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奧會 結果共758筆

  • 北京冬奧開幕式台灣選手去不去? 體育署:仍在評估

    體育署今天表示,今年北京冬奧,政府將不派官方代表出席,由中華奧會率團並辦理選手體育競賽相關事務及生活照顧服務等,至於是否參加開幕式仍在審慎評估。
    2022/01/26 21:45
  • 北京冬奧倒數10天 選手出征.習近平罕見會外賓

    就在北京冬奧進入倒數10天之際,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打破長達22個月不出訪、不親自接見外賓的做法,周二在北京與經過三天隔離檢疫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會面;接下來還將會見大駕光臨參與北京冬奧開幕式的俄羅斯總統普欽等政要。而包括中國代表隊在內的各國選手也整裝待發,但北京冬奧嚴格的防疫政策,讓不少外國選手過去一個月來選擇獨自閉關,並承受強烈壓力,擔心入境北京被驗出陽性,千辛萬苦取得奧運資格,卻在比賽前夕功虧一簣。
    2022/01/26 19:53
  • 北京要求冬奧期間「別打烏克蘭」? 陸外交部回應了

    有外媒報導,陸俄兩國元首先前通話時,陸方曾表示希望北京冬奧會期間俄國不要入侵烏克蘭。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說此報導「純屬子虛烏有」,是對陸俄關係的汙蔑和挑釁。
    2022/01/25 09:12
  • 廣場舞開幕式!北京冬奧展幸福 閉環圈卻傳疫情

    下周五(2月4日),北京冬奧就要開幕,然而,北京市不但本土疫情持續擴大,連號稱管控最嚴格的北京冬奧閉環圈內,也遭病毒入侵。北京奧組委周日通報,從本月4日到上周六(1月22日),已經有72名與北京冬奧相關人員確診,其中33人更是在閉環圈內被檢測出陽性。儘管當局強調確診者中沒有參賽選手,但隨著第一批外國代表隊的先遣人員在周日入住閉環內的冬奧村,越來越多外國選手將進入閉環,北京冬奧閉環內的疫情安全壓力,將持續升溫。
    2022/01/24 19:57
  • 北京冬奧72入境人員確診 當中無運動員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為了確保疫情不會持續擴大,當地祭出新規定,只要是買過咳嗽、退燒藥的人都必須要做核酸檢測,否則健康碼就會變色而通行受阻,另一方面,目前已經抵達北京的冬奧工作人員,也有72人核酸檢測陽性。
    2022/01/24 12:42
  • 中國大陸新增23例確診 北京再添10例

    北京冬奧會腳步臨近之際,當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卻逐日增多,引起關注,中國官方今天通報各地新增23例本土確診,其中北京市占了10例。
    2022/01/22 10:43
  • 南海不平靜 陸控美飛彈驅逐艦闖西沙領海

    北京冬奧會前,周邊局勢卻不平靜,除了美軍艦隊大舉出現在印太地區外,昨天中國大陸更指控,有一艘美國海軍的飛彈驅逐,「闖進」中國西沙領海。
    2022/01/21 12:47
  • 閉環開跑!北京冬奧管制加重 人權團體示警

    隨著北京冬奧腳步逼近,選手村與官方接待飯店已進入完全閉環狀態,閉環管理範圍也逐步擴大,北京各處展開嚴格交通管制,不僅一般民眾外出得繞路,就連閉環內的選手與工作人員,也得接受超級嚴格的體溫監控與搜身檢驗。在此同時,北京官員公開表明,選手言行若違反中國大陸法規或者奧運精神,都將受到懲罰,至於中方開發的「冬奧通」App則被披露有資安風險。在個資與人身安全有風險下,不但人權團體建議選手在北京期間避免就敏感議題發聲,美國、英國、德國等也呼籲選手不要攜帶私人手機或電腦,以防遭監控。
    2022/01/20 19:51
  • 聯合國首度為冬奧發行郵票 六種款式展現運動員形象

    為了慶祝北京冬奧會,聯合國郵政管理局即將發行主題為「體育促進和平」的郵票,而這組郵票是由中國大陸插畫師阮菲菲繪製,用「漫畫風格」展現運動員形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該郵票面值可分為美元、瑞士法郎,及歐元,分別展示出六種不同項目的運動員形象,而此套郵票除了可以在官網訂購外,民眾也可以在聯合國郵政管理局設在紐約、日內瓦、維也納的實體店面購買。」陳韻雯補充「這是聯合國首次為冬奧發行郵票,可以看出聯合國對北京冬奧的支持。」 另外,大陸「寵物經濟」快速發展,寵物殯葬商家除了基礎服務外,商家也會提供3D複製布偶、手繪寵物骨灰罐等紀念品服務,而寵物骨灰製作的鑽石價格甚至高達人民幣14萬(約新台幣60萬)。陳韻雯說明「根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每年約有300萬隻寵物過世,寵物殯葬業市場規模更是達到3千億元,不過此產業卻出現品質良莠不齊、訂價浮動的情況,甚至衍伸出諸多亂象,因此專家也呼籲應從法制面著手,建立相關監管制度。」
    2022/01/19 14:09
  • 北京病例再增 冬奧不賣票「定向組織觀眾」

    新冠疫情,中國大陸今天公布新增確診127例,其中原本只有一例的北京,又新增一個確診個案,雖然人數不多,但大陸官方絲毫不敢大意,最新消息是,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已經確定不會公開售票,只接受大會安排的特定觀眾入場。
    2022/01/18 13:32
  • 冬奧倒數19天 北京遭Omicron攻破1確診

    北京冬奧會進入最後19天倒數計時,昨天卻傳出北京遭到Omicron變種病毒攻破,一名女性確診感染,而且她近期的足跡涉及北京好幾處知名餐廳跟賣場,官方不敢大意,第一時間就封鎖了這名女子住家社區跟她上班的銀行。
    2022/01/16 12:43
  • 北京現首宗Omicron本土案 患者發病前足跡廣

    大陸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因應冬奧會即將召開,北京近來一直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當地周六(15日)報告新增1宗本土個案,患者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
    2022/01/16 10:22
  • 國際奧委會先遣隊抵北京 背書「冬奧閉環內很安全」

    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舉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先遣團隊抵達北京。團隊代表表示,北京冬奧已經準備就緒,身在北京冬奧閉環內「感覺非常安全」。
    2022/01/13 15:28
  • 冬奧恐穿血汗衫?國際奧會傳合作新疆棉中企 美去函要解釋

    國際奧會委託使用新疆棉的中國大陸企業生產制服,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今天去函表示,北京冬奧人員可能因此穿到涉及強迫勞動的服飾,要求國際奧會解釋。
    2022/01/13 09:47
  • 新年首次考察 習近平視察北京冬奧會場地

    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4日正式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視察冬奧場館。
    2022/01/05 15:32
  • 北京冬奧頒獎服亮相 造型惹陸網友議論

    北京冬奧會倒數計時,主辦單位日前接連公布了冬奧會的頒獎服跟大陸代表隊的領獎服裝,在設計上都講究融合中國元素,但有不少網友對其中的頒獎禮服有意見,有人覺得像蒙古服裝,有人更直接批評不太好看。
    2022/01/04 12:54
  • 日本官員不出席北京冬奧 陸外交部罕見避談

    針對日本不派政府官員、僅派奧會主席出席北京冬奧,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罕見地避談日本官員不出席一事,僅指中方歡迎日本奧會人士及運動員參加。
    2021/12/24 18:01
  • 不受彭帥影響張高麗照掛冬奧場地 美NHL不派員參賽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但外媒報導,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將不參加冬奧,理由是擔心疫情風險。而北京官方邀請外媒參訪冬奧場地,有記者發現,彭帥事件後,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的照片,仍出現在冬奧會場內。
    2021/12/22 18:01
  • 美體操代表隊醫伸狼爪 拜爾絲等受害者將獲106億賠償

    美國體操代表隊前隊醫納沙犯下一連串性侵案遭判重刑後,律師團今天說,受害者與美國體操聯盟、美國奧會及保險公司達成和解,將獲3.8億美元(約新台幣106.7億元)賠償。
    2021/12/14 11:26
  • 人權問題掀抵制潮 IOC:不後悔讓北京辦冬奧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委員龐德表示,儘管國際間對中國的人權紀錄反應激烈,但他並不後悔選擇中國作為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國。
    2021/12/14 11:11
  • 南韓不跟進美國?文在寅: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紛紛有許多國家跟進,目前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都加入,「五眼聯盟」全員都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北京冬奧,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與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會談,記者會上文在寅則表態「韓方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成為繼法國之後第二個表示不抵制冬奧會的國家。
    2021/12/13 10:01
  • 快訊/不妙!2028洛杉磯奧運 恐剔除「舉重、拳級」項目

    體壇震驚消息!這對咱們國家隊恐怕不太樂觀,國際奧會昨天初步公布2028年,「洛杉磯」奧運競賽種類項目,其中像國手郭婞淳穩拿金牌的舉重,很可能在2028被排除,包含拳擊、現代五項都可能被「滑板 、運動攀登、衝浪」取代,這決議將等2022北京冬奧表決通過後才實施。
    2021/12/11 09:19
  • 台灣獎牌庫危機! 2028洛杉磯奧運恐無舉重等3項目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天表示,2028年洛杉磯夏季奧運的比賽項目,初步排除舉重、拳擊、現代五項,取而代之的是滑板、運動攀登、衝浪。  
    2021/12/10 15:07
  • 快訊/洛杉磯奧運競賽項目出爐 舉重暫列「取消」

    國際奧會公佈2028年洛杉磯奧運比賽項目的初步規劃,其中東京奧運新增的滑板、衝浪和運動攀岩,因為深受年輕族群歡迎,也和加州有密切關係,因此將列入比賽項目。只是臺灣奪牌重點項目的舉重,還有拳擊跟現代五項,因為曾經陷入禁藥醜聞,目前暫時被排除在比賽項目外,可能影響到體育署未來在奧運上的奪牌計畫。
    2021/12/10 13:09
  • 五眼聯盟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怒批:盲目跟風

    距離北京冬奧還有兩個月,國際間出現一股外交抵制潮,英國、加拿大跟進美國,加入外交抵制行列,等於五眼聯盟全員參與,再加上「立陶宛」,目前共六國參與;儘管國際奧會一再強調,體育無關政治,但回顧近年冬奧,2018年平昌冬奧,上演兩韓大和解戲碼,2014年索契冬奧後不到一個月,俄羅斯就發動入侵克里米亞,冬奧場外的政治作用和意義,格外耐人尋味。
    2021/12/09 2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