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塔利班 結果共1,332筆

  • 陸外長與塔利班政府會晤 冀將阿富汗納入一帶一路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展秦剛日前與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會晤,據中國外交部官網引述穆塔基表示,阿富汗希望與中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經貿、人文、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
    2023/05/08 15:26
  • 巴基斯坦反恐辦公室爆炸釀12死 疑電線走火引爆彈藥

    巴基斯坦反恐辦公室在當地時間週一(24)發生嚴重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2人死亡,且受害者大多都是警察。雖然巴基斯坦境內近期多次傳出針對警方的攻擊,不過官方初步認為這起爆炸並非恐攻,而是辦公室內的「電氣故障」,結果不慎引爆彈藥釀災。
    2023/04/25 16:11
  • 護長孫!英女王不讓威廉上戰場 僅哈利去「風險可接受」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即將播映的新紀錄片《真正的王冠(The Real Crown)》又揭露了英國王室的秘辛,曾任英國陸軍參謀長的傑克遜(General Sir Mike Jackson)打破規定在紀錄片中揭密,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經希望威廉王子、哈利王子都到阿富汗與塔利班作戰,但威廉作為長孫,是未來的王位繼承人,風險太大了,但對弟弟哈利來說「這個風險是可以接受的」;因此儘管威廉想要參戰,仍被阻止。
    2023/04/11 11:10
  • 國際分析/巴基斯坦何以面臨完美風暴? 警方成為恐怖攻擊頭號目標

    今年三月底,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機構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今年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的邊境,遭遇恐怖攻擊的威脅呈現上升趨勢,並且鎖定巴基斯坦警方,作為頭號攻擊目標。
    2023/04/08 17:55
  • 1年前才搭軍機逃難 英網紅重返阿富汗遭塔利班拘留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逾1年,不只境內女權大開倒車,如今傳出有3位英國公民因遭到塔利班拘留,其中一人還是2年前在「喀布爾淪陷」期間,被英國軍方救出的「探險系」網紅勞特利奇(Miles Routledge)。英國外交單位1日也證實相關消息,稱該部門正試圖與被拘留的公民保持聯繫。
    2023/04/02 15:26
  • 阿富汗零下34度.150人凍死 女性禁工作.救援缺工

    阿富汗今年冬天低溫下探攝氏零下34度,創15年之最,超過150人被凍死;自從塔利班執政以來,阿富汗的人道危機每況愈下,600萬人處在飢荒邊緣,2800萬人極需救助,偏偏塔利班又禁止女性工作,人道組織缺乏人力,救援進度變得極度緩慢。塔利班也禁止女性受教育,近日大學開課,只有男學生可以上學,不少女學生坐在喀布爾大學外的地上讀書,抗議當局剝奪受教權。
    2023/03/07 19:53
  •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案101死 警方拘留23名嫌疑人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階警官今天表示,警方已拘留23名與白夏瓦市(Peshawar)警察總部內清真寺爆炸案有關的人士;這起爆炸案已造成101人喪命。
    2023/02/02 15:54
  • 巴基斯坦清真寺恐攻 至少92死 炸彈客鎖定警察

    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白夏瓦的清真寺,遭自殺炸彈客攻擊,截至截稿為止,至少92人喪生。這個清真寺位於警察總部附近,當地戒備森嚴,爆炸當下有很多警察正在寺內祈禱,炸彈客攻擊目標明顯。巴基斯坦經濟瀕臨崩潰,恐攻發生的時機點也很敏感,剛好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到訪,要評估巴基斯坦財政狀況,決定是否提供60億美元紓困的關鍵時機。
    2023/01/31 19:54
  • 巴基斯坦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 死者破百、9成是警察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邊疆區(Peshawar)一處清真寺,30日發生嚴重爆炸,目擊者回憶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入內引爆身上炸彈,造成寺內大批穆斯林與當地警員死傷,《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截至1日凌晨為止,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01人、包含97名警察和4名平民,傷者增加至225人、有27人傷勢依然危急。當地醫院表示,隨著現場持續挖掘和救援時間流逝,死傷人數恐將持續攀高。
    2023/01/31 13:49
  • 炸彈客闖警察清真寺! 巴基斯坦遇恐攻、激進組織坦犯案

    巴基斯坦白夏瓦市,週一下午發生恐怖攻擊,警察總部內的清真寺,禮拜現場嫌犯引爆炸彈。目前已知有61人死亡,多數都是警方相關人士,還有157人受傷,死傷人數持續增加。伊斯蘭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坦承犯案。而聯合國秘書長也對此事件表態譴責。
    2023/01/31 12:56
  • 俄女大生發文批俄烏戰 竟與蓋達並列恐怖份子恐關10年

    俄羅斯自去年2月發動針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後,加大打壓國內異聲的力道。一名19歲的俄羅斯少女日前因為在網路上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遭到逮捕,還與伊斯蘭國(ISIS)、蓋達(al Qaeda)、塔利班(Taliban)成員並列在恐怖份子名單上,最高恐面臨10年監禁。
    2023/01/30 15:45
  • 塔利班再出手 下令禁止女性參加大學入學考試、人道組織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府高等教育部命令國內的私立大學,下月起將不允許女學生參加大學入學考試。近日塔利班也曾下令禁止女性就讀大學或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
    2023/01/29 08:40
  • 近15年最低溫 零下34度寒流襲擊阿富汗釀78死

    阿富汗十年內戰雖落幕,國內經濟和基礎建設發展依然落後。《路透》(Reuters)報導,塔利班(Taliban)政府19日對外表示,該國遭遇近15年最低氣溫,冷鋒襲擊之下測得攝氏零下-34度,突如而來的溫度驟降,更讓阿富汗民眾措手不及,造成至少78人因極低溫天氣死亡。
    2023/01/21 14:26
  • 哈利自曝赴阿富汗殺25名塔利班 英媒痛批太過火

    英國哈利王子回憶錄《備胎》將在10日出版,卻有西班牙書商偷跑提早5天,其中哈利自述在阿富汗值勤時,殺害25名塔利班武裝份子,甚至形容這些人只是從棋盤上移走的棋子,這段話不只飽受評論家痛批,倫敦民眾也認為他太過火了。
    2023/01/07 14:15
  • 哈利曝曾殺25戰士「像移掉棋子」 塔利班憤怒回應了

    英國王室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自傳「備胎」(Spare,暫譯)內容報導即將在10日正式發行,不過根據英媒獨家獲得的內容,哈利在書中宣稱他在阿富汗服役期間,曾殺害了25名塔利班戰士,還形容殲滅目標就像是「從棋盤上移走棋子」。不過這項說法如今引來多方抗議,除了塔利班當局憤怒回應外,英國軍方人士也批評,哈利單方面的說法會損害軍方形象。
    2023/01/07 10:51
  • 哈利王子回憶錄再爆料 赴阿富汗出任務曾殺害25人

    英國媒體今天引述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即將出版的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內容報導,哈利王子坦承自己在阿富汗擔任阿帕契直升機飛行員期間,曾經殺害25人。
    2023/01/06 17:00
  • 美眾院議長難產!共和黨極右派扯自家後腿 被稱塔利班20人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難產,共和黨內一群暱稱「塔利班20人」(Taliban 20)的極右派阻撓呼聲最高的自家人麥卡錫(Kevin McCarthy)是元凶,也導致華府陷入僵局。
    2023/01/06 15:32
  • 大哥挺你!年投資46億 塔利班與陸簽25年石油協議

    重新奪回阿富汗政府的塔利班集團(Taliban),過去6個月以來、持續遭受歐美各國制裁和封鎖,只有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兩名大哥逆風支持。《路透》(Reuters)報導,塔利班政府6日宣佈,正式與中國大陸簽訂長期合約協議,允許北京未來25年、能在阿富汗北部阿姆河盆地(Amu river)開採石油和天然氣,以此換取大陸每年至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800萬元)投資援助,幫助該國發展基礎建設和經濟活動。
    2023/01/06 14:36
  • 韓片高成本! 玄彬《火線交涉》至約旦取景、宋仲基《波哥大》飛南美洲

    剛晉升新手爸爸的韓星玄彬,新年推出動作片《火線交涉》,改編2007年塔利班挾持韓國人質事件,耗資3.7億元台幣打造,團隊親自飛到約旦拍攝,打造出阿富汗氛圍,玄彬說回想當時拍攝場景,仍記得"土的味道",另一部由宋仲基主演的《波哥大》,在2020年到南美洲哥倫比亞取景,砸下台幣4.5億元製作,預計在8月登大銀幕。
    2023/01/02 17:18
  • 紐約跨年驚傳砍警案!嫌犯動機曝 日記自述想加入塔利班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31日晚間迎來睽違2年的大型跨年活動,不過在晚間10點左右卻驚傳,有一名男子持大刀砍傷3名員警的驚悚事故,所幸3人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歹徒也在現場就被逮捕。隨著警方展開調查,發現這名男子在日記上宣稱想要加入塔利班(Taliban),並且以「烈士」(martyr)的身分死去,犯案動機疑似涉及恐怖主義。
    2023/01/02 12:26
  • 玄彬留鬍化身「中東風猛男」難忘土味 聯手黃晸珉對抗塔利班

    《火線交涉》改編自2007年塔利班挾持南韓人質事件,並由青龍影帝《毒梟聖徒》黃晸珉、《機密同盟2》玄彬、《非常律師禹英禑》姜其永精彩共演,黃晸珉飾演擅長交涉的外交官,玄彬則是國家情報院要員。不過遠赴約旦拍攝也發生許多趣事,除了超多當地人難耐高溫而倒下,甚至還發不動車子,玄彬身在約旦久了,在鬍子、膚色、服裝等外在造型上,刻意融入當地民情。
    2022/12/30 15:33
  • 禁讀大學還不夠! 塔利班再禁女性任職NGO

    塔利班掌權阿富汗一年多,不斷限縮女性權利,最新限制不但禁止女學生讀大學,還規定非政府組織NGO不能有女性員工,至少6個人道組織因此不得不暫時撤出阿富汗。塔利班新限制,恐怕讓阿富汗2800萬急需援助的人口,得不到幫助。
    2022/12/28 16:58
  • 塔利班禁女性上大學、任職NGO 聯合國譴責籲撤禁令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呼籲讓阿富汗婦女與女孩全面、平等且有意義的參與社會,譴責塔利班(Taliban)政府禁止女性就讀大學或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
    2022/12/28 09:48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法國痛斥:無法容忍

    塔利班(Taliban)當局命令阿富汗所有非政府組織(NGO)禁止雇用女性,法國政府今天予以譴責,稱這群女性冒險提供援助,這項禁令卻對她們展開攻擊,令人無法容忍。
    2022/12/27 17:27
  • 塔利班禁女性任職NGO 女權剝奪恐再惡化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為非政府組織工作,5大NGO因為在沒有女性工作人員的情況下無法照常運作,從周一暫停在阿富汗的作業,這項禁令也引發國際間撻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在不到2年前,西方國家在美國主導之下由阿富汗撤軍,讓塔利班重掌政權,當時說是相信今天的塔利班和昔日的塔利班是不同的,但現在可以看到塔利班政權實在不可信任。塔利班奪回政權後,阿富汗女權一步步地被剝奪,從要求服裝必須遮蓋顏面開始、到不讓女性上大學,現在甚至不讓女性在NGO單位工作。」
    2022/12/27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