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大陸製 結果共530筆

  • 防疫太嚴!陸製造業慘 零件到貨慢、交貨拉長

    中國大陸經過三年的嚴格防疫,各行各業衝擊很大,經濟嚴重下滑,TVBS北京特派,特別前往大陸製造業重鎮廣東省,去看看疫情防控加上烏俄戰爭,對台商的衝擊。他們都是國際上該製造業的龍頭之一,偏偏遇到大陸動不動就封控,導致營收銳減,苦不堪言。
    2022/12/10 22:28
  • 海軍用品竟是大陸製? 「台灣訂單」上抖音

    軍用品嚴禁大陸製,但近期在大陸抖音平台上,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有直播主自稱,抓到疑似有一批要運來台灣的「海軍用品」,就是在大陸生產製造。對此,海軍表示,還在積極査證當中!
    2022/11/30 18:12
  • 習近平劃台灣為「紅線」 國台辦:民進黨是兩岸緊張根源

    大陸國家主席近平14日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會面中,劃「台灣問題」為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警告民進黨若繼續錯判形勢,將會「墜入萬劫不復深淵」;對於我國防部禁用陸製無人機,他更痛批這是民進黨戴著有色眼鏡,是「心中有鬼、腦子有病。」
    2022/11/16 14:25
  • 國慶無人機「大陸製」 民航局查無進口紀錄

    今年國慶焰火晚會的無人機表演秀,被立委踢爆使用的標榜台製無人機竟然都是「大陸製」,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質詢時,更震怒下令徹查,不過現在傳出,民航局查不到這批無人機的進口紀錄,是否有走私嫌疑,目前跨部會審查當中。
    2022/11/09 12:11
  • 國慶無人機秀 藍委踢爆「天空飛的全大陸貨」

    今年雙十國慶焰火晚會,無人機隊空中排出國旗圖樣,展現國機國造成果,卻被國民黨力委魯明哲踢爆,無人機國家隊廠商,從機體、電池、控制系統到韌體,全都出自大陸公司,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到也很震驚,指示相關單位,要把這個案子調查清楚。
    2022/11/08 23:33
  • 陸產特斯拉降價!車主衝直營店理論、打人

    特斯拉的新車model Y,預計12月開始在台灣交車,不少已下訂的車主很期待!但大陸的特斯拉卻爆發爭議,業者在周一突然宣布,陸製的model Y和model 3降價,其中最多降16萬多台幣,讓剛簽新車的車主,氣得直跳腳。
    2022/10/25 14:05
  • 故宮紀念品大陸製造 吳密察:將明訂必須是MIT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表示,上週請助理去故宮參訪,發現故宮販賣紀念品約有1/4、1/5是中國製造,恐造成觀光客混亂。故宮院長吳密察回應,日後將和廠商於契約明訂故宮出品紀念品將是MIT。
    2022/10/19 16:07
  • 看別人解封出國!陸行李箱出口大增 訂單排到明年4月

    跨國旅遊已經陸續恢復,因此「行李箱」的需求回溫,陸媒報導,在中國大陸製造的行李箱,外銷訂單接到手軟,已經排到明年4月。今年,前八月的出口額,更是突破六千億台幣。
    2022/10/14 22:39
  • 扯!國軍防彈衣用中國布料 國防部查辦違規廠商

    國防部軍備局斥資2.4億元採購一批抗彈纖維布,作為陸海空三軍防彈背心使用,卻發現承包商以中國大陸製布料塘塞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強調,經過查訪後,布料確實有使用中國問題,現在已走向法律程序,依程序來走。
    2022/10/12 10:09
  • 學校發「陸製」快篩劑給學生?家長存疑 教育部說話了

    自今(2022)年9月中起,校園防疫規範再放寬,學生確診不再需要全班停課,只要同班師生快篩陰性即可上課,各校也會發快篩試劑給學生使用。不過,今(2)日卻驚傳有學校發給學生「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且該款試劑並不在核准名單中,讓家長有疑慮。對此,教育部也查證回應了。
    2022/10/02 15:47
  • 國家危機!南韓白菜短缺 政府建萬噸倉庫保護泡菜原料

    不只有大陸製產品挑戰,南韓泡菜(又叫辛奇)廠商還得同時面對,因氣候變遷造成的白菜原料短缺,導致生產成本飆漲,嚴重傷害他們利潤和經營空間。《路透》(Reuters)報導,為了保護自家關鍵產業,南韓政府正在研擬計畫,要打造兩座巨型萬噸倉庫,儲藏充足白菜以備不時之需。
    2022/10/01 13:17
  • 藍爆2官擋疫苗 陳時中:用會議來講不道德

    國民黨立委爆蔡政府2官員擋疫苗,而那時間的衛福部長正是民進黨現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陳時中再反擊,說沒道理政府要擋疫苗,要說會擋只有一種就是大陸製疫苗,因為法律不允許,還開嗆藍營拿會議的話來指控是「不道德」。
    2022/09/15 19:12
  • 製造業無處可逃!全球氣候崩壞中 大陸乾旱限電恐變長期抗戰

    大陸製造業重鎮四川、重慶,近期因為高溫乾旱鬧水荒,水力發電機組無法運作,導致工業和民生都受到限電衝擊。專家分析,落腳在四川的台廠多半以NB供應鏈居多,短期內因為需求不振、廠商庫存過高,所以限電還影響不大。不過就怕到了第四季,降雨量還無法恢復到可以發電的水位,屆時對供應鏈的衝擊,舉凡汽車業、光電業、半導體,恐怕都難逃一劫。
    2022/08/26 22:50
  • 新聞直播也遭駭! 畫面換「一個中國」播大陸歌

    裴洛西來台後兩岸關係緊張,日前出現超商及台鐵的銀幕被害入顯示敏感字樣,就連新聞直播頻道也被駭入播放大陸歌曲,畫面放上「一個都不能少」宣傳圖文。資安專家指出,網路直播登入使用串流金鑰被害入風險比較高。內政部也擴大大陸製造的資通產品,工顧場所全面禁止使用。
    2022/08/07 12:58
  • 秀智《安娜》影射大陸賣假貨!陸網友揭真相喊「拒看」

    韓國「國民初戀」秀智新劇《安娜》,上個月首播就開出紅盤,但劇中有一幕是秀智想去賣假錶,銷售人員說是「大陸製」,影射大陸是生產假貨的地方,讓大陸網友氣炸痛批辱華,對此韓國網友不以為意,反虧秀智新劇沒在國外平台播出,大陸人怎麼看得到。
    2022/07/01 13:05
  • 大賺黑心財!陸劣質快篩冒充美製販賣 大鑫負責人聲押 

    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造販售牟利,初估不法獲利超過新台幣1億元,法務部調查局昨日兵分多路發動搜索,約談高鑫公司負責人朱壽暉、朱妻王淑娟、大鑫負責人黃南競以及公司財務等5人到案,檢方今晨複訊完畢,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及刑法妨害工農商、詐欺罪偵辦,並向法院聲請羈押黃南競,朱壽暉則100萬元交保。
    2022/06/14 09:40
  • 進口大陸快篩試劑「混充美製」 檢調搜索大鑫約談6人

    大鑫資訊公司涉嫌未經核准進口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混充美國製販售牟利,不法獲利估約新台幣1億多元,檢調今天搜索並約談公司負責人等6人到案,將移送新竹地檢署複訊。
    2022/06/13 22:52
  • 北韓拒絕國際疫苗、僅接受大陸製 先讓數萬軍人接種

    北韓在上個月12日首度承認國內爆發新冠疫情,每日確診數狂飆,在昨(2)日也有超過9萬多人出現發燒症狀,然而當國際要向北韓伸援手提供疫苗時,卻始終沒有得到回應。不過現在傳出,北韓已經接受中國大陸的疫苗,在最近開始先針對平壤的數萬名軍人接種。
    2022/06/03 10:46
  • 大陸通報首例變異株BA.5患者 曾打4劑陸製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28日發布「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上海發現中國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BA.5的病例,患者為中國籍男子曾接種4劑中國製疫苗,他從烏干達搭機中轉抵達上海。
    2022/05/30 18:05
  • 王心凌熱潮《微笑Pasta》再掀討論! 大陸將翻拍遭網友吐槽

    隨著王心凌「愛你」暴紅,連帶讓台劇「微笑Pasta」被受關注,不只久未露面的男主角張棟樑浮上檯面,大陸製作公司也看準熱潮,宣布要翻拍「微笑Pasta」,但卻被網友吐槽。
    2022/05/30 14:26
  • 遭洩密?我軍研發中 陸製「戰鬥車」模型上市

    國軍新型偵搜戰鬥車,目前還在研發階段,未來量產後,預計可以取代舊款的悍馬車。不過,現在軍備局連「樣車」都還沒問世,市面上竟然已經買得到大陸製的偵蒐戰鬥「模型車」,而且車身上頭還印有陸軍軍徽。也被立委質疑,是不是內部有人洩漏機密?
    2022/05/24 18:18
  • 網購3盒快篩寄來變水杯 遭詐找不到賣家

    台中警方接獲報案,有民眾點入一頁式廣告,想購入低於市價的快篩試劑,結果付款後,寄來的卻是大陸製水杯,遭到詐騙,卻找不到賣家,警方將持續追查是否還有民眾受害。
    2022/05/18 15:11
  • 不畏大陸疫情升溫 富士康鄭州廠大舉招工 設立接駁點搶人才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封控管制蔓延到鄭州,但富士康鄭州廠區不畏疫情干擾,仍持續大舉招人,甚至將獎金大幅提高三成,且為了搶人才,富士康首次在高速公路口建立接駁點,進行「點對點」招募,報到、面試、核酸一條龍,直接把員工帶進廠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製造業出現僱工困難問題,雖然富士通目前因為疫情暫停招聘,要到10日才重新啟動,但為了搶人才,在封控前就啟動了大規模招募員工行動,除了招募流程便捷外,求職者只要在職不少於90天,且有效出勤55天,就能拿到8000人民幣的獎金,此外,如果推薦的求職者入取也可以領到500人民幣的獎金,優渥的福利讓許多網友都表示羨慕。」
    2022/05/06 15:59
  • 台灣快篩試劑貴?部落客曝「德國價格」:再嫌去買大陸製

    隨著好幾天本土新冠疫情確診人數都破萬,快篩試劑需求不斷攀升,即便中央已推出快篩販售實名制,也盡量控制試劑價格,以每盒5劑、1劑100元不零售,等於「一次500元」的模式進行販售,但仍有不少民眾依然覺得太貴,希望中央可以盡快降低快篩試劑的價格。對此,一位在歐洲的部落客指出,台灣的快篩價格只有德國的一半至三分之一,品質也比廉價快篩優良,直呼「竟然還有人嫌貴」。
    2022/05/02 17:18
  • 藥局大排長龍「搶快篩」 蘇揆喊:請不要囤貨

    疫情升溫,民眾瘋搶快篩試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政府會配足快篩劑,呼籲大家不要囤貨,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搬出自己做的民調,說85.88%民眾認為可以進口,自己引進的經過歐盟認可的大陸製快篩試劑,而且一劑只要55元。
    2022/04/29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