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大潮 結果共366筆

  • 藍月+百年大潮!雲林漁港淹慘「汪洋一片」 分不清海還是岸

    正逢「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外加蘇拉颱風影響,多處地區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其中雲林縣口湖鄉萡子寮漁港今(31)日整座港區汪洋一片,海水倒灌陸地船舶區,已分不清是海還是岸,養殖魚塭也被海水入侵, 對此,口湖鄉長李龍飛相當無奈,表示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擔心再這樣下去下崙村恐都要撤離,他也怒斥,已經向縣府及中央反映多次,但都未獲得改善。
    2023/08/31 15:11
  • 颱風蘇拉來襲+適逢大潮 澎湖低窪區海水滿溢淹路面

    受颱風蘇拉外圍環流影響,加上今天適逢大潮,澎湖近海沿岸出現長浪,馬公漁港與西嶼等地勢較低窪地區,都出現海水滿溢到路面情形,而水淹路面的景象,引起民眾好奇圍觀。
    2023/08/31 13:51
  • 上班苦!台南安平海水倒灌 民眾站椅子上等公車

    受到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影響,一早8點多,台南安平區運河旁的安平路淹水,最深達到小腿肚,上班族要等公車,只好站上公車亭的椅子,另外,屏東的東港,一樣遇上大潮,已經好幾天泡在水裡了,民眾傻眼苦不堪言,家具都泡水。
    2023/08/31 13:43
  • 年度大潮還沒完!市場內「涉水買菜」淹腳踝

    受到大潮影響,高雄旗津連日積水,31日一早更是來到新高,不但碼頭水位比陸地高,騎士一下船就得牽車,還有不少車輛故障熄火,附近住家進水,家具家電受損,還有一間單車租車店,疑似電池泡水短路起火,低窪的巷子內甚至積水淹到大腿。
    2023/08/31 13:16
  • 08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陸警已解除,晚上不排除接續解除海警。 ●「特別注意」11號「海葵」颱風行徑及影響。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31 08:32
  • 蘇拉23:30陸警解除!暴風圈脫離南台灣 強風大潮還沒完

    今(30)晚20時才剛生成第12號「鴻雁」颱風,海面上出現「三颱共舞」的景象,不過中央氣象局在深夜宣布解除最靠近台灣的強烈颱風蘇拉「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蘇拉中心目前在鵝鑾鼻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脫離臺灣南端陸地,對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仍構成威脅。
    2023/08/30 23:33
  • 蘇拉還沒解陸警!海葵路徑「不排除往南」 週末前防雨彈

    「蘇拉」颱風目前移動至鵝鑾鼻南方,預估今(30)夜或明(31)日清晨就會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朝大陸廣東前進。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稍早提到,蘇拉颱風路徑持續向南修正,對台灣的影響也減小許多,而進入南海後的蘇拉現在正迎來「一生的強度巔峰」,另外海葵颱風也持續增強,蘇拉一離開後,接著就必須密切觀察海葵颱風的動向。
    2023/08/30 20:32
  • 08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仍受強颱「蘇拉」影響,留意花東及南部山區豪大雨。 ●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將有6米以上巨浪,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避免海邊活動。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又有新颱「鴻雁」將形成。
    2023/08/30 16:26
  • 烏雲就像黑牆!颶風「伊達利亞」外圍觸佛州 已引海水倒灌

    臺灣有颱風南北夾擊,美國的佛州,現在也要擔心不斷增強的颶風「伊達利亞」!儘管預估要美國當地周三才會登陸,不過伊達利亞已經為佛州帶來8級陣風,甚至部分沿岸城市已經出現海水倒灌的現象。因為月底將會出現「超級藍月」,可能引發天文大潮,也讓佛州政府不敢大意,已經開始疏散部分沿海地區城鎮。
    2023/08/30 13:15
  • 年度大潮來了!旗津市場海水倒灌水淹小腿肚

    高屏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一早六點多滿潮時陸續出現海水倒灌,其中高雄旗津更是水淹市場,一度水淹小腿肚,攤販泡在水中做生意,婆媽們則克難提鞋採買。
    2023/08/30 13:03
  • 影音/高雄旗津淹慘了!大潮強碰蘇拉颱風 婆媽捲褲管涉水買菜肉

     
    2023/08/30 10:47
  • 08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週三四最接近,留意強風、巨浪以及東台豪大雨。 ●西部颱風背風沉降,注意高溫防曬補水。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又有新颱「鴻雁」將形成。
    2023/08/30 08:11
  • 「年度大潮」強碰蘇拉颱風!沿岸防淹繃緊神經

    年度天文大潮又來了,而且這時間點很剛好,跟來勢洶洶的蘇拉颱風強碰到,氣象局就特別提醒,30日到9月3日這幾天,新北至北台南還有澎湖沿海低窪地區,得要特別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2023/08/29 23:00
  • 蘇拉轉強颱!暴風圈威脅兩地 沿海大潮須防倒灌

    受颱風「蘇拉」影響,今晚間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先出現明顯降雨,明(30)日至週四(31日)白天風雨最強,要留意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一直到9月1日,各地仍有降雨機率。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各沿海地區先後易有長浪,前往以上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明(30)日至9月3日年度大潮,颱風影響期間,各沿海須留意海水倒灌及淹水。中央氣象局晚間11時30分表示,蘇拉已從中度颱風轉為強烈颱風。
    2023/08/29 19:52
  • 08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週二下午5:30發布。 ●週三四影響最顯著,慎防東半部及南部山區豪大雨,海面風浪大,沿岸注意強陣風,週三大台北亦有較強陣風。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29 18:32
  • 年度大潮+強碰蘇拉颱風!高雄旗津「海水倒灌」又淹了

    適逢年度大潮又遇上蘇拉颱風直逼台灣南部,今(29日)一早旗津臨海低窪地區受到潮汐影響,不少路面有積水情形,不少旗津居民見狀後,繃緊神經加速防颱準備,就怕這回颱風又淹大水。
    2023/08/29 15:13
  • 08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海警」已發布,週二(29)下半天不排除陸警。 ●週三四蘇拉距台近,影響最顯著。 ●週三至週日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留意蘇拉、海葵的「藤原效應」。
    2023/08/29 08:23
  • 08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蘇拉颱風警報」週一晚至週二發布,下週三四影響最顯著。 ●留意蘇拉、海葵的「藤原效應」? ●週三至週日逢「大潮」,提防海水倒灌、局部淹水!
    2023/08/28 16:37
  • 卡努轉向蘭恩生成 陸憂雙渦輪雨炸東北

    中國大陸預測「卡努」颱風,可能又來個大轉彎醭向東北地區,加上剛生成的颱風「蘭恩」,陸媒形容將有「雙渦輪送水」的雨量,讓洪水災情更嚴重。同時,浙江則出現驚險場面,錢塘江大潮又沖上堤岸遊客逃命。
    2023/08/08 12:38
  • 無風雨但大潮 王功、箔子寮漁港海水倒灌

    彰化王功漁港,還有雲林箔子寮漁港,沒有風雨但是大潮,海水倒灌,一波波湧上路面。另外海上風浪大,漁民搶收鮮蚵,就怕鮮蚵因為海浪拍打變瘦了。
    2023/08/04 20:57
  • 08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走,西南風挾水氣至,中南部防致災雨。 ●週末前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適逢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2023/08/04 16:36
  • 080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卡努颱風陸警今週五(4日)5時30分已解除,海警部分不排除中午之後解除。 ●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西部及山區易有雷陣雨,尤其北部山區有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大豪雨發生的機率。 ●東半部注意焚風。 ●適逢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2023/08/04 08:47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卡努逼近浙江掀巨浪! 杜蘇芮餘威炸東北橋梁塌陷

    卡努颱風也對大陸沿海造成威脅,浙江海邊今天(3日)清晨,就出現了10幾公尺高的巨浪,另外也因為正逢天文大潮,海水倒灌,造成地下水道,向上噴出水柱。
    2023/08/03 20:45
  • 颱風腳泡水裡當心了!恐感染「致命1病症」 發病到死亡僅5天

    卡努颱風來襲,又遇上「年度大潮」及「超級藍月」雙雙影響下,高雄旗津今(3)日一早便出現淹水情形,不少民眾直接赤腳上街,雙腳全泡在水裡。感染專家提醒,颱風淹水一週後,容易出現可能致命的「鉤端螺旋體」,去年至今年已有98例,其中一例在感染不到一週的時間,因為肺炎、腎衰竭死亡。
    2023/08/03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