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大陸製 結果共530筆

  • 楊志良喊捐千萬陸製篩劑 CDC:未收申請

    買不到快篩試劑,民怨四起,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就公開號召各方捐款,合買1000萬份陸製快篩試劑,還說自己已經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就等中央核准」;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還沒有收到任何申請案件,還澄清,這跟篩劑是否來自中國大陸,沒有關係。
    2022/04/22 18:39
  • 從農場到戰場!美封殺陸製無人機 台廠搶占新藍海

    無人機是近年來相當重要的新興科技,無論從軍事用途到一般商用,都能看見無人機的身影,事實上台灣在相關領域具備技術優勢,而適逢美中貿易戰,美國率領盟國封殺大陸製無人機,也大大增加台灣廠商,搶占國際市場的契機。
    2022/02/28 17:50
  • 不滿公司化!王國材:台鐵任選郵局、港務、機場公司比照辦理

    台鐵近年接連發生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翻覆出軌事故,還有許多列車出問題的狀況,昨(11)又被踢爆為了替換大陸製列車剎車皮所採購的台製剎車皮也有問題,對此王國材今(11)日出席2022觀光節頒獎典禮回應,已經知道問題在哪,將會著手處理。至於台鐵員工反彈公司化,他則說中華郵政等3公司改革都很順利,看員工喜歡哪個公司的薪資福利,就比照哪個來辦理。
    2022/02/11 11:13
  • NCC:5款手機資安複測未通過 有4款為大陸製

    NCC每年針對手機進行資安抽測,NCC表示,去年抽測10款手機中,目前仍有5款尚未通過複測,其中4款為中國大陸製手機,會持續督促業者改善,預計3月可公布名單。
    2022/02/09 16:18
  • 擴張放緩!中國大陸製造業PMI回落至50.1%

    官方今天表示,面對複雜嚴峻的經濟環境和疫情散發等多重考驗,1月份中國大陸經濟景氣有所回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1%,雖保持在擴張區間,但低於上月0.2個百分點。
    2022/01/30 13:51
  • 進口6萬片陸製口罩混充國家隊 林明進判決今出爐

    2020年新冠病毒開始大規模傳播時,行政院向各大口罩廠商徵招加入國家隊,其中位在新北市八里的加利科技口罩廠遭踢進口大陸製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療口罩並在台販售。士林地檢在2020年6月向加利負責人林明進以涉嫌詐欺等罪起訴,判決結果也在今(21)日出爐。
    2022/01/21 11:57
  • 「反送中」運動後 港警新購3輛大陸製水炮車

    香港警方近日新採購了3輛較小型的水炮車,據報導,這些水炮車在中國大陸製造。
    2021/12/23 15:37
  • 華為遭爆協助參與陸政府五項監控 華為、駐美大使館否認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報查閱3000張華為提供給供應商的簡報,發現華為協助大陸政府「聲音辨別」、「跟蹤政治人物」、「監控新疆再教育營」及「囚犯勞動計畫」,並幫助零售商透過人臉辨識追蹤消費者。報導指出,大多簡報標註時間為2014年,並在2019年至2020年進行修改。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相關簡報已於去年年底刪除,無法在官網上找到,不過依舊能從政府採購文件中找到相關資料。而針對此事,華為對外發出聲明表示『毫不知情』,並強調沒有銷售或開發針對特定人群的系統。」 另外,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根據彭博報導,美國正考慮擴大對中國大陸製造商中芯國際的制裁,以限制大陸獲取先進技術。陳韻雯說明「按照當前的規定,美國企業不能出售『特需』設備給中芯國際,但現在傳出美國政府考慮將範圍擴及到『一般元件』,若此制裁通過,恐怕會對中芯造成很大的影響。目前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對相關報導不予置評,但補充表示,商務部正採取促進國安及外交利益的管制措施。」
    2021/12/16 15:48
  • 大陸強化推動職業教育改革 加速培養「高級藍領」 

    大陸製造業升級,卻面臨嚴重的技術人才荒,甚至有數據顯示,2025年大陸製造業包括訊息技術、AI、新能源車等10大重點領域,人才需求缺口將達3千萬人,缺口率高達48%,因此要強力推動職業教育,就有深圳的職校表示,不僅自家畢業生被企業搶光,連在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甚至有職校大手筆買飛機、買高鐵車廂,讓學生學習相關技術。
    2021/12/13 20:00
  • 電動車補助也不要? 馬斯克嗆拜登「刪掉」法案

    世界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直以來崇尚自由市場,反對政府干預,就連拜登要增加電動車補助,也遭到馬斯克強烈反對,要拜登「刪除」支出法案。馬斯克頻頻槓上美國政府,反觀對中國大陸卻讚譽有佳,今年9月在當地賣出了超過5萬輛陸製特斯拉,創下上海設廠以來最高紀錄。
    2021/12/09 20:50
  • 快訊/EMU900漏水! 韓製列車用「陸製冷氣」惹爭議

    還記得前天,有最美區間車封號的EMU900發生漏水事件嗎?台鐵調查發現是空調設備阻塞,冷凝水溢出,才形成小瀑布。而EMU900是韓國製的列車,冷氣出包後也被起底是大陸製。傳出台鐵曾要求廠商用台製冷氣遭拒,而台鐵也表示,合約只有規定{主要設備}必須是GPA會員國提供,空調設備並不在此限。
    2021/11/10 10:43
  • 攏系假!陸製「美津濃眼鏡」稱日產侵權百萬 業者跨海告

    日本知名運動品牌美津濃(MIZUNO),不只有生產運動用品、服裝、也有眼鏡和墨鏡等商品,但業者都是在國內生產製造,未將商標提供給其他人做使用。不過先前他們發現,竟然有人在網路和實體店面,販售自稱是「日本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憤而提告。北市保大員警仔細追查後發現,這個疑似侵權的業者,是台灣老字號眼鏡進口代理商,他們宣稱是美津濃在台代理商,自2018年就開始販售仿冒、大陸製的美津濃眼鏡和墨鏡,侵權市值超過700萬。
    2021/11/10 10:27
  • 打兩劑「大陸疫苗」療養院拒探視!羅一鈞曝背後主因

    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長照機構及醫院訪客須出示前3天採檢陰性證明,若出具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達14天以上證明等則不用篩檢,但現在有民眾打兩劑大陸製疫苗,且已補登至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卻因沒有小黃卡遭拒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回應。
    2021/11/04 14:47
  • 韓版口罩包裝標示「陸製」?網路、夜市10片150元

    刺傷人的韓版立體口罩,網路就能買到,拆封後裡面卻有「大陸製造」標示,且布料軟,外露鐵絲沒收邊容易割傷,消費者求償無門。而同樣有在生產,韓版立體口罩的「台灣口罩國家隊」,廠商建議,消費者要挑有「衛生署工廠登記字號」的包裝最保險,否則買到冒牌貨,不僅可能被割傷,甚至出現皮膚過敏。
    2021/10/22 19:37
  • 傻眼!龍蝦尾罐頭變「小蝦米」 女驚「騙很大」

    網購商品真的要特別注意了!有民眾投訴,在網路上看到龍蝦尾罐頭,滿心期待下訂,但收到貨後很傻眼,竟變成小蝦米泡油,讓民眾很無奈,po上網後網友也笑翻,直呼太誇張,對此業者回應,是寄錯商品,已經退款,而其他乾糧行也說,龍蝦尾罐頭在台灣少有,大多是進口或大陸製。
    2021/10/18 18:24
  • 五倍券官網驚見簡體字!網點名唐鳳「踹共」 經濟部回應了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五倍券」8日起開放使用,不少民眾紛紛湧入官網查詢綁定相關資料與回饋,然而,近日有網友在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中驚見大量簡體字,指出政府疑似抄襲某大陸部落客的原始碼,還有人質疑政院是否將官網外包給大陸製作,讓不少網友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踹共」。經濟部今(10)日作出回應,坦言工程師團隊曾在中文技術討論的CSDN平台交流,卻未將相關引用修改,對此表示歉意。
    2021/10/10 20:16
  • 高雄何處能放煙火?谷歌小姐「摧毀式解答」網嚇翻

    許多人可能會放煙火慶祝特殊節慶,不過一名男子日前好奇詢問手機「Google小姐」高雄哪裡可以放煙火,怎料竟收到摧毀式答案,網友們見狀也直呼「這手機肯定是大陸製」。
    2021/10/07 11:21
  • 補助陸自駕車在台測試?  經濟部澄清:絕對沒有

    針對立委質疑補助中國大陸製電動巴士在台灣道路測試,經濟部技術處今天回應,補助計畫絕對沒有中國大陸製自駕車,宣傳影片僅為示意用,非上路實驗車輛,並強調自駕車實證運行將要求車輛國產化。
    2021/10/06 21:26
  • 金鐘大贏家《天橋上》遭爆8成特效陸製 文化部回應了

    第56屆金鐘獎才剛落幕,《天橋上的魔術師》拿下6項大獎是該屆最大贏家。不過現在該劇卻遭到金鐘獎評審委員林家齊爆料,視覺效果並非宣傳的「台韓跨國合作」,裡頭有超過80%的特效都是由中國大陸北京的公司所製作。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於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正在進一步了解中」。
    2021/10/04 17:47
  • 知名寢具遭盜圖製一頁式廣告 業者報案示警

    網路一頁式廣告詐騙猖獗,台中有知名寢具品牌遭人盜圖製作一頁式網頁,騙消費者下單,業者強調已經報警,但網頁至今還沒下架,另外也指出有其他業者盜用商標,在大陸製造棉被,賣回台灣,他們發現後要求對方下架,對方竟然還要求他們花錢買回!
    2021/09/30 13:20
  • 無懼疫情!珠海航展開幕 超炫飛行特技吸睛

    為期六天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周二在廣東珠海開幕。解放軍空軍的兩個飛行表演隊,在開幕式上展示炫目的飛行特技,吸引各方目光。這場被外界視為中國展現自身軍事科技實力最大規模舞台的「珠海航展」,除了展出大陸首款匿蹤戰機殲-20,以及具備強大電子戰實力的殲-16D型戰機外,還展出多款無人機,包括被稱為「大陸版全球鷹」的高空無人偵察機「無偵-7」,以及超迷你的「彩虹-817」攻擊型無人機等。然而受疫情以及中美激烈競爭等因素影響,此次參展廠商幾乎全是大陸自家廠商,恐怕難像上屆珠海航展那般,為陸製軍工業的外銷再創佳績。
    2021/09/28 19:48
  • 疫情衝擊「中國鞋都」 莆田鞋廠停工.訂單遭退

    福建疫情持續升溫,其中最嚴重的疫區莆田市,它是大陸製鞋主要產地之一,年生產13億雙鞋,年產值超人民幣1千億,但現在因為當地形同封城的管控,鞋廠被迫停工,一家擁有2千名員工的大鞋廠負責人說,不僅沒辦法生產,出貨也卡關,有些地方甚至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訂單,如果狀況延燒一個月,將嚴重衝擊市場。
    2021/09/17 19:54
  • 大陸製mRNA疫苗10月投產 預計年產2億劑

    大陸製新冠疫苗除了已有的滅活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外,接下來也會有mRNA疫苗。大陸製mRNA疫苗10月即將投產,為生產疫苗在雲南建設的廠房已經落成,投資超人民幣5億,而疫苗本身正展開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明年會上市,未來年產能可達2億劑。另外,大陸疾控中心也宣布,已經完成針對Delta變種病毒的滅活疫苗臨床前期研究。
    2021/09/10 19:53
  • 台灣攔截vs.香港復必泰 他斥綠營:抹黑到無以復加

    由民間購買捐贈的BNT疫苗,第一批約195萬劑預計8月底、9月初到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有共識,只要有助防疫,就爭取趕快進行,當接獲台積電代表的告知後,短短3個鐘頭就達成決議,攔截這批原本要出貨到土耳其的疫苗。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痛批,過去綠營上下抹黑復必泰是大陸製造的疫苗,如今大內宣台灣這批BNT疫苗,是德國原廠生產,和香港那批不一樣,「根本一直在說謊,還一堆人附和,被騙的團團轉」。
    2021/08/28 18:03
  • 大陸AI發展迅猛 國產機器人價廉受歡迎

    為期三天的「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周一在重慶開幕,而工業機器人成為主軸。大陸近年在政策傾斜下,機器人與AI產業飛速發展。過去5年大陸AI市場成長率比全球AI市場成長率高出快要一倍,大陸國產機器人也比外國機器人少了一半,讓許多中小企業趨之若鶩,也令大陸製造機器人的廠商願意投入研發,為產業建構長遠發展。機器人之外,無人駕駛的電動車自駕系統也是中國AI產業發展重點。但此同時,大陸電動車巨頭「蔚來汽車」卻傳出自駕系統出問題,半個月內連續發生兩起事故,令外界備感憂心。但無論如何,隨著5G日漸普及,AI與智慧科技都將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
    2021/08/24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