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奧會 結果共758筆

  • 「五眼聯盟」合體抵制北京冬奧 贊助商恐淪替罪羊

    美國白宮周一宣告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後,紐、澳、英國與加拿大陸續跟進,「五眼聯盟」已經在杯葛冬奧議題上統一陣線,但也同樣都表態支持運動員參賽。國際奧會對此表示尊重,並重申不干涉政治立場;北京當局則揚言報復,分析指中方可能會對贊助北京冬奧的英美跨國企業開刀,可口可樂、寶僑與Airbnb等贊助商,恐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1/12/09 20:04
  • 英、加不派代表参加北京冬奥 陸外交部:本來就沒邀請

    英國及加拿大今(9)日相繼表態,宣布將加入抵制2022北京冬奧的行列,屆時將不會派遣外交代表團至現場。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也於稍早發聲回覆,表示「本來就沒邀請」,稱相關國家的官員不管來或不來,都會看到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2021/12/09 18:00
  • 英國、加拿大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五眼聯盟」全員到齊

    越來越多國家跟進美國,以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英國與加拿大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也就代表著「五眼聯盟」成員全員抵制北京冬奧。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會遵守政治中立原則,也反駁自己為北京護航。她還再次提到會持續關切彭帥安危,也被CNN主播質疑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2021/12/09 13:19
  • 多國表態外交抵制 IOC:對北京冬奧沒有太大影響

    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國陸續表態,因中國人權問題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說,這些國家選手還是會參賽,對賽事沒有太大影響。
    2021/12/09 10:03
  • 再為陸背書 IOC主席:與彭帥視訊時看不出她受脅迫

    各界憂心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的安危,德國籍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8日表示,彭帥未受強迫與威脅,他日前與彭帥視訊通話時,看不出她受到壓迫。
    2021/12/09 09:16
  • 不跟進美國!南韓宣布支持北京冬奧圓滿成功

    美國今(7日)開第一槍,宣布抵制北京冬奧,隨後也有多國表態跟進,不過南韓外交部今則表示,韓方始終支持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一貫希望北京冬奧能為東北亞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穩定和韓朝關係發展做出貢獻。
    2021/12/07 18:30
  • 美中再戰!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翁履中:看似激烈但鬥而不破基調沒變

    北京冬奧會將至,世界各國對於是否參加鬧得沸沸揚揚,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就在今(7)天宣布,鑑於中國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等,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對此,大陸方面也強硬宣稱,從來沒有邀請過美國官方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習會雙方劃定了擂台,在擂台上美中競爭本質會越來越強勁,但雙方不會走向新冷戰、開啟真正的戰爭,現在美國要抵制冬季奧運,但是『外交抵制』而不是『全面抵制』,同時,美國外交和政治人物進行很多討論,要抵制冬季奧運到何種程度,才能夠真正的把美國要求大陸在人權議題上做出改善的意圖強調出來,歷史上美國前總統卡特有過全面抵制莫斯科奧運的情形,當時抵制的結果就是讓蘇聯跟共產陣營更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更加團結,覺得西方民主國家都是霸權、威權心態,不願意看到共產勢力的崛起、其他國家變得更好,所以若這次美國一樣全面抵制冬季奧運,可能會讓中國大陸、俄羅斯或者是其他非民主國家走得更近一些,導致相關周邊效應,如經濟上面現實的企業損失、運動員的損失等,故理性來看美中衝突看似很激烈,但鬥而不破的基調還是沒有改變。」
    2021/12/07 15:48
  •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國際奧會回應了

    國際奧會(IOC)今天表示,尊重美國政府對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實施外交抵制的宣布。
    2021/12/07 07:29
  • 美國擬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大陸放話必反制

    美國拜登政府據報將於本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中國外交部今天要求美方停止相關作法,以免影響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2021/12/06 17:55
  • 彭帥安危仍陷疑雲 WTA無限期停辦中港賽事

    大陸網球女將彭帥「被消失」,現在還有人能證實她的安危。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決定無限期停辦,所有在中國以及香港的賽事,直到確認彭帥平安為止,網壇球星包括約克維奇等,也都支持WTA的決定。國際奧會倒是不斷釋出風聲,說他們已經第二次跟彭帥視訊,但卻沒有公布照片或影片,真實性有待驗證。
    2021/12/03 22:29
  • 背書彭帥安危是因怕觸怒北京? 國際奧會否認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資深委員龐德(Dick Pound)今天否認,國際奧會替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的安危背書,是不想觸怒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的北京。
    2021/12/01 13:50
  • 北京準備好了!冬奧競賽場館全部完工 抵制vs.參加 各國持不同態度

    2022年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近期競賽場館也已經全數完工啟用,其中包話8個競賽場館、16個非競賽場館和31項配套基礎設施,但國際間對於是否要參加北京冬奧持各種不同態度,甚至因彭帥事件讓大陸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美國表示可能將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國際奧林匹克資深委員也說,喊停北京冬奧「這種事很難說」,而一向與大陸友好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則將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冬奧倒數兩個月,為了防疫,自11月25日起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將封閉管理直到明年3月20日,除了有奧委會指定證件民眾可以進出,其他人皆禁止自由進出,而這次北京當局也標榜完工的場館、建設將會是史上第一個使用100%綠電能源的奧運會,也是史上第一個大規模使用二氧化碳製冰技術的冬奧會。」
    2021/11/24 16:22
  • 淪彭帥「報平安」幫兇 國際奧會遭罵翻陷險境

    大陸網球名將彭帥現在是否安全,並沒有因為國際奧會釋出視訊照片後就化解疑慮,反而再次引發國際社會的怒火,質疑國際奧會淪為大陸報平安的幫兇,CNN說有些評論者認為國際奧會是為了利益才這麼做,特赦組織則指出,國際奧會現在也讓自己陷入險境。
    2021/11/23 14:56
  • 彭帥視訊露面 國際奧會與巴赫被質疑為中國大陸幫手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21日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視訊會面,意圖證明自己平安。但此舉除了無法消除中國官方介入斧鑿的痕跡外,更使國際奧會及巴赫的角色,被外界質疑為中國的「幫手」。
    2021/11/23 13:33
  • 彭帥「報平安」 特赦組織:國際奧會因通話掉入險境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指出,國際奧會(IOC)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已令自身陷入險境,因為這樣的通話是為了向外界保證彭帥安全無虞。
    2021/11/23 09:40
  • 護航北京冬奧?IOC主席巴赫 公布和彭帥視訊照

    大陸網球名將彭帥自爆遭到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沒有親自對外發言,倒是大陸官媒頻頻幫忙爆料行蹤,現在連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和彭帥進行半小時的視訊對話,但奧會事後只公布「照片」和文字聲明,引起外媒質疑,巴赫是否為了北京冬奧,想平息彭帥風波。
    2021/11/22 13:18
  • 彭帥與國際奧會主席視訊通話 聲稱一切安好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天表示,主席巴赫與3度參加奧運的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她向大家報平安,也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並說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2021/11/22 07:42
  • 大陸北方降溫、大風、暴雪 多地交通受阻

    中國大陸北方各省,這兩天歷經「斷崖式降溫」,部分地區在昨天一天之內,氣溫下降20到28度,遼寧錦州還降下史上罕見的暴雪,而這場大雪,也終於讓之前因為氣溫過高,無法進行人工造雪的北京冬奧會場館人員,鬆了一口氣。
    2021/11/07 14:21
  • 遭控阻擋外媒採訪冬奧 陸外交部:遵守中國法律都可以

    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年登場,但日前遭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指控阻擋外媒進行相關報導,對無視及拒絕採訪請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也呼籲中方,勿限制記者採訪冬奧的機會及行動。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5)日正式重申,外國註冊媒體只要願意遵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防疫政策,都可以在中國大陸境內採訪、報導北京冬奧、殘奧會及相關事項。
    2021/11/05 17:55
  • 北京冬奧會 中國冰球隊恐因「太弱」遭退賽

    北京冬奧會倒數計時,但中國大陸要面對的尷尬情形卻持續出現,除了疫情反覆之外,最近國際冰上曲棍球聯合會更考慮,讓本來因為主辦國身份,可以自動參賽的中國隊退出比賽,原因是他們的技術落差太大,如果第一輪遇上美國就慘敗,對誰都沒好處。
    2021/10/30 20:08
  • 孟晚舟回歸華為 員工夾道歡迎!華為接班人議題浮上檯面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政府十分擔心冬季奧運因次受到影響,大陸日前公布第一版2022年北京冬奧會COVID-19防疫手冊,凡是參賽的運動員,除特殊原因外皆應施打疫苗,入境後即進入閉環管理;未完成疫苗接種者,入境後則須隔離21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謂『閉環管理』就是選手入境後,不論交通、食宿、參賽或離境,皆由專車接送,完全隔離運動員與當地民眾及媒體。而官員也強調,此次冬奧主旨為『避免不必要活動,減少參賽規模。』因此拒絕海外民眾買票入場,以降低境外移入的風險。」 另外,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日回到集團上班,員工夾道歡迎,陳韻雯說明「孟晚舟歷經困難後,被大陸民眾視為『抗美英雄』,因此『接班人』話題再次浮上檯面,雖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過去曾表示孟晚舟因缺乏技術背景,並非合適人選,但未來此決議是否會隨著時空轉變而改變,仍有待觀察。」
    2021/10/27 14:52
  • 美議員籲奧會延後辦北京冬奧 同步禁中國隊參賽

    北京冬奧明年2月即將登場,抵制聲浪不斷高漲,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和眾議員史密斯,21日致函國際奧會,除了要求延期舉辦賽事之外,更進一步呼籲以損害奧運聲譽為由,禁止中國隊參賽。
    2021/10/22 12:40
  • 北京冬奧抵制聲浪高 美議員籲國際奧會禁大陸參賽

    北京冬奧2月即將登場,抵制聲浪高漲。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眾議員史密斯今天致函國際奧會,除要求延期舉辦賽事外,更進一步呼籲以損害奧運聲譽為由,禁止大陸隊參賽。
    2021/10/22 09:39
  • 人權批評持續!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傳遞 閉門簡化舉辦

    希臘雅典的奧林匹克雅遺址,周一為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舉行聖火採集儀式。鑒於疫情尚未平息,儀式將沿用東京奧運的閉門做法,更取消希臘境內的聖火傳遞,在24小時內火速由希臘轉交給北京。之所以會如此,與當前北京冬奧遭遇的人權批評不無關聯。如周日在聖火採集彩排日當天,就有示威者在雅典衛城呼籲各界抵制冬奧。國際奧會則堅守奧運的團結精神,不評論相關示威與中國人權狀態。此次北京冬奧恐將與13年前的北京奧運相同,都逃不開體育與政治間的持續爭論。
    2021/10/18 19:55
  • 危機有解?恆大無預警停牌衝擊港股 傳陸房產巨頭將入主

    香港股市4日開市,陷入債務危機的大陸恆大集團及恆大物業無預警宣布暫停交易,導致港股開盤下挫,恆生指數更是一度下跌超過600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香港交易所沒有說明停牌詳細原因及其持續時間,但有消息指出,是因為大陸地產巨頭「合生創展」將收購恆大物業51%股份,總值超過1400億台幣。而對於恆大集團的債務問題,雖然北京政府目前沒有表態要出手相救,但大陸央行透過逆回購,向市場注入上千億人民幣,以穩定金融市場秩序。」 另外,北京冬奧會及冬帕奧會測試賽將於10月5日至12月31日在北京、延慶,及張家口三個賽區,共8個競賽場館舉行,預計將有超過2千名境外運動員至大陸參賽,陳韻雯說明「根據北京冬奧組委,參賽人員必須接受『閉環管理』,移動範圍僅限住宿、選手村,及比賽場館,並且有專車接送。此外,入境選手若完整施打兩劑疫苗,可直接進入『閉環管理』,其餘者則須先至飯店隔離21天。」
    2021/10/05 15: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