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因天熱!北市突現「天坑」初判原因出爐 預計今晚8點通車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6:49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11點40分,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到現場了解情況,並表示,無法接受施工單位稱「天氣太熱所致」,直批這狀況真的太離譜。不過,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李家龍表示,「跟天氣太熱無關,不知道該說法從何而來」,指初判原因與塌陷處距淡水河僅100多公尺,恐因淡水河水位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加上懷疑因汙水管破洞,地基砂土長年被掏空所致,而預計今晚8點可恢復通車。

李家龍受訪表示,目前經檢查,沒有較大的管子出現問題,初判原因與塌陷處距淡水河僅100多公尺,淡水河漲退潮影響地下水位反覆「起來、下降」,把地下土壤從一管子被帶出去,「不是很嚴重,是長年慢慢帶出去所致」,而目前經檢查,台電、中華電信的管子均無出現異況,懷疑是污水管破洞,但還要用攝影燈精確檢查有無滲水現象。

 

「天坑」搶救填補中,預計今晚8點恢復通車。(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恢復通車時間,李家龍指, 本來預計今天下午3點恢復通車,但是現場修補材料出現問題,現已經請出料廠重新製作材料,大約晚上8點左右可恢復通車,目的就是以「不要影響明天上班時間通車」為原則。

至於陳怡君說,施工單位稱天坑是因「天氣太熱所致」,李家龍說,不知道這說法是誰說的,「工程單位聽到都覺得太好笑了」,完全無關,怎麼會有這種說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北市府#天坑#工程#民進黨#議員#陳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