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奧會 結果共758筆

  • 梨泰院意外當下沒坐陣指揮 首爾市長出差趕回

    首爾市長吳世勳千里迢迢來到「奧林匹克之都」瑞士洛桑,參加世界奧林匹克城市聯合會年會,拜訪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展現南韓爭取申辦2036首爾奧運的強烈企圖心。
    2022/11/01 16:08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 【看見台灣新亮點】活出精彩! 曾荃鈺啟發運動員「場外人生」

    當運動員不再運動場上衝刺拚名次之後,下一步能做什麼?是從幕前走到幕後轉做教練?還是可以轉行回歸社會加入職場?或是有別的可能?很多運動員都有這樣的疑問。33歲的曾荃鈺就是專作運動員與社會之間的橋樑,他更形容自己是「運動員背後的燈光師」,要讓一般人了解運動員,也要幫助運動員貢獻社會。
    2022/10/06 16:54
  • 與龐佩奧會面!陳其邁送出3大伴手禮 談台海及東亞和平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Pompeo)睽違半年再度訪台,今(27)日將參加「2022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在這之前龐佩奧上午撥空和高雄市長陳其邁會談約10分鐘,雙方就如何讓台海及東亞和平穩定交換想法,最後陳其邁更特別送了3樣伴手禮給龐佩奧,包括旗津窯的瓷器、美濃147釀的清酒及六龜的山茶。
    2022/09/27 12:11
  • 堅守清零政策? 杭州亞運延至明年9月23日登場

    央視新聞今晚報導,亞洲奧會今天宣布,原定今年舉行的杭州亞運將於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這一日期較原定今年9月10日至25日舉行的時間,延後超過1年。
    2022/07/19 22:50
  • 普欽賀烏東告捷 俄軍轉攻頓內次克 烏重建需22兆!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32天,俄軍在強大火力下,攻下盧甘斯克州最後一個城市,拿下烏東頓巴斯兩個地區之一,是俄軍自五月奪下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以來最大勝利。烏克蘭在失去盧甘斯克後,重整防衛線,專家說對烏軍來說會比較好防守。儘管戰事持續,烏克蘭盟友已在瑞士召開復興會議,商討未來該如何重建烏克蘭,烏國總理表示光基礎建設的直接損失,已超過1千億美金,估計三階段重建計畫需要7500萬美金,相當台幣22兆。
    2022/07/05 19:54
  • IOC加碼資助 確保烏克蘭選手參加2024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訪問烏克蘭,3日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時承諾,將增加對烏克蘭運動員的資助。
    2022/07/04 16:22
  • 東奧會徽藝術家野老朝雄來台 千紙鶴祈願和平

    2021年東京奧運會徽設計者藝術家野老朝雄將來台舉行展覽,除了新作來台展出之外,野老朝雄也邀請台灣民眾一起動手摺千紙鶴,集結成為「祈福千紙鶴」作品,祈願世界和平。
    2022/07/01 18:59
  • 杭州亞運矮化台 英文手冊稱台是陸最大島

    由大陸主辦的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到明年舉行,不過我中華奧會在四月底時卻發現,其英文版的「運動技術手冊」,藉機矮化台灣,原來裡頭在描述對岸地理概況時,把台灣說成是大陸的最大島,對此我方奧會表示,當時已向相關單位抗議,但目前沒有回應! 
    2022/06/06 14:07
  • 布里斯本籌辦2032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大讚:印象深刻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今天和布里斯本2032年奧運組織委員會進行猶如「蜜月」的首度會晤後表示,布里斯本為舉辦2032年奧運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準備。
    2022/05/01 17:45
  • 杭州亞運恐因疫情延期? 亞奧會官員:尚未決定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總幹事穆沙蘭今天告訴法新社,2022杭州亞運面臨延期的「可能性」。此前已有傳聞指亞運將延至明年舉辦。
    2022/04/22 11:19
  • 冬奧拉抬冰雪經濟 運動「外溢效應」上看兆元

    隨著北京冬季帕運週日(3月13日)閉幕,整場北京冬季奧會也畫下句點。但中國大陸的冰雪運動熱情,並沒有因為賽事結束而告終,反而越燒越旺,不但隨著天氣變暖,滑雪運動從室外燒到室內,冰雪風潮也從北方吹向南方,各地開設越來越多的室內滑雪場;北京冬奧的多個賽場,也將在微幅調整後,下個月起陸續開放給民眾使用。根據北京冬奧組委會估計,中國大陸到2025年,也就是3年後,冰雪經濟的產值將上看1兆人民幣。這場冬奧為中國經濟發展,添柴加火,助力可觀。
    2022/03/14 19:49
  • 國際帕奧准俄選手參賽引非議 24小時政策大翻轉

    北京冬季帕奧周五將開幕。然而當全球體壇大多響應國際奧會呼籲,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紀出禁賽制裁時,國際帕奧委員會周三卻宣布准許兩國選手以中立身分參賽,引發國際體壇一片譁然。不但英美帕奧委員會公開譴責,並呼籲國際帕奧重新考慮。德國帕奧委員會主席更痛斥相關決定會成為帕奧史上被永遠銘記的黑歷史。在各國代表隊以拒絕參賽呼籲當局重新考慮下,國際帕奧委員會在24小時內政策大轉彎,週四下午宣告禁止俄國與白俄羅斯的選手參與帕奧。
    2022/03/03 19:52
  • 停電府院接連致歉 總統臉書遭酸「用愛發電」

    全台停電,第一時間府院也趕緊滅火,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副院長沈榮津和經濟部長王美花,立刻到台電坐鎮,而政院更是3度致歉國人,至於總統府雖然電力沒影響,但仍將和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會面的直播先取消,但依舊難抵民眾怒火,灌爆總統臉書,大酸不是用愛發電嗎。
    2022/03/03 18:37
  • 快訊/國際奧會出手! 籲體育賽事禁俄、白俄參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最新消息,國際奧委會IOC也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IOC執委會認定俄羅斯違反了奧林匹克停戰協定,因此建議所有國際體育聯盟和組織,禁止或拒絕邀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而且如果已經邀請了,也要確保這些運動員,不能以自己國家的名義出賽。
    2022/02/28 23:25
  • 今年第八次!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 南韓:恐再次武力示威

    韓國軍方2月27日表示,朝鮮向東面發射不明飛行物,是踏入2022年以來的第8次。首爾方面曾在21日提到,朝鮮可能在北京冬奧會閉幕後再次武力示威。
    2022/02/27 10:53
  • 黃郁婷成祭旗?政院喊適當處分 藍委:殺雞儆猴、衝中華奧會而來

    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針對不當言行進行調查,「並做出適當處分」。而中華奧會表示預計4月討論,讓綠委們都喊太遲鈍了。不過藍委就質疑,府院黨這麼急,或許是為了殺雞儆猴、想藉此整頓中華奧會。
    2022/02/21 13:53
  • 中華奧會4月檢討黃郁婷事件 綠委王定宇批企圖包庇

    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惹出的隊衣風波,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昨(19)日表示,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臉書發文,痛批「企圖包庇」,並批說,也許這樣的中華奧會,才是「黃郁婷們」的病灶。
    2022/02/20 18:03
  • 黃郁婷言行政院促調查 體育署出手:兩周內開會立規範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由於在北京冬開幕式前,穿著大陸隊服練習,將影片上傳到IG,受訪時稱「像在主場比賽」引起與論撻伐。昨(19)日遭到行政院下令調查不當言行並適當處分,最嚴重可能會被取消國手資格,不過相關懲處,要等她參加完世錦賽後回國,對此體育署表示,一到兩週內將會邀請中華奧會、滑冰協會開會研議修正參賽處理辦法,建立代表隊不當言行處理規範。
    2022/02/20 16:43
  • 黃郁婷恐遭體育署懲處 葉毓蘭:政府不教而殺

    針對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於北京冬奧期間一連串爭議行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調查議處。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20)日在臉書上表示,錯更大的是教育部、奧會等主管機關,為何在賽前沒有給予明確的指引?「告訴他們什麼是可以做,又有什麼不可以做?」現在又在賽後放話法辦,是因為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政府的問題在於「不教而殺」。
    2022/02/20 15:44
  • 挺黃郁婷「別管蟑螂老鼠」 前奧會常委曝更換掌旗官內幕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在北京冬奧惹出諸多爭議,開幕式前穿著大陸隊服練習、受訪時稱「像在主場比賽」等,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其言行極為不當,要求教育部、體育署進行調查並適當處分。一片撻伐聲浪中,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逆風力挺黃郁婷,要她勇敢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接著提到在隊服爭議後,黃郁婷仍如期擔任掌旗官的原因,在於國安高層的指示。
    2022/02/20 10:47
  • 黃郁婷爭議不斷將被懲處?奧會:4月檢討會議中討論

    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今天表示,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惹出的爭議風波,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中進行詳細討論,決定是否懲處與如何懲處。
    2022/02/19 20:43
  • 北京冬奧發言人稱台灣屬大陸 外交部怒斥:不實陳述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昨天在記者會聲稱「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嚴家蓉的說法是不實陳述,中國大陸官員公然利用奧運場域做不當政治宣傳,已嚴重違背奧會憲章「奧運不得政治化」規定。
    2022/02/18 22:29
  • 禁藥疑雲壓力山大!俄羅斯「滑冰精靈」瓦莉娃 丟牌痛哭

    捲入禁藥風波的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瓦莉娃」,在花式滑冰長曲項目,因為重摔三次,最後只拿到第四名,和個人獎牌無緣。她在比賽後,當場掩面痛哭,只是她的禁藥爭議,恐怕會持續延燒,因為國際奧會已經說,將針對使用禁藥問題,調查瓦莉娃的教練團隊。
    2022/02/18 13:41
  • 谷愛凌U型半管再奪金 冬奧為陸累積2金1銀

    代表中國大陸出場的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今(18)日再登場,於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決賽中,谷愛凌以絕對優勢奪冠,現在谷愛凌已經以2金1銀的佳績完美收關,也為中國大陸摘下第8面金牌。
    2022/02/18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