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嘸!快篩徵用業者不敢叫貨 藥師憂「口罩之亂」重演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07:53
本土病例連日破千,快篩試劑越來越難買。(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病例連日破千,快篩試劑越來越難買。(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日確診數破千例,讓民眾使用快篩試劑的需求大幅提高!對此,央近日宣布將徵用快篩試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18)日表示,希望快篩實名制預計5月初上路,售價有望壓到100元左右。不過現在正值市場空窗期,已經讓藥局造成損失,可能還會出現類似「口罩之亂」的亂象。藥師沈采穎指出,業者因擔心價格崩盤,庫存賣完後不敢叫貨,導致民眾「一劑難求」的情況出現。

藥師沈采穎指出,目前市場上已出現快篩試劑徵用症候群亂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宣布將徵用快篩試劑一事,據《中國時報》報導,沈采穎表示,由於政府並未徵收所有廠牌,僅對特定幾家快篩廠牌進行議價,因此當政府開始徵用快篩試劑,會影響到其他進口商的銷售意願,坦言「依照現在價格絕對賣不出去」。

家用快篩試劑適用時機。(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因此許多藥師因擔心價格崩盤,現有庫存賣完後不敢叫貨,才會導致民眾一劑難求,市場已經出現快篩試劑徵用症候群亂象。對於民眾憂心買不到快篩試劑,沈采穎認為,可透過訂定價格天花板的方式解決問題,不一定要比照口罩模式採實名制購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本土#快篩#快篩試劑#藥局#實名制#沈采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7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