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大同區 結果共616筆

  • 台北天坑2度崩塌「超近大稻埕煙火」 議員急籲暫停施放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路面兩度崩塌,出現大型天坑,研判塌陷原因為較深的污水管有污損,目前已廢止破損段,污水管前端分流完成後開挖回填,並實施管制封路(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就表示,查清崩塌原因前,市府應「暫停施放夏日節煙火」。
    2023/07/10 15:13
  • 「南京西路」塌陷 108戶停水 設2補水站急救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因路面塌陷,附近住戶暫時停止供水,一共108戶受到影響,周遭又鄰近迪化街商圈、大稻埕碼頭,附近店家也擔心,停水問題要是無法盡快解決,恐怕會影響生意,加上大稻埕煙火活動上週才開始,附近早已有交管,加上天坑封閉道路,交通也更壅塞。
    2023/07/10 13:00
  • 北市天坑108戶沒水用 住戶鍋子全搬出儲水憂「房子不保」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陽街口路面兩度崩塌,出現大型天坑,範圍擴大相當靠近民宅,而也因為目前尚未填補完畢,因此讓附近住戶相當憂心,甚至還有人說「擔心房子會不會不保」!今(10)日一早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已緊急暫停附近108戶供水,這也讓住戶苦不堪言,甚至還把住家內可以裝水的容器,通通拿出來儲水了。
    2023/07/10 12:37
  • 比原本的大十倍!北市天坑二度塌陷已達20米 制高點畫面曝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崩塌,出現一個約1.5公尺的天坑,相關單位緊急封閉道路搶,沒想到今(10)日凌晨又塌了,而這裂縫還越來越大。透過附近制高點畫面來看,目前天坑長約20公尺、寬15公尺、深度2.5公尺,和原先的相比已擴大十倍這麼多。
    2023/07/10 11:45
  • 補好了又塌! 監視器拍下北市天坑「一夜長大」工人急了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陽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崩塌,導致道路中央出現一個約1.5公尺的天坑,相關單位緊急封閉道路加緊搶修,昨(9)日晚間還一度恢復單線通行,沒想到今(10)日凌晨又塌了!周邊監視器也拍下坍塌瞬間,凌晨12點多柏油路面平整,但到了1點多開始出現細微裂縫,一旁工人馬上發現查看,直到凌晨5點裂縫擴大,而到早上接近7點已明顯出現塌陷狀況。
    2023/07/10 10:38
  • 北市環河北路火警燒3房 獨居翁疑遭坍塌房屋重壓葬身火窟

    台北市大同區昨(9)日傳出嚴重火警,大同環河北路二段巷內1處空房突然起火燃燒,由於該民宅全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到周遭民宅,導致後方1輛民宅坍塌,造成獨居又行動不便的73歲陳翁逃生不及,葬身火窟,火勢也在40分鐘後撲滅,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釐清。
    2023/07/10 09:41
  • 不斷更新/北市南京西路天坑 設臨時供水站、瓦斯斷線影響81戶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7月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公尺天坑,研判為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汙水管線破損,以致地下水持續將砂土沖刷流失,經過填補過後,7月10日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再發現新漏水點,為較深的汙水管破損,導致南京西路311號前路面塌陷,衛工處計劃人孔止水,在北水處設置臨時供水站及瓦斯管線斷氣以進行搶修,天坑持續擴大靠近民宅,已進行封路和建物結構監測,目前優先解決塌陷地點,後續將針對周圍坑洞進行全盤檢測。
    2023/07/10 09:35
  • 北市天坑再擴大 蔣萬安急赴現場找原因:深層汙水管破損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灌漿修補完成後於9日20時許左右通車,但大約今(10)日凌晨1時許又開始發生塌陷。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今一早到現場勘查。由於新的沉陷點距離民宅更近,蔣萬安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找出沉陷的發生原因,確定在深度比較深的汙水管有破損,已經即刻先做了分管,會將破損的這一段廢止。
    2023/07/10 09:26
  • 注意!南京西路「天坑」周邊108戶停水 北水處設2供水站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出現天坑,北市府原估9日下午就可開放通行,結果因為損壞污水管線因臨近淡水河畔,受潮汐變化影響止水困難,因此南京西路(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雙向封閉。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一早也緊急公告,周邊108戶暫時停止供水,將在早上九點在南京西路 301 及 325 號各設置臨時供水站供民眾使用。 
    2023/07/10 09:02
  • 非因天熱!北市突現「天坑」初判原因出爐 預計今晚8點通車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11點40分,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到現場了解情況,並表示,無法接受施工單位稱「天氣太熱所致」,直批這狀況真的太離譜。不過,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李家龍表示,「跟天氣太熱無關,不知道該說法從何而來」,指初判原因與塌陷處距淡水河僅100多公尺,恐因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懷疑因汙水管破洞,地基砂土長年被掏空所致,而預計今晚8點可恢復通車。
    2023/07/09 16:49
  • 北市天坑「下陷擴大」填補中 議員聽原因傻眼:天氣太熱?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11點40分,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到現場了解情況,並表示,無法接受施工單位稱「天氣太熱所致」,直批這狀況真的太離譜。
    2023/07/09 13:17
  • 北市驚見「1.5公尺」坑洞! 計程車輾過爆胎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上,8日深夜11點多,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還出現了一個天坑,當下有多元計程車駕駛沒有注意到,輾過這個坑直接爆胎。只是這段路,最近才剛重新鋪過,怎麼會凹陷又破洞,目前還要進一步釐清。
    2023/07/09 12:45
  • 有片/漏夜補洞!北市大同區驚見天坑 休旅車開過去爆胎

    昨(8)日晚間11時許,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與貴德街口,馬路中央突然出現一個直徑約兩公尺大坑,且路面有多處裂痕。一名休旅車駕駛開車經過,輪胎當場爆胎,轄區警方獲報後到場,緊急進行交通管制,相關單位獲報後漏夜進行補救,預計今日下午將可恢復通車。
    2023/07/09 09:43
  • 北市驚見天坑!南京西路貴德街塌大洞 多元計程車慘爆胎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深夜竟出現天坑,一輛多元計程車經過,還造成爆胎。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緊級封閉進行灌漿回填。
    2023/07/09 06:13
  • 大龍新城又漏水! 電梯壞40戶爬樓梯回家

    上週五午後雷陣雨,大同區的「大龍新城」又出現漏水,1~5樓公部門有人抱怨室內像瀑布,住戶電梯也因為大雨故障,40戶都只能爬樓梯。管委會主委哭訴自己80歲母親都要自己走上樓,希望公部門解決問題。議員也批評,這是當時柯市府留下的設計紕漏,應該盡速解決。
    2023/07/04 13:48
  • 不滿陳情案1個月無進展! 里長現身抗議中斷蔣萬安聯訪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赴大同區進行「市長與里長有約」座談,座談開始前,大同區隆和里長沈春華不滿蔣市長先前已接下陳情書,迄今快一個月了,警察局調查報告卻仍未出來,喊話「市府應該要杜絕員警被施壓辦案!」。因沈春華抗議,一度中斷蔣萬安聯訪。對此,蔣萬安也親自回應,承諾後續會向警察局持續了解。
    2023/07/03 12:34
  • 心結未解?拜廟同框藍議員 何志偉辦造勢王世堅又缺席

    由台北市士林大同區、民進黨籍現任立委何志偉舉辦的「新動力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今(2)日上午於建成公園登場,現場聚集近千人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值得注意的是,何志偉在黨內初選敗給市議員王世堅,王世堅並未現身活動,加上之前藍營議員游淑慧貼出與何志偉拜票同框的照片,讓各界關注綠營是否在士林大同區分裂。對此,何志偉表示,這場活動是自由開放,大家都歡迎,今天的主軸全力力挺賴清德。
    2023/07/02 10:47
  • 快訊/暴雨來襲!雙北11地區列淹水警戒 桃園1區也注意

    大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下午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同時對雙北和基隆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最新淹水警報,一級警戒區包括台北市士林區、萬華區、中正區、中山區、大同區、北投區、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新莊區;新北市樹林區、土城區及桃園市大溪區則列二級警戒。
    2023/06/30 15:39
  • 鑑識警靠DNA神比對無名屍 老母重逢亡女含淚謝

    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日前清查全國失蹤人口,板橋區有名徐姓女子自去年12月出院返家後就失聯,而台北市大同區淡水河也於去年12月發現一具女浮屍,由於身上無證件被列為無名屍,警務正蘇愷安直覺兩件事有關聯,4月下旬經DNA資料庫比對,確認遺體身份。雖然家屬面對親人的離世悲痛萬分,仍再三感謝警方幫忙找回離家多日的女兒,彌補心中最大的遺憾。
    2023/06/13 16:59
  • 甩「行人地獄」 警淨空騎樓里長圍警局抗議

    行人地獄議題發酵!台北市警方積極執法淨空騎樓,不過卻被大同區的隆和里里長指控,在私人土地上的自設騎樓,拆除里辦與郵局合作設置的i郵箱,沒有法源基礎,質疑執法過當!警方回應,是為了維護行人通行安全,才會執行清除。
    2023/06/10 19:53
  • 前黨工爆遭性騷!民進黨取消記者會危機處理 賴清德未回應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慘遭性騷,上報主管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後卻被冷處理,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今(1)日上午原訂舉行記者會則因故取消,黨內主管表示,自昨晚發表聲明道歉後,目前持續進行危機處理。至於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赴大同區覺修宮呂仙祖祝壽大典時,面對記者詢問此事並未做回應。
    2023/06/01 09:17
  • 一時技癢!男大生躲橋下大肆塗鴉 太專心作畫被巡邏警活逮

    熱愛塗鴉的24歲宋姓男大生,日前深夜跑到台北市台北橋下,趁著四下無人時,拿出預藏的噴漆朝著工地鐵籬笆大肆「作畫」,正當他畫得忘我時,當場被巡邏警員逮個正著,宋男聲稱「太喜歡塗鴉」才會在工地噴漆,警方訊後也依《廢棄物處理法》函請裁處。
    2023/05/30 13:15
  • 不滿小弟頂嘴!弘仁會台日混血大哥開槍 被警壓制狂哀號

    昨(27)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接獲通報,指稱有一名18歲的項姓男子「右小腿中彈」被親友送往衛福部台北醫院救治。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發現是竹聯幫弘仁會、台日混血幹部「樂樂」飯窪大輔和幫眾慶生,過程中開槍誤傷小弟,且飯窪大輔還一度找來陳姓小弟頂替,但因涉案人說詞兜不攏,被警方戳破謊言,於今日凌晨1時許在台北市大同區某摩鐵將飯窪大輔與女友緝捕到案。
    2023/05/28 10:24
  • 「堅偉」同台心結難解! 何志偉拒談挺王世堅

    民進黨立委初選日前落幕,不過在士林大同區,何志偉和王世堅的心結,似乎沒因此畫下句點,今天(5/25)兩人在副總統賴清德行程上終於同台,儘管站在一起卻是零互動,王世堅更指出,自己數度要打電話給何志偉,不過何志偉都沒接!
    2023/05/25 18:45
  • 快訊/救護車鳴笛閃燈遭機車猛撞!女騎士多處骨折、車解體

    今(23)日上午6時許,一輛安養中心叫的民間救護車,閃燈鳴笛通過重慶北路二段與民權西路口時,遭到一名機車騎士猛烈撞騎。女騎士當場倒地,全身有多處骨折、擦挫傷,機車解體,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分別將原先在救護車上的患者與機車騎士送醫救治,至於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釐清。
    2023/05/23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