呂昱、黃舒楣、葉虹靈投書媒體,感嘆各總統參選人均未提出轉型正義政策,並批評領導者缺乏政治意志與能力,才讓轉型停滯;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昨日則說明,中正紀念堂轉型為轉型正義工程的拱心石,已陸續溝通、規劃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也強調,目前正在研議中,沒有即將拆除的結論,政府會繼續蒐集各方意見,希望能夠有所進展。
    2023/09/11 10:26
  • 中正紀念堂要轉型?行政院曝規劃:「去個人崇拜」是基本走向

    行政院中正紀念堂轉型推動專案小組成員呂昱、黃舒楣、葉虹靈投書媒體,感嘆各總統參選人均未提出轉型正義政策,並批評領導者缺乏政治意志與能力,才讓轉型停滯。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0)日下午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為轉型正義工程的拱心石,重中之重,需要周全的規劃,專案小組已於今年5月底進行討論,責成文化部規劃轉型原則,與外界溝通,總統蔡英文也已指示盼任期結束前,轉型正義工作能再有所推進。
    2023/09/10 17:35
  • 平復威權時代國家不法 蔡英文:民主自由不走回頭路

    總統蔡英文今(9日)日上午出席「『誌過去,致未來』-平復國家不法及名譽回復證書頒發聯合典禮」時表示,在威權時代每一位被害者的遭遇,都不只是一個人的故事,而是我們要共同面對的一整個時代的歷史。探究這些歷史的真相,修復傷痕,取得諒解,達到轉型正義的目的,也讓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不再走回頭路。
    2023/09/09 15:21
  • 國際分析/美國伊朗波灣心結未解開 陳年舊帳為何雙方難釋懷

    美國和伊朗在波斯灣的對峙持續緊張,紐約時報對此發表分析報導,原因可以追溯到35年前美國在阿拉伯灣痛擊伊朗海軍,讓雙方結下心結,加上長期以來雙方缺乏交流,使得兩國的猜忌愈來愈深,尤其美國政界的鷹派團體,要求對伊朗採取強硬的制裁手段,等於親手創造一個「反美聯盟」。
    2023/09/05 20:57
  • F16伴飛!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啟程前令緊盯風災

    總統蔡英文今(5日)率團訪問史瓦帝尼,展開「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此行是為了出席史瓦帝尼國慶與獨立紀念日的「雙五十五周年」活動,行程總共四天,預計八日返抵國門。蔡英文表示「我們常說患難見真情」,這幾年面對疫情、威權主義擴張等許多國際的挑戰,史瓦帝尼總是站出來,堅定地支持台灣,帶給台灣信心和力量,持續的為世界做出貢獻。史瓦帝尼和台灣是熟悉的老朋友,更是互相扶持的真朋友,政府會繼續努力,在疫後復甦中共同面對挑戰,促進兩國的進步和發展,
    2023/09/05 11:19
  • 辛巴威總統贏得連任 反對派控「選舉舞弊」拒絕承認結果

    辛巴威反對派領袖查米薩(Nelson Chamisa)今天對總統姆南加瓦當選連任提出挑戰,稱自己在總統大選中贏得勝利;而國際觀察團表示,這場大選未達民主標準。
    2023/08/28 13:42
  • 賴清德過境美國前陸軍演 國安人士:為介入2024大選

    副總統賴清德將於明日出訪友邦巴拉圭,並在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舊金山,中國海事局則已公告,將於明日起至14日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對此,國安人士指出,中國軍演模式應與4月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雷同,背後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介入我國明年的總統大選,逼台灣人在威脅下做出中共屬意的選擇;該人士指出,對於賴清德過境的一切安排,背後意義是拒絕威權紅線阻卻恫嚇,凸顯台美間信任關係的強韌,以及台美再次共同控管威權風險,「中國沒有理由藉故進行挑釁行徑」。
    2023/08/11 17:30
  • 蔡英文: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 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她致詞時表示,堅持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對區域穩定繁榮至關重要。台灣致力成為民主聯盟的一分子,防止威權主義擴張,不會尋求軍事對抗,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3/08/08 12:44
  • 面對威權擴張 蔡英文籲台商建立「安全」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時表示,面對疫後的挑戰及威權主義的擴張,政府會多管齊下,強化台灣的經濟及社會韌性,也落實淨零轉型,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並期許台灣與各國持續深化經貿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且安全的跨國供應鏈。她也提到,台灣要走向世界,成為全球經濟的關鍵力量,亞總和台商朋友們都是重要的一分子,期待未來一起繼續深化台灣和印太國家的經貿連結。
    2023/07/20 14:30
  • 不斷更新/普里格津兵變後首露面 俄:黑海往烏船都視為「軍事目標」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俄烏戰爭中幫俄羅斯軍隊立下不少功勞,但聲勢漸漸壯大似乎漸漸壓過俄國政府。而它的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更常常痛批俄國國防部不給瓦格納彈藥,要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下台。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眼見它勢力太過龐大,於是要所有在烏克蘭作戰的「志願分遣隊」人員要在6月底前與國防部簽約,被廣泛解讀為要「接管」瓦格納,因此普里格津在24日發動一日叛變、進逼莫斯科。瓦格納士兵佔領俄羅斯南部沃羅涅日州(Voronezh)及羅斯托夫(Rostov)的軍事設施及機場,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砲轟瓦格納在國家背後「捅刀」,最終靠著白俄羅斯總統斡旋其中,普里格津同意撤軍,避免了流血事件爆發;但普欽的威權屢受挑戰,俄羅斯的內部衝突也為這場長達1年多的俄烏戰爭增添更多變數。
    2023/07/20 10:00
  • 暴雨時竟在打高球 大邱市長挨轟失職駁:現在非威權時代

    韓國連日大雨導致各地發生淹水、土石流等災害,至少已造成41死亡、9人失蹤。然而大邱市長在下起大雨的週末,卻沒有坐鎮防災,而是跑去打高爾夫,引發外界批判。對此,他認為自己的行為並無不妥,反駁「現在不是威權主義時代」。
    2023/07/18 12:01
  • 安倍逝世周年 賴清德:台日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第一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今(8日)屆滿週年,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台灣與日本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的第一線,他永遠不會忘記安倍對台灣的幫助和支持,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台日各方面的關係,讓台日命運共同體更堅定,為印太的和平與繁榮共同努力。
    2023/07/08 11:02
  • 受邀達賴喇嘛88歲慶典 洪申翰:台灣、西藏存在彼此故事裡

    第14世達賴喇嘛88歲華誕慶典,今(6)日在印度拉蘭薩拉的大昭寺舉辦,現場西藏傳統文化歌舞不斷,吸引上千位在異鄉的流亡藏人與國際旅客一同到場慶賀;達賴喇嘛在數年未出席後,今年不僅再次親自出席華誕慶典,也邀請我國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出席,於慶典中以英文恭賀致詞。洪申翰說,台灣人跟藏人在推動民主自由的道路上,之所以可以如此真誠的相互扶持,「因為在對方的故事裡,我們都看見了自己。」
    2023/07/06 21:05
  • 國際特赦組織拜會民進黨 肯定台灣是亞洲人權典範

    國際特赦組織總會秘書長阿格妮絲·卡拉馬爾(Dr. Agnès Callamard)昨(28)日下午率領總會工作人員、亞太區中國議題倡議專員李紫盈(Gwen Lee)、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及法案政策主任劉李俊達拜訪民進黨,雙方就台灣人權、政治現況、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表示,台灣與中國同文同種,因此受到諸多認知作戰,即使台灣的民主不斷遭受強鄰威脅,但對於人權的維護是堅定不移的。
    2023/06/29 10:45
  • 波蘭眾議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盼「波波醫師」問題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波蘭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芭菟煦(Barbara Bartuś)訪團」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和波蘭不只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協助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期盼未來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夥伴關係;芭菟煦則向蔡英文表示,波蘭有大量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有很多就讀醫學,不過在波蘭讀完醫學的台灣留學生,要在台灣再次進行認證,未來或許可以對這一點稍加解決,這將是波蘭所樂見的發展。
    2023/06/19 15:29
  • 政大學生會提案通過!移除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蔣公銅像站更名

    政治大學近年陸續修改校歌歌詞、遷移總圖書館內的蔣中正銅像,近日校內會議再通過學生提案,將移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以及將校內公車站「蔣公銅像站」更名。
    2023/06/16 13:04
  • 會面蔡英文再提經濟北約 特拉斯:台灣在關鍵產業扮演領頭羊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時表示,全球民主國家攜手團結合作,必能讓彼此更強大,也能讓民主自由的價值延續與擴大。她也強調,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台灣將與英國並肩同行,共同為全球帶來更多繁榮貢獻。特拉斯則說,她提倡「經濟北約」,希望理念相近的自由民主國家能在經濟上進行更多合作,以對抗威權政權脅迫。
    2023/05/19 14:16
  • 挺台加入CPTPP! 特拉斯:將討論如何協助台灣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英國前首相、下議員特拉斯(Liz Truss)。特拉斯除表示盼英國與台灣合作應對威權體制,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會與英國政府以及其他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協助台灣。
    2023/05/17 22:33
  • 批陸升高脅迫! 總統「哥本哈根民主峰會」演講

    應「民主聯盟基金會」邀請,總統昨天(5/15)再度受邀出席「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演講,總統表示,中國共產黨更是在經濟和政治上,對不同意或質疑其行為的國家、組織及個人升高脅迫手段,但自滿和冷眼姑息會讓威權者更加肆無忌憚!另除總統外,還有兩位曾赴烏克蘭作戰的台人也與會!
    2023/05/16 13:18
  • 比照烏克蘭?美國擬供台5億美元軍備 陳建仁說話了

    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此舉是加強我國防戰力,或激怒中國大陸,讓台海局勢更緊張。另外,傳出無人機國家隊將打破國軍「打裝編訓」的建軍模式,成為國軍武器採購史上罕見的「逆向建軍」模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宜蘭時受訪表示,面對威權的擴張,我們一定要備戰,才能夠止戰;我們能戰,才能夠避戰。
    2023/05/06 12:16
  • 戴克辛么女挺孕肚選泰國總理 選前兩週產子!

    泰國將在下週日(5月14日)舉行大選,前總理戴克辛的女兒貝東丹,獲「為泰黨」提名為總理候選人,不過36歲的貝東丹,競選期間都挺著孕肚造勢,選前兩週,就在本週一順利產下一子,週三她就帶著新生兒亮相,吸引媒體目光。目前貝東丹和她所屬的為泰黨在民調中都領先,但新興反對黨「前進黨」人氣也日漸攀升;出身軍方的現任總理帕拉育,儘管民調落後,但在近代曾歷經13次政變的泰國,任何可能性都無法排除。
    2023/05/04 19:56
  • 調查局、國安局不當遮掩威權檔案資訊 監院要求檢討

    監委高涌誠、林郁容今天說,國發會檔案管理局及國安局、調查局等,在受理人民申請複製政治檔案時,不當遮掩重要資訊,有礙歷史真相的還原,有違力求開放政治檔案的目標,要求檢討改進。
    2023/05/03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