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志良喊捐千萬陸製篩劑 CDC:未收申請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建銘 何佳陽 葉豐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2 19:20

買不到快篩試劑,民怨四起,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就公開號召各方捐款,合買1000萬份陸製快篩試劑,還說自己已經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就等中央核准」;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還沒有收到任何申請案件,還澄清,這跟篩劑是否來自中國大陸,沒有關係。

圖/TVBS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們這個(篩劑)資料已經送到衛福部,希望衛福部趕快核准。」

直說快篩國家隊不夠快,楊志良要號召各方捐款合買一千萬劑快篩試劑,而且單價只要55元,比市面上獲得中央核准的羅氏、福爾威創都便宜很多,甚至準確率高出一截,卻不被中央允許。

立委(國)鄭麗文:「貨源沒有問題,每個禮拜都可以有一千萬劑進來,只要我們的指揮中心高抬貴手。」

 
圖/TVBS

記者會還找藍營立委來幫腔,難不成是因為楊志良向食藥署申請的千萬快篩試劑,產地來自大陸浙江餘杭?但從食藥署到衛福部卻表示至今都沒收到這份文件。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所知道我們沒有收到任何的申請案件,可能他心中很急想說已經送了,那當然符合規定我們也很高興。」

不過楊志良聲稱早在三天前就送交食藥署,而且這份「未獲核准」的篩劑,還有歐盟和英國認證,質疑是不是礙於產地被刁難。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會說因為中國製的故意讓他不過,也不會讓中國製的就一定要給他過,他還是根據我們基本的審查要件。」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們也希望配合政府,大家一起加油,我們並不是要來這個跟陳部長對抗不是這個意思。」

楊志良說捐快篩,純粹是幫政府想辦法,但這申請文件送到哪,成了羅生門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志良#快篩試劑#陳時中#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24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