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受彭帥影響張高麗照掛冬奧場地 美NHL不派員參賽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9:10

北京冬奧進入倒數,但外媒報導,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將不參加冬奧,理由是擔心疫情風險。而北京官方邀請外媒參訪冬奧場地,有記者發現,彭帥事件後,大陸前副總理張高麗的照片,仍出現在冬奧會場內。

圖/翻攝自Twitter@NHL

 
時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走在籌備冬奧的紅布前,還有跟當地民眾握手,這2張照片,在網球女將彭帥發文指控,跟張高麗有不正當關係後,照片依舊高掛在冬奧場地,而且就擺在習近平照片下方,引起外媒記者團注意。日經亞洲分析,奧運會場將有大量海外人員造訪,張高麗的照片,可能再度喚起全球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

冬奧山地新聞中心主任費依冰:「我們奧組委為每個通訊社,提供50平米(約15坪)的租用空間,環境是非常好的。」

不像一般的記者室,只有透明隔板區隔,獲得認證的國際通訊社享有獨立包廂。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像我現在要走進來這間,就是美國紐約時報租下來的工作室,可以看到現場其實相當地豪華,有好幾個沙發椅外有大型的桌子,做為到時候採訪發稿的工作空間。」

空間、翻譯都準備好了,外媒更關心上網要不要翻牆?

冬奧山地新聞中心主任費依冰:「你們都可以隨意地瀏覽世界網站,(可以上google)對,沒問題。」

冬奧場所限定,短暫的網路自由!但,現在不只外交抵制,還有根據ESPN消息,北美國家冰球聯盟NHL考量新冠疫情風險,可能不派球員參加北京冬奧。

NHL維加斯金騎士教練戴伯爾:「如果我們不能去實在很遺憾,因為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生一次的經驗。」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大陸官方帶外媒來看北京冬奧的場館,但從外媒關注的議題,都不難看出北京冬奧在國際上,多少蒙上一點負面陰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冬奧#彭帥#外交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43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