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冬奧頒獎服亮相 造型惹陸網友議論


發佈時間:2022/01/0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2:54

北京冬奧會倒數計時,主辦單位日前接連公布了冬奧會的頒獎服跟大陸代表隊的領獎服裝,在設計上都講究融合中國元素,但有不少網友對其中的頒獎禮服有意見,有人覺得像蒙古服裝,有人更直接批評不太好看。

圖/翻攝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网站

 
北京冬奧會活動司儀:「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頒獎服裝系列。」

就這三套禮服,即將在北京冬奧會的每一場頒獎典禮中亮相,冰上場館的頒獎禮服以中國名畫千里江山圖為靈感來源,運用中國畫中的山水表現手法,將中國傳統山水圖像與冬奧核心圖形中的山影相結合。

除了冰上場館,雪上場館的頒獎禮服,則是以瑞雪跟祥雲這兩個中國傳統的吉祥符號為主題。

 
北京冬奧會活動司儀:「提煉冬奧核心圖形元素的同時,將中國傳統繪畫中金碧山水的技法轉化為刺繡的形式。」

不過,服裝公布後到底好不好看,卻是見仁見智,有大陸網友說,它像蒙古服飾,還有人說,跟四年前,韓國平昌冬奧的服裝有幾分相似,而且還沒有人家的好看,相對之下,大陸代表隊的新款領獎服就受到比較多的好評。

冬奧大陸隊領獎服設計師葉錦添:「有一個盤扣在中間的概念,就是中國唐裝的一個概念,你看這裡有兩條線,它就好像中國的中字。」

除了剪裁俐落,還有大陸網友說,這回總算跳脫了過去堅持以大陸國旗,紅配黃「番茄炒蛋」的配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冬奧#頒獎服#禮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27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