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府「註銷」機密 扁批粗魯又違憲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停審11個月的國務機要費案,將重新啟動,總統府宣布「註銷」前總統陳水扁核定的絕對機密卷證,特偵組表示將盡快展開約談,對此陳水扁強烈不滿,昨晚發表聲明指馬政府違法更違憲;陳水扁委任律師則表示,總統府的處理太粗魯,而且不顧國家安全,恐怕觸及內亂外患罪,將聲請釋憲,而且不排除對馬英九提告。

認定的機密被註銷,陳前總統感覺很受傷,但上午8點多,還是依照既定行程出門,不讓心情影響工作;可以確定的是,停審11個月的國務費案終於解套,即將重新啟動。陳水扁委任律師李勝琛:「你們不覺得很粗魯嗎?因為國家機密特權保護的,是(筆錄裡的)資訊,是要保護(機密外交)資訊,而不是筆錄本身。」

轉述陳水扁的不滿,律師還舉例,前總統李登輝的國安密帳奉天專案,扁政府基於尊重,從未審查,更別提推翻,有法界人士提議提告內亂外患罪,律師團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李勝琛:「卸任總統,他的憲法上地位到底是怎麼樣,是不是卸任以後,他就可以不顧國家外交利益跟國家安全?」

總統府宣布註銷的機密,包括君悅飯店發票、國務費預算書、收支報告及偵查筆錄等5大卷證。拿出大法官627號解釋,律師要問,憲法賦予總統機密特權,難道卸任後就沒有效力?他們將聲請釋憲。

但種種的法律行動,還是難免,特偵組將儘速約談陳水扁的偵辦作為,律師團認為,無非是給陳水扁充分說明的大好機會,他們樂觀以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03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