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奉獻獎 結果共199筆

  • 【醫療奉獻獎】台東聖母醫院 無私奉獻近半世紀

    1961年,2位來自愛爾蘭聖母醫療傳教會的的修女,在台東創立了聖母醫院,以產科醫療為主,曾經是台東第一間專業產房,隨著時代變遷,聖母醫院也曾經差點關門歇業,走過低潮,現在的聖母醫院雖然不再為產婦接生,不過院裡的小兒科和安寧病房,還是為東部地區民眾,帶來無私奉獻的服務。
    2008/06/19 10:35
  • 【醫療奉獻獎】40年助產士 雙手迎接上萬新生兒

    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觀眾認識,台東關山的胡葉寶玉女士,從民國29年開始擔任助產士,期間長達40年,她總是騎著單車,風雨無阻地幫助產婦接生,在早年醫療資源缺乏的台東地區,胡葉寶玉女士用專業和愛心的雙手,迎接超過1萬2千名的新生兒來到人世。
    2008/06/18 10:44
  • 【醫療奉獻獎】醫療奉獻 陳照隆綠島服務30載

    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您認識台東縣綠島鄉衛生所的主任陳照隆,從民國67年開始,就已經在綠島衛生所當主任兼醫師,因為離島醫療資源缺乏,陳照隆幾乎都一個人包辦島上醫療大小事,連綠島監獄受刑人的健康,也是由他把關,為鄉民服務一晃眼就是30年,綠島居民對他的奉獻都感恩在心。
    2008/06/17 09:51
  • 【醫療奉獻獎】50年研究 助台灣降低寄生蟲感染

    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觀眾認識,台灣研究寄生蟲權威陳瑩霖醫師!從醫學院時期就一頭鑽進研究寄生蟲的世界,陳瑩霖研究寄生蟲超過50年,因為他不斷研究開發新藥,讓台灣民眾的寄生蟲比率,從原本的50%降低到0.01%,這是陳瑩霖醫師花幾十年研究,對台灣做出的貢獻。
    2008/06/16 10:26
  • 54載為澎湖痲瘋病患 白寶珠過世

    在澎湖一待53年,照顧痲瘋病患的美國傳教士白寶珠,傳出病逝;被澎湖人稱作救星和天使的的白寶珠,生前還曾經得過陳水扁總統頒發的醫療奉獻獎。
    2008/04/09 00:36
  • 【醫療奉獻獎】為醫界英雄喝采 17屆醫奉獎頒獎

    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上台領獎時,不少曾經受到幫助的人,也趕來送花和合唱,比較特別的是,第9屆得主,高齡96歲的匈牙利神父也出席見證,場面溫馨感人。
    2007/04/28 22:56
  • 【醫療奉獻獎】醫療奉獻獎得主表揚 會場氣氛溫馨

    第17屆醫療奉獻獎,晚間進行頒獎表揚,場面溫馨,有的得獎人回想起當年幫助過自己的人,紅了眼眶,如今回饋心力,貢獻社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這群醫療奉獻獎得主,始終謙虛,認為只是謹守崗位,做該做的事。
    2007/04/27 23:42
  • 【醫療奉獻獎】「關山聖十字」看護 重度病患奉獻30載

    在「後山」台東,關山聖十字療養院,默默奉獻愛心給當地居民,他們不只看護重症慢性病患,還免費照料清寒病患,甚至提供當地原住民工作機會,不只在醫療上付出,也帶動社區發展,今年也獲得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
    2007/04/27 09:00
  • 【醫療奉獻獎】戴安全帽! 邱文達醫生奔走20年

    今天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邱文達醫師,神經外科的他,發現頭部重創,主因來自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因此,推動立法,過程還被誤會是圖利廠商,還好走過艱辛,現在他還要繼續推動,騎腳踏車也要戴上安全帽。
    2007/04/26 09:01
  • 【醫療奉獻獎】外科教父「文忠傑」 教學罵人不留情

    醫療奉獻系列報導,今天要介紹外科教父文忠傑。雖然他去年12月食道癌過世,但是,他一生奉獻給心臟外科的努力,加上他罵晚輩直接不留情面,讓不少晚輩印象深刻,我們取得前年,文忠傑101的慶生會,他拿起蛋糕刀,耍太極,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珍貴畫面。
    2007/04/25 09:23
  • 【醫療奉獻獎】專研「乳癌」 陸幼琴獲奉獻醫療獎

    醫療奉獻講系列報導,今天要介紹一位默默替「乳癌」病患奔走的醫生陸幼琴修女,因為同樣身為女人,從外科轉攻「乳癌」研究,甚至推動癌症末期的「牧靈中心」,給癌症臨終的病患和家屬,做全盤的心靈諮商和協助,獲得醫界肯定。
    2007/04/24 08:51
  • 【醫療奉獻獎】回鄉醫療奉獻40載 陳博憲救童無數

    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博憲,民國60年就在嘉基醫院看診,有人付不起醫藥費,他還自掏腰包幫病人買單。當時醫院規模很小,全院不分部門,只有8名醫師,陳憲博咬著牙撐下來,1個星期工作時間,最高紀錄也到75小時,不知道救了多少重症病童,無私的奉獻,也讓陳醫師獲得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
    2007/04/23 08:40
  • 【醫療奉獻獎】菲籍修女照顧殘童 18載愛無國界

    嘉義一名菲律賓籍的「滿詠萱修女」,18年來無私的奉獻大愛,給東石教養院一群重度殘障院生們。為了要搭載院生,身高145公分的她還克服萬難,專程去學開車。她的關懷讓人看到愛無國界的最佳例子。
    2007/04/22 08:48
  • 【醫療奉獻獎】50年獻身醫療 林異得醫療奉獻獎

    雲林有一位高齡98歲的林醫師,在民國30年代交通不方便、醫療資源貧乏的情形下,堅持醫好每位病人,跑遍整個雲林,沒想到趕不及回家救難產的太太,不幸喪妻,不過林醫師堅持理想,繼續當了50年醫生,直到80歲才退休。
    2007/04/21 08:56
  • 【醫療奉獻獎】她來自奧地利! 為台灣醫療奉獻22載

    台東的聖十字架療養院的修女,裴彩雲,來自奧地利的她,28歲就被天主教會分發到台灣來服務,已經22年的時間,一直為台灣人民奉獻的她,還曾在SARS期間,為了照顧病患而出了嚴重車禍,而她無悔的付出,也讓她得到了中華民國第十七屆的醫療奉獻獎。
    2007/04/20 08:48
  • 【一步一腳印】不求回饋的無私奉獻 開心不老白衣天使

    最近醫療奉獻獎正在受理報名,那麼就是在表揚,在台灣醫療領域當中,默默付出的人,而這當中,有許多當然是醫生,也有護理人員,不過我們要看的這一位,被認為是所有醫療奉獻獎得主當中,可能是學歷最低的,他是國小畢業,同時位階也最低,因為他的角色是病患服務員。 那麼40多年來,她很認真的在澎湖的惠明醫院,她從那時候還小,可能應該是個小女生的時候,開始一直做到現在,60多歲,被稱為是老大姐了,但她一直在照顧病人,作同樣的事情,而她也說她當初就是,被那些來到台灣的外國神父的精神所感動。
    2007/02/04 22:02
  • 【一步一腳印】一生一世的奉獻 外籍神父台灣情(下)

    和李智神父的經歷類似,傅神父也是26歲左右,就立定志向要到海外服務,較不同的是,當年他的父母親堅決反對,但他心意已決,就是要來台灣,最後只能無奈用一封信,拜別父母。聖母護專董事傅立吉神父;「他們的反應一直到現在,還是希望我回家,我的房間在那邊不會給別人用,他們每個禮拜都來打掃清潔,等我回去。」記者:「30幾年來都這樣嗎?」傅立吉神父:「對。」記者:「東西都沒有動過?」傅立吉神父:「對。」
    2007/02/04 22:00
  • 【一步一腳印】一生一世的奉獻 外籍神父台灣情(上)

    有個活動,要替他們作一個宣傳,這是有關於醫療奉獻獎,受理報名即日起到2月26日報名截止,所以我們也要告訴大家,到底醫療奉獻獎都在做些什麼?那麼其實在過去十幾年來,這個獎已經默默表揚了,許許多多的在這塊土地上,認真付出的一些醫療人員,其實這個活動本身,跟我們節目的概念,有些精神是很吻合的。
    2007/02/04 22:00
  • 〈獨家〉愛滋病童垂直感染 遭母遺棄醫院

    為了關懷愛滋病患,楊捷還榮獲醫療奉獻獎,只是怎麼會窮到沒錢買奶粉,楊捷說,協會裡的愛滋病童和重症愛滋病患越來越多,家屬遺棄他們,住戶鄰居也排擠,怕傳染,現在他們還得面臨被迫搬家的命運。
    2006/08/29 18:51
  • 照顧愛滋病童 醫奉獎得主偷奶粉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創辦人楊捷,默默照顧愛滋病患20年,今年還獲頒醫療奉獻獎。但卻因為籌不到錢買奶粉給愛滋病童,無奈被逼到去偷奶粉,楊捷坦承有錯,法官認為她的脫序行為,值得同情,最後輕判,拘役10天。
    2006/06/21 12:33
  • 醫療奉獻獎得主 余天獻唱感恩

    第16屆醫療奉獻獎今天頒獎,來自各地的10位得主,共聚一堂,分享榮耀,而藝人余天全家,也到場現唱,感謝醫療人員無私無悔的付出。
    2006/03/25 20:40
  • 醫療奉獻獎得主 受邀參觀TVBS

    TVBS響應公益活動不遺餘力,邀請到本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們,來到TVBS參觀,總經理李濤和得主們面對面交換心得,也讓媒體關懷社會的工作,有了最直接的交流。
    2006/03/24 23:54
  • 【醫療奉獻獎】路竹會義診足跡 遍及全台原住民部落

    今天的醫療奉獻槳特別報導,要帶你看,義診團體路竹會的故事,路竹會發起人劉啟群醫師,12年前,開始前往醫療資源最缺乏的原住民部落,成立路竹會後,越來越多醫師加入義診行列,每一次義診都是自掏腰包還要用自己的假期,最近幾年,路竹會到第三世界義診,他們的愛心傳遍30個國家。
    2006/03/24 09:46
  • 【醫療奉獻獎】血友病患的救星 沈銘鏡力抗病魔

    年過70,當很多人在含飴弄孫、安享天年的時候,被尊為台灣血友病之父的沈銘鏡教授卻要南北奔波照顧各地病患。近半世紀的努力,讓他榮獲今年的醫療奉獻獎得到醫界的「最高榮譽」。
    2006/03/23 09:44
  • 【醫療奉獻獎】愛滋無罪! 楊捷為病友奉獻20年

    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為愛滋病友默默奉獻的楊捷,20年前僅靠一間花店的收入,卻照顧上千名的愛滋病友;雖然受到社會歧視,但是她仍堅持不懈,最後連大陸河南愛滋村的問題,也因為她,受到大陸高層的重視。
    2006/03/22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