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冰上精靈瓦莉娃首發聲!為教練護航 宣告將繼續滑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1:14
俄羅斯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在21日首次發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在21日首次發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這次冬奧歷經重大人生轉折,除了被國際質疑使用禁藥外,還被懷疑在賽場上假摔好讓隊友奪牌,小小年紀承受著巨大壓力的她,在21日首次於IG上發聲,瓦莉娃除了為教練護航外,也宣告將繼續朝4年後的「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季奧運」前進。

瓦莉娃宣告今後還會繼續滑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一連串風波,瓦莉娃在北京冬奧賽後不接受記者採訪,回國後在機場也隻字不提,直到21日瓦莉娃終打破沉默更新了自己的IG,她發布2篇貼文,表示第一次的奧運終於結束,想感謝一直在她身邊的教練群,瓦莉娃說道「教練不只訓練我們,還教導戰勝自身的方法。這不只體現在運動上,對我的人生也很有幫助。因為有教練在旁邊,感受到自己被保護著,讓我不管遇到什麼試煉都能克服」。瓦莉娃在文章最後還用俄羅斯語、英語、日語及中文標籤「謝謝」,文中對於教練有著滿滿的感激之情。

然而瓦莉娃的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被懷疑是禁藥背後的「黑手」,在瓦莉娃因為跌倒無緣獎牌後,她對瓦莉娃的態度不是鼓勵或安慰,而是不斷冷血問道「你為什麼放棄了?為什麼停止戰鬥?跟我解釋一下」。現在這段斥責的畫面在全世界流出,讓圖貝瑞茲受到許多批判,不過這仍無法動搖瓦莉娃對教練的信任,她表明今後仍會繼續接受教練的指導。

瓦莉娃更新IG表達對所有支持她的人的感謝。(圖/翻攝自kamilavalieva26 IG)
瓦莉娃另一篇貼文則寫著滿滿的感謝,她放上一張雙手合十的照片,感謝幫她加油的所有人,也表明為了大家也會繼續從事滑冰運動,短短5個小時就超過40萬個人幫她按讚。而目前留言區累計有2萬多則留言,粉絲們用多國語言幫她加油打氣,包括俄羅斯語、英語、中文、日語或韓語都有,寫下「卡蜜拉最棒!」、「我們相信你!」、「卡蜜拉我們愛妳」、「變強然後再回來」。

 
教練圖貝瑞茲(Eteri Tutberidze)的冷血態度遭外界批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因為使用禁藥問題,目前針對瓦莉娃的最終處分尚未決定,加上後續恐怕也得追究教練圖貝瑞茲的責任,關於瓦莉娃能否還能順利回到賽場上,目前現狀仍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冬奧#滑冰#瓦莉娃#禁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