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外患罪 結果共71筆

  • 國務起訴/府「註銷」機密 扁批粗魯又違憲

    停審11個月的國務機要費案,將重新啟動,總統府宣布「註銷」前總統陳水扁核定的絕對機密卷證,特偵組表示將盡快展開約談,對此陳水扁強烈不滿,昨晚發表聲明指馬政府違法更違憲;陳水扁委任律師則表示,總統府的處理太粗魯,而且不顧國家安全,恐怕觸及內亂外患罪,將聲請釋憲,而且不排除對馬英九提告。
    2008/08/07 12:53
  • 告馬涉內亂外患 顧立雄:誇大

    陳水扁前總統,針對總統府,不排除將國務機要費等機密解密,傳出考慮要對現任的馬英九總統提告內憂外患罪.晚間陳水扁的律師顧立雄表示,這只是一場研討會裡的學術意見,並不代表陳水扁就會如此,但顧立雄強調,馬英九總統應該要審慎處理,否則每次政黨一輪替,就要對前任總統的機密解密,豈不是永無止境。
    2008/05/28 23:10
  • 國務起訴/扁國務費解套 用「內亂外患」扣馬

    究竟總統馬英九,會不會簽字同意解密國務機要費的相關文件?前總統陳水扁近日找來不少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對馬英九可能解密的動作要找出反制之道,陳前總統陣營定調,馬總統只要決定解密,就會涉及內亂外患罪,只是這行得通嗎?來看看我們的深入追蹤。
    2008/05/28 19:47
  • 國務起訴/國務費解密 傳扁擬告馬犯外患罪

    馬總統有意將陳前總統捲入的國務機要費卷證解密,陳前總統昨天發出新聞稿,質疑馬總統違憲,甚至邀請學者專家研究,是不是涉嫌洩漏外交機密,能不能控告馬總統觸犯內亂外患罪。雖然陳前總統辦公室強調,目前還沒有做最後決定,但陳前總統才創下控告現任部長的先例,一舉一動都受高度矚目。
    2008/05/28 13:14
  • 國務起訴/〈快訊〉傳扁擬告馬內亂罪 邱毅:於法不合

    將國務機要費卷證解密,卸任總統槓上現任總統!有消息指出,陳水扁認為如果馬總統解密,將會涉及洩露國家機密,不排除對馬總統提內亂、外患罪訴訟。而邱毅則提出國家機密保護法,認為馬英九有權力解密,反倒是陳前總統應該回家再好好看一看法規。
    2008/05/28 10:20
  • 駁外患內亂 總統批連戰抱50億熊貓

    昨天爆料連戰在大陸抱熊貓代價是台灣花了50億,但還是跟塞內加爾斷交,結果被藍軍痛批犯了內亂外患罪,陳總統今晚不僅激動駁斥,而且又爆料,不過這一次爆的是中國大陸花了1千億搶塞內加爾。另外,民進黨大老柯建銘也公開澄清,沒有看過陳哲男賭場照片,也沒有出賣同志。
    2005/11/06 21:31
  • 黃耀中洩密 依外患罪判7年徒刑

    國防部電展室少校莊柏欣,涉嫌與退役軍官黃耀中勾結,將軍中機密數據存在磁片中,由黃耀中帶到大陸販賣,案件經過高院審理,今天判決黃耀中觸犯外患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褫奪公權5年。
    2005/10/20 11:21
  • 連戰登陸觸法? 台聯控連戰外患罪

    台聯立委昨天被警方攔下,無法當面向連戰嗆聲。結果今天一大早,他們乾脆直接到高檢署按鈴控告連戰,對於昨天警方強勢作風,台聯相當不滿!他們痛批政府已經走回了戒嚴時代,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控告內政部長蘇嘉全。
    2005/05/04 11:56
  • 中正機場管制 台聯批「極權國家」

    國民黨主席連戰晚間回國,中正機場出動上千名警力封鎖,台聯不滿警方管制,晚間召開記者會,痛批這根本是極權國家才有的行為,還諷刺連戰「認賊作父」,台聯明天早上還將前往高檢署,控告連戰承認一個中國,違反了外患罪。
    2005/05/03 21:51
  • 界定外患罪 謝揆:大陸非本國

    因為有民眾檢舉,高檢署可能以「外患罪」偵辦剛從大陸訪問返台的江丙坤,也引發立委質疑,這是不是代表政府認定大陸是外國呢?謝長廷院長特別澄清,強調這個個案大家還在討論,他不便多談,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確不是「本國政府」。
    2005/04/08 18:54
  • 總統秀紙條涉外患 法界不以為然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訪問大陸,達成十點共識,高檢署以外患罪法辦,引發批評聲浪。國民黨反擊,陳水扁總統去年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從口袋掏出自稱大陸高層字條,表示和大陸達成一定共識,也同樣觸犯外患罪,法務部要一併辦理。不過今天法界人士站出來說,兩者都沒有觸法,因為這根本是政治炒作。
    2005/04/07 20:21
  • 江丙坤赴政院 說明登陸簽約立場

    江丙坤和對岸有十點共識,可能遭到檢調約談,為此,江丙坤下午特地拜訪了謝長廷,解釋立場,但謝長廷說,外患罪的案子已經交給法院審理,所以他無權過問,而他也明確的說,往後民意代表到對岸,涉及協商協議,就要向陸委會報備。
    2005/04/07 19:03
  • 挺江丙坤!國民黨痛罵陸委、國安局

    江丙坤和對岸的達成的十點共識,讓他可能面臨檢調單位調查,對此,國民黨團相當不滿,痛罵陸委會和國安局還揚言要控告陳總統持有江澤民的親筆紙條,也算通敵,犯了外患罪!
    2005/04/07 13:23
  • 江丙坤「外患罪」? 司委會氣氛火爆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是否構成「外患罪」,今天在司法委員會上再度引爆話題,有立委替江丙坤抱不平,痛批這是政治操弄司法,要檢察總長吳英昭說清楚,這到底算不算違法,否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未來赴大陸參訪是否也得經過總統同意,一連串的問題,總長一律以「還在偵辦中」來回應,讓部分立委認為是「避重就輕」。
    2005/04/07 12:09
  • 江丙坤涉外患罪? 高檢署分案調查

    政府說要徹查私自與對岸簽約,首當其衝的就是剛達成國共十點共識返國的江丙坤,面對高檢署已經以涉嫌外患罪分案調查,江丙坤坦然以對,倒是國民黨主席連戰非常不爽,痛批府院黨的政策是「什麼碗糕」、「作威作福」。
    2005/04/06 18:44
  • 國共10共識 江丙坤遭控外患罪

    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日前和對岸達成10點共識,卻被檢舉涉嫌「外患罪」,高檢署已分案調查;不過有立委替江丙坤抱不平,反問法務部長施茂林,年前國親代表到大陸談包機事宜,同樣以私人身份和對岸達成共識,難道也算違法?民間交流,被扣上外患罪名,立委痛批是綠色恐怖再現。
    2005/04/06 12:13
  • 共諜案起訴完 交保共諜逃了!

    情治單位偵辦共諜案,出了大紕漏!去年因外患罪遭收押的共諜葉裕鎮,遭裁定30萬交保、今年三月起訴,但一個月後法院開庭,卻屢傳不到,這才發現,他早已改名,棄保潛逃,順利偷渡。
    2004/11/09 10:26
  • 首位涉案女共諜林偉 外患罪起訴

    大陸新娘林偉,因為涉嫌中科院「精靈炸彈」洩密案,成為首位被羈押的女共諜,高檢署上午偵結,以外患罪起訴林偉,和前中科院計畫管理組長黃正安。
    2004/03/26 13:08
  • 憲法「刑事豁免權」 總統被告難法辦

    國民黨主席連戰控告陳水扁總統誹謗,北檢最快下週一分案偵辦。不過憲法52條明定,除非總統犯內亂外患罪被解職,否則享有刑事豁免權,但檢方強調案子一定會辦。雖然總統選戰,時機敏感,但只要承辦檢察官認為有必要,不排除以「就訊」方式訪談陳總統。
    2004/01/02 18:01
  • 兩票制不單獨推出 配合修憲

    一則最新消息,選罷法修正有重大變革,行政院下午的跨部會會議決定,兩票制不單獨推出,要配合修憲之後再推行,另外,警校學生跟警察還有大學肄業生,未來都可以參選成為候選人;此外,行政院已經確定要取消鄉鎮市長選舉,更重要的是,為了宣示政府反黑決心,選罷法當中的排黑條款範圍擴大,除了過去所謂的內亂外患罪不得參選之外,現在有部分的刑事犯罪紀錄的人,也不得參選。
    2003/08/26 19:17
  • 前勁報記者洪哲政涉外患 判1年6月

    因為報導國軍漢光演習的前勁報記者洪哲政,被高檢署以外患罪提起公訴,上午高等法院宣判,洪哲政違反妨害軍機治罪條例判刑,判刑1年6個月,緩刑3年,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03/07/25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