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大陸製 結果共530筆

  • 澄清「不是要接受陸疫苗」 馬:幹嘛立刻拒絕

    要不要接受大陸製的疫苗,前總統馬英九很有想法,今天他再度澄清不是要立刻接受,而是以防萬一,況且何必立刻拒之門外,多一個選項也不錯。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疫苗無國界,中央應該以哪一國疫苗最優質和最穩定為目標。
    2021/02/13 13:26
  • 資安漏洞?陳柏惟批掃地機器人 淪陸監控工具

    基進黨立委點名,募資平台上的一款「掃地機器人」,疑似利用使用者手機APP,將個資回傳到到大陸,批評大陸製家電有資安隱患,呼籲政府應該訂出規範,防堵民眾個資被大陸掌握。
    2021/02/09 13:31
  • 好準?!男網購充電式BB槍 當街試射擊裂監視器

    台南有一名男子,上網買了大陸製的電動BB槍,竟然在大馬路上,朝著路口的監視器試射,結果射壞了被警方稱為「天眼」的車牌辨識攝影機,他自知法網難逃,主動到案說明,扯的是,這號稱可以充電的BB槍,疑似品質太差,男子表示,充電時已經意外起火燒毀了。
    2021/02/04 19:59
  • 「大陸製資通訊產品」校園全禁? 立委籲:分級處理

    教育部去年底發文全國各級學校,要求在年底前,汰換所使用或採購的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並擴大盤點委外廠商,初步估算,公務機關使用的「大陸貨」約一萬件,如果真要汰換,恐會耗費巨資;立委呼籲,應該要分級處理。
    2021/01/29 23:03
  • 抵死不從?區間測速爆資安疑慮全台喊卡 新北:廠商不同

    區間測速再爆爭議!日前民眾爆料,臺北市政府於自強隧道架設的區間測速設備承包商疑似使用來自於中國大陸的監視器設備,恐有資安疑慮。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即指示,區間測速設備未證明主要零件無中國大陸製設備,同時簽具切結書者,須立即下架。不過,積極推行區間測速執法的新北市政府仍堅持使用。新北交通大隊指出,所使用設備並非出自爆出資安問題廠商,且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設區間測速設備為自籌財源,今年增設進度不受影響。
    2021/01/27 12:52
  • 快訊/區間測速大陸製恐釀危機! 廠商駁斥:會提告

    有網友爆料,國內不少路段的區間測速設備為大陸製,質疑行車蹤跡恐被監控,而交通部公路總局也已經證實,確實有4處,目前已經請廠商提證明,遭指控的東山科技回應,設備都向台灣廠商採購,核心架構則自行研發,資安沒有疑慮,更駁斥網路傳言是子虛烏有,會追究法律責任。
    2021/01/22 10:45
  • 「陸製」區間測速? 民眾憂遭程式全面監控

    區間測速器,被質疑是大陸製造,相關單位要求業者提出產品來源資料!台北市自強隧道、新北市萬里隧道的區間測速設備的廠商,被指控疑似使用大陸製產品,民眾擔心若是大陸製造,有可能被全面監控,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澄清,設備並非大陸廠牌,業者也強調,產品設備是跟台灣廠商購買。
    2021/01/21 19:16
  • 川普下令禁用陸製無人機 陳一新:拜登也認安全疑慮

    距離卸任倒數兩天,川普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政府優先棄用大陸製無人機,不僅衝著商用無人機大廠大疆、還有數十間陸資企業,如何觀察川普卸任前做為?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就算川普不做,拜登上台也會禁止,特別是中國大陸大疆公司所生產的無人機,因為不只川普,拜登也認為陸製無人機有安全威脅疑慮。」 另外,拜登加碼紓困1.9兆美金,高盛樂觀調升美國2021年GDP至6.6%,但也有分析家持悲觀看法,認為大撒幣會造成政府赤字、並成為史詩級泡沫。陳一新分析「6日的國會暴動反幫助拜登化危機為轉機,有助於美國更加團結,資料顯示有近7成的民眾都相信拜登能帶領美國全面復興。」
    2021/01/19 14:45
  • 陸製Model Y上海交車 網傳訂單破10萬輛

    年初大陸特斯拉宣布降價,引發搶購熱潮,不到一個月,首批陸製Model Y在上海交車,這也是特斯拉上海廠生產的第二款車型,市場一度傳出訂單破10萬輛。另外,特斯拉官方也公布新電池生產線畫面,宣稱能降低成本,將推出約合台幣84萬內的新車款。
    2021/01/19 12:44
  • 無人機、燈光秀大陸製 陳其邁:「蘋果」也是

    高雄跨百光年活動,先是平安夜加碼的無人機演出,被爆出是大陸製,現在連位於高捷美麗島站的燈光秀,設備也是大陸製,雖然部分簡體字已經遭到塗銷,但話題仍在網路發酵,因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29日一早的公開活動親自說明,強調沒有資安問題,而且設備大陸製也很正常。
    2020/12/29 13:00
  • 高雄跨年無人機5百台「全陸製」 網抓包:雙標打臉

    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動24日平安夜演出的「無人機秀」頗受好評,卻傳出500架無人機全為大陸製造,連圖案設計、飛行編程也是在大陸完成設計,引發爭議聲浪,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董建宏表示,圖案之設計及無人機飛行編成全由台灣團隊製作,資安也完全在掌握中。
    2020/12/29 09:53
  • 跨百光年無人機陸製 市府:圖案、編程MIT

    高雄跨百光年活動,平安夜加碼的無人機演出大受好評,但卻傳出這五百架無人機,都是大陸製,甚至有無人機業者指控,這次展出的聖誕樹和駁二工人等圖案,無人機飛行編程也是在大陸執行,對此市府否認,強調所有編程都是台灣團隊設計,而且無人機機種也沒有攝影鏡頭,沒空拍功能,沒有資安的疑慮。
    2020/12/28 22:54
  • 大陸疫苗效力91.25% 土耳其衛生部長:很有把握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24日表示,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製造的CoronaVac疫苗保護效力達91.25%。中國當局已批准對土耳其交貨,首批疫苗將於28日送達。
    2020/12/25 05:25
  • 資安疑慮 台南消防局無人機出勤以非陸製優先

    中國製無人機恐衍生資安疑慮,台南市消防局將逐步汰換中製無人機,明年起無人機出勤以非中製為優先。
    2020/12/18 13:45
  • 大陸口罩混充國家隊! 加利董座遭起訴

    進口大陸口罩混充國家隊,加利科技負責人遭起訴!當初負責人林明進再三保證,進口的大陸製口罩是合格,不過檢察官發現,加利是進口非醫療用口罩,甚至從手機訊息中得知,大陸廠商詢問口罩檢測結果,林明進也坦承數據不理想,甚至還說要用爛的熔噴布打擊同業,顯然他早就知情品質不佳。
    2020/12/15 18:37
  • 巴西人拒接種增至22% 民調:多數說不要大陸製疫苗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抱持懷疑立場,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當地不願接種疫苗的比率,由8月間的9%增至本週的22%。
    2020/12/13 16:14
  • 港預留人口2倍新冠疫苗量資金 研擬免費接種

    大陸有5款新冠疫苗,進入最後三期臨床試驗,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到其中最有希望搶先上市疫苗的兩家公司視察,並指示要做好大規模量產的準備。不過,疫情正發燒的香港,近期宣布的疫苗採購計畫,似乎沒有將大陸製疫苗納入考慮;港府將透過WHO採購35%的疫苗劑量,另一方面向個別疫苗商下訂,並預留資金,採購相當於香港2倍人口的疫苗劑量,還研擬採取全民免費接種。
    2020/12/04 20:00
  • 王毅剛走日本將一軍! 日宣布汰換陸製無人機

    美國政權交接之際,大陸外長出訪日本與韓國,是要趁美國權力真空時期,藉機拉攏日本跟南韓。但王毅在日本似乎踢到鐵板,提出解決釣魚台紛爭的方法,日方不領情,訪問結束後,日本政府又以危害國安為由,宣布汰換大陸製的公務無人機。
    2020/12/01 22:06
  • 政府採購無人機7成大陸製? 蘇貞昌:有疑慮會排除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疑,中國製無人機有資安疑慮,但政府各部會採購中國製無人機比例卻破7成。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會盤查各部會情形,只要有疑慮,都會排除。
    2020/12/01 16:07
  • 標示不實?百貨超市「德製」變陸製 業者:會改善

    知名連鎖的百貨超市,被民眾發現,價格標示板寫原產地是德國,翻過產品背面,卻寫著大陸製,而且不只一樣商品,好幾件廚房用品,正面寫的產地不是台灣就是德國,背面全都是大陸製,民眾質疑根本是騙消費者,業者發出聲明稿致歉,會要求廠商將產地好好標示清楚。
    2020/11/29 19:33
  • 說好不用陸製疫苗?!德BNT陷疑雲 CDC:非陸資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葡萄牙足球協會13日晚間證實,球星C羅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無相關症狀,但目前已進行隔離,慶幸的是,葡萄牙國家隊其他成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今天南韓釜山老人療養院驚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53人確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其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消息指斯卡利亞與妻子兩人於9月底,參加川普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此活動被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稱為「超級傳播大會」,目前至少13人染疫。 疫情嚴峻,「疫苗研發」全球關注,12日台灣生技公司東洋宣布取得德國藥廠BNT代理權,有望於明年第一季交貨1千萬劑疫苗,預計可供500萬人施打,不料卻傳出德國該藥廠為陸資企業,讓人質疑是否有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用陸製疫苗」說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皆出面闢謠,表示「中國大陸『復興醫藥』僅占該公司0.7%股權,離法令規範30%相差甚遠,且BNT前三大股東皆為德國廠商,占比合計達75.11%,所以不會將它認定為中國大陸疫苗。」指揮官陳時中14日親自出面回應,「對方是否具陸資,是東洋在與對方談判時需注意的,已提醒東洋生技。」而全球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與時間賽跑,美國嬌生公司疫苗研製,傳有1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嬌生於12日宣布對全球6萬名受試者暫停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不過這非首例,於9月中旬,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傳因英國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全球進行疫苗測試,後經產品安全評估、確認無虞後,目前已重啟試驗。
    2020/10/14 17:15
  • 代理德BNT遭爆陸廠 陳時中:東洋應說清楚

    台灣東洋公司才剛宣布,取得德國BNT公司新冠肺炎疫苗的代理權,卻被爆出這間公司是陸資企業,但指揮中心調查,陸資只佔0.7%,陳時中表示,已要求東洋所引進的疫苗,要排除大陸製造,而且還有一些有效性以及冷鏈等問題要克服。
    2020/10/14 12:52
  • 遭批東洋買陸製疫苗 莊人祥:BNT非陸廠

    台灣東洋藥品才剛宣布,取得德國BNT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台灣代理權,卻有台商在臉書指出,這個疫苗是德國BNT公司和大陸「復星醫藥」合作製成,而且是在大陸的監管審批下進行,他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是說過不買大陸製新冠肺炎疫苗嗎?疾管署回應,大陸只佔德國BNT公司股權0.7%,不認為是大陸藥廠。
    2020/10/13 20:32
  • 萊豬、疫苗 雙標?! 游淑慧:應信科學 非「顏色」

    中國大陸外交部9日宣布「加入COVAX」,外界憂因中國大陸加入,會否衝擊台灣疫苗購買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已付訂金,目前為止,尚未遇到任何阻礙」,但被問及「付多少訂金」、「預買數量」時,莊人祥卻不願透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臉書發文表示,「莊發言人不願說的「訂金差」真相?答案:一倍。」台灣採「選擇採購」,價錢約為「承諾採購」兩倍,但「可挑選疫苗」,游淑慧質疑,「這些都是COVAX揭露的公開資訊,除非台灣付的錢比這更高,還有什麼under the table條件,否則有什麼不方便說的?」對此,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進一步表示,「所有公務預算,包括國防機密預算,都送至議會、立院審查,沒有什麼不能講的?況且COVAX網站上,關於『承諾採購』及『選擇採購』,價格也都清清楚楚,全球有參與COVAX國家,近期也陸續公告,準備預買疫苗數量、預算多少,全都攤在陽光下,難道台灣比其他國家,不透明、不民主、不受監督?」,而疫情指揮中心有無可能,在特別時期使用特別預算,所以「特別不受監督」?游淑慧表示,「所謂『特別條例』,只不過是在使用時較具彈性,花多少錢還是得送交國會監督。民進黨政府所稱的『國際標準』,就是『兩套標準』,萊豬進口、堅持遵守Codex;疫苗部分,雖加入COVAX,卻不信任平台把關,COVAX從全球170幾支疫苗中,挑出9支「安全性、成功率」皆可期待疫苗,台灣卻拒絕其中4支中國大陸製,另外2支又需『超低溫』保存運送,台灣目前還無此技術,等於是9支疫苗,台灣只剩3支能選。不曉得政府到底什麼時候相信,什麼時候又不信國際組織?」針對國內生技廠「台灣東洋」取得德國製藥廠授權,可望在台生產、提供疫苗,游淑慧則指出,「大家不知道的是,這家德國藥廠也有『中資』,疫苗研究更是跟上海合作,難道台灣又要拒絕了嗎?在後防疫時代,全球大打無煙硝的『疫苗大戰』,為了台灣人民的『生機』,該相信的是『科學』,並非相信『顏色』。」
    2020/10/12 17:58
  • 檢舉陸肉鬆餅 台南衛生局「浪費行政資源」

    有台南市民熱心向衛生局檢舉,網路上有人PO文,買到大陸製的肉鬆餅禮盒,正值非洲豬瘟,台灣是禁止進口大陸豬肉相關製品,但衛生局人員卻說民眾是「浪費行政資源」,最後竟然還回答民眾,「以後可以不要這麼無聊嗎?」,讓這名檢舉民眾傻眼找議員投訴,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非洲豬瘟防疫視同作戰,會對同事進行再教育。
    2020/10/08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