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奉茶 結果共98筆

  • 手搖飲也有「差別費率」 深夜加價、限買大杯

    連鎖手搖飲料店,產品價格竟然會依時段變動,靠近台北市通化街夜市的鮮茶道,看準深夜時段商機,特別延長營業時間,但考量人力成本,晚上11點後所有飲品都貴5元,隔壁的奉茶同樣在11點過後,只賣大杯飲料,都是為了減輕夜間經營壓力,等於強迫多消費,不過總公司強調,產品不會依時段更動,屬於單店行為,已經要求改善。
    2015/06/22 18:52
  • ​扯!警未「起身奉茶」竟遭記申誡 網友怒聲援

    (▲圖/翻攝自臉書警察之友會)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網路流傳一張公文,上頭註明在2月3日晚間,一名派出所巡佐因受理民眾報案時,「未起身招呼且未主動奉茶」,竟被記申誡一次,引發熱議。網友一面倒痛批簡直是「矯枉過正」,還打算發起「奉茶給辛苦的警察」活動!
    2015/03/09 11:47
  • 日店播觀光影片 讓世界看見台灣

    政府祭出一連串打房政策,不少投資人將資金移轉海外,房仲業日本拓點,店內播放台灣觀光影片,讓來到店裡的人體驗奉茶文化,看見台灣之美。
    2014/10/05 21:33
  • 慈惠堂成年文化季 500青年齊聚奉茶

    19日上午,松山慈惠堂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孝親感恩成年禮活動,500名16歲到20歲,在學或社會人士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2014/04/20 16:54
  • 請你喝茶! 認養「金城武樹」設奉茶點

    還記得台東池上那一棵,因為金城武廣告爆紅的金城武樹嗎?自從廣告播出之後,遊客絡繹不絕,不但停車佔道,還留下大量垃圾,造成當地居民不少困擾,之前就有農民氣得說要把這棵樹砍掉,負責拍攝廣告的航空公司,就趕緊出面說要認養這棵大樹,出資維護周邊環境整潔,將來每逢假日,還會有專人在樹下奉茶。
    2013/08/28 14:41
  • 〈獨家〉下跪奉茶、幫洗衣 昔日拜師過程艱辛

    俗話說「拜師學藝,3年6個月」,想跟師傅學真功夫,在以前算大事一件,雲林一家大飯店主廚高錦龍,回想以前為了學得一技之長,不只要下跪奉茶,還要跟師傅住,幫他洗衣服,趁空檔才能跟師傅學做菜,隨著時代演變,現在拜師簡化許多,而由他一手調教出來的學徒,已經有1000多人。
    2013/04/19 19:00
  • 〈獨家〉電腦幫排隊、奉茶 減少「等很久」客訴

    服務業以客為尊,不過最常碰上的客訴就是「等待時間太長」,有時候明明吃完主餐了,等了半小時,甜點還沒上桌,還有飯店曾忘記幫客人送蛋糕,事後道歉補送,客人卻氣到砸蛋糕洩憤;有牛排店去年過年有4成客人客訴「等太久」,今年改用電腦連線,民眾用手機上網,就能查出,什麼時候輪到自己用餐。
    2013/02/20 19:11
  • 禮尚往來!嫁娶習俗繁瑣 新人「昏」頭

    說到結婚習俗,除了有聘金外,還有6禮、12禮以及嫁妝等等,甚至連迎娶,每個地方也有不同的規定!例如新娘進男方家門時,必須帶個小馬桶,裡頭裝滿糖果,代表未來即將是一家人,同時在訂婚時,會奉茶給長輩,長輩們通常也會在杯子裡放紅包;不過到了南部,新娘還得要多送小禮物,有來有往。由於時代的改變,很多即將結婚的新人,都漸漸簡化這些繁瑣的程序。
    2012/09/11 18:25
  • 「比基尼」奉茶! 飲料店「睡衣派對」攬客

    夏天是飲料店旺季,但競爭激烈,要怎麼吸引客人上門?有業者想出變裝招式,要工讀生「撂下去」,舉辦變裝派對,有人穿睡衣,有人打扮成水果,還有的直接穿比基尼,業者聲稱,生意跟著提高5成。
    2012/07/07 08:40
  • 「從出生就準備」 父集照送女成年禮

    台北市政府在孔廟舉辦成年禮,學生下跪向父母奉茶,忍不住熱淚盈眶,每對家長也都準備了「傳家寶」,有爸爸從女兒出生就開始準備,把每年生日照片集結成冊,甚至有人把族譜都搬出來,就要兒女承擔責任,但儀式上穿的台灣蘭「花花上衣」,也被學生說覺得有點怪怪的。
    2011/12/04 19:03
  • 病從口入 「清心、奉茶」生菌數超標

    溫度天天飆破34、35度,不少人就靠冰品、飲料消暑,不過可不是所有店家都符合衛生標準,台北市衛生局持續抽驗市售冰品、飲料以及配料,公布第3波檢驗結果,有不少知名店家上榜,清心福全農安店、奉茶京站店生菌數、大腸桿菌群都超標。
    2011/08/22 12:36
  • 拚連任攻頂「凍蒜」山! 馬:南部再出發

    民進黨蘇貞昌蔡英文角逐總統戰況激烈,馬總統也動起來!一整天在南台灣,不是爬山就是跳舞,一早他就選在具有諧音凍蒜的「大凍山」攻頂,腳程之快,幕僚都差點跟不上。總統還特別在山頂,和青年軍上一塊高歌「我的未來不是夢」,也奉茶給登山客,更特別宣誓,他要從南部重新出發重新站起來。
    2011/03/26 13:19
  • 「暖爐陪等公車驅寒!」 平溪天燈吸客

    下禮拜就要過年,緊接著元宵節也要登場,今年燈會移師苗栗,地方政府甚至首度自掏腰包拍宣傳MV,就怕人潮全被搶走,北市照慣例送生肖小提燈,新北市則推平溪天燈接駁公車,候車處除了會送紀念品跟專人奉茶外,今年更首度砸7、8萬添購暖爐,替等車民眾驅寒。
    2011/01/27 19:21
  • 【一步一腳印】走過半世紀 老餅家拚新麻糬轉型

    在台南府城,這家有50年歷史的麵包店裡,老闆娘一進門就要求員工,不要忘了禮數。陳碧珠:「奉茶啊!」
    2010/12/05 22:14
  • 免費奉茶!花東單車供水站 方便環保

    帶著水壺去旅行,台東縣政府等單位共同策劃,借用台灣早期大樹旁為過路人奉茶的體貼精神,在台東縣內規畫20處供水站,今天正式啟用,由於花東是最適合騎自行車的地方,但經費卻很少,所以才會規畫這全台第一個供水站縣市,未來大家騎車出門,帶水壺就好,方便又環保。
    2010/09/27 00:51
  • 「你比較貴ㄟ」 同款茶南北價差15元

    夏天喝上一杯冷飲,很清爽!不過你知道嗎,茶飲連鎖店,同品牌、同樣一杯飲料,北部竟然比南部貴了15元,例如清心的梅子綠茶,台北45元,台中台南只賣30元,還有50嵐的大杯珍珠奶茶,奉茶的夏季限量霜乳芒果綠,南北價差也都在5到10元之間,民眾就抱怨,同品牌,為啥不同價?呼籲公平會應該對業者提出把關機制。
    2010/05/30 12:31
  • 「跪坐奉茶」 考日式管家錄取率1/5

    有業者引進在日本有百年歷史的國際溫泉飯店,年底開幕前大規模徵才,應徵170名員工,包括40位日式管家,錄取率只有1/5,還是吸引上千人報名,冒雨前往應徵;日式管家考基本迎賓儀式,面試人員必須現場示範如何跪坐奉茶,一旦錄取之後,日式管家起薪2萬8,比一般服務人員多了4千元。
    2010/05/29 12:47
  • 一杯水恩情! 男揹水上山奉茶20年

    俗話說「受人點滴,湧泉以報」!台北有個蘇先生,每星期揹著40公升的水,爬上海拔6百多公尺的觀音山,免費奉茶給登山客解渴,而且一揹就是20年,原來他15歲那年,因為心情低落去爬觀音山,口渴時有陌生人給他一杯水,讓他很感動,決定也要貢獻自己,後來很多人受到他的感召一起揹水,現在已經有80多人加入,從進口車車商總裁,到退休民眾都有。
    2010/05/10 12:34
  • 世博親善大使不簡單 當「空姐」來訓練

    為了讓上海世博的台灣館風光登場,外貿協會找了16位年輕的男友學生,代表我們台灣駐館當親善大使,接待來自全球的貴賓。值得一提的是,親善大使個個都當成「空服員」來訓練,椅子只能坐1/3,奉茶水、走路等儀態,都得跟空姐空少學,經過80小時課程後,他們結業了,演出情境劇展現成果。
    2010/03/14 13:54
  • 奉茶禦「寒」!今晚、明晨最凍 北部6度

    先前預告好幾天的寒流,今天正式報到!由於冷空氣比原本預估的還強,北部低溫連2次下修,從8度到最近一次下修到6度;氣象局說,最「凍」的時候,就落在今晚到明晨,要注意保暖,好消息是降雨趨緩,大雨特報已經解除。遇上這種天氣在戶外等公車,真的會「冷的很有感覺」,有業者靈機一動奉薑茶,要乘客別感冒。
    2010/03/09 18:59
  • 「貴婦的特賣會」 累了?專人奉茶

    要搶便宜,大家都會想到,那就去特賣會吧!只是特賣會場一定會一團混亂嗎?現在有個從巴黎崛起的新風潮吹進台灣,特賣會場也可以像是精品店一樣精緻,用骨董家具,還有專人奉茶,不必人擠人;而賣的名品是1折起跳價,上萬元的服飾和手工皮鞋,1、2千就可以買到。
    2010/02/14 19:16
  • 〈獨家〉不打咖啡混戰 超商轉攻「奉茶」

    咖啡大戰延燒,削價、買一送一,招數出盡,已經了無新意!現在有超商業者另闢藍海,搶攻茶市場,除了各家都有的奶茶之外,還另推標榜養顏美容的複方茶,現場沖泡,一杯35元,希望一口氣能提升現做飲料的2成業績。
    2009/11/17 19:15
  • 樂善好施大善人 涉嫌詐騙上千萬

    怎麼一般人眼中的「大善人」,竟然是個金光黨的首腦?台中市一位身價超過5億元的地產大亨,在大坑別墅住家的後面的登山步道,服務山友,蓋茶亭、奉茶水,人稱大善人,誰也沒想到,他竟然涉嫌操控金光黨詐騙集團,專挑扶輪社、獅子會等有錢人下手,佯稱高價收購土地,再設賭局詐騙。
    2009/05/15 12:58
  • 「故宮茶沒嘉義好」 陳明文踢館!

    有關故宮南院的定位問題,是否真會轉型成花卉博物館,下午嘉義縣長陳明文,帶著立委議員直接殺到故宮問個明白,頗有踢館的味道,雖然經過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確定故宮南院為亞洲文化藝術博物館的定位不變,雙方握手言歡,不過在會面之前,故宮先奉茶,陳明文還酸地酸說,還是嘉義的茶比較好喝。
    2009/03/25 19:52
  • 黃慶林當咖啡店員 金瓜石奉茶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南投開民宿,黨內同志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也一樣,有自己的另一片天!他的女兒在金瓜石開了一間咖啡店,黃慶林和妻子沒事就會去幫忙,有客人看到店裡倒茶洗杯子的人,竟然是最近頻頻曝光的挺扁大將黃慶林,常常嚇一大跳,不過黃慶林說,在店裡服務客人最重要,不管是藍是綠,他都會以誠相待。
    2009/01/28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