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藥疑雲壓力山大!俄羅斯「滑冰精靈」瓦莉娃 丟牌痛哭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14:43

捲入禁藥風波的俄羅斯花式滑冰選手「瓦莉娃」,在花式滑冰長曲項目,因為重摔三次,最後只拿到第四名,和個人獎牌無緣。她在比賽後,當場掩面痛哭,只是她的禁藥爭議,恐怕會持續延燒,因為國際奧會已經說,將針對使用禁藥問題,調查瓦莉娃的教練團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15歲「滑冰精靈」瓦莉娃頂著龐大壓力,出現在冬奧花式滑冰的個人長曲,只是她重摔三次,還有兩次腳步錯亂,最後只拿到141.93分,總分224.09分,只拿到第四名,和獎牌擦肩而過。

瓦莉娃爆冷失常,賽後當場難過掩面,倒在教練圖特別麗澤懷裡哭成淚人兒。

主播:「她只有15歲,還是允許讓她比賽,因為她被視為應該受保護的人。」

 
瓦莉娃不只禁藥檢測沒過,根據她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提出的證據,還被驗出其他兩種心臟藥物。專家說,整起禁藥疑雲,案情恐怕沒想像中單純。

美國反興奮劑組織執行長Travis Tygart:「有人在幕後操控,可能是教練,醫生,教導這位年輕運動員使用這些藥物,為了要提升運動表現。」

俄羅斯人普遍認為,瓦莉娃不過是受害者,只因為聽了教練或醫療團隊的建議才會服下藥丸。

俄國民眾(2/18):「這根本就不是她的錯,她是個好女孩,如果什麼事發生,不是她的錯,跟她合作的團隊必須承擔責任。」

俄國民眾(2/18):「所有的指控審判都不該發生在15歲的人身上。她心理沒準備好。我覺得這是不對的。」

主播(2/18):「現在焦點轉向該負責的大人們,她的教練,醫生,俄國奧林匹克委員會。」

從原本的奪金大熱門,卻因為深陷禁藥風波,成為眾矢之的。瓦莉娃無緣個人獎牌,甚至團體金牌都可能被取消。現在國際奧會宣布,將調查瓦莉娃的團隊,包括教練、醫生和營養師,未來都可能被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藥#瓦莉娃#冬奧#花式滑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15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