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長孫!英女王不讓威廉上戰場 僅哈利去「風險可接受」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1:10
2009年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孫子威廉王子(左一)、哈利王子(左二)參加閱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9年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孫子威廉王子(左一)、哈利王子(左二)參加閱兵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即將播映的新紀錄片《真正的王冠(The Real Crown,暫譯)》又揭露了英國王室的秘辛,曾任英國陸軍參謀長的傑克遜(General Sir Mike Jackson)打破規定在紀錄片中揭密,指出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經希望威廉王子、哈利王子都到阿富汗與塔利班作戰,但威廉作為長孫,是未來的王位繼承人,風險太大了,但對弟弟哈利來說「這個風險是可以接受的」;因此儘管威廉想要參戰,仍被阻止。

哈利王子(左)與哥哥威廉王子(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每日郵報》、《太陽報》指出,傑克遜在紀錄片中違反協議透露,2001年阿富汗戰爭爆發時,伊莉莎白二世本來希望威廉和哈利都去作戰。傑克遜回憶當時他與女王的對話,「(女王)說得很清楚。她說:『我的孫子們拿到了我的先令,因此他們必須履行職責。』意即他們得在皇家海軍或英國陸軍擔任水手或士兵。傑克遜說,威廉當時是第二順位繼承人,風險太大,但對弟弟哈利來說,風險是可接受的。

哈利王子曾2度到阿富汗,執行多次直升機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紀錄片表明,伊莉莎白二世並沒有輕率地做出這個決定,因為女王也非常了解英國軍人在阿富汗面臨的危險境況。不過,儘管威廉非常想要參戰,但由於他很可能成為英國未來的國王,因此遭到阻止。
 
英國軍隊基金會主任坎恩在節目中表示,「威廉非常想去。」他提到,這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任何一個沒有真正參加過行動的軍人都會覺得失望。而且當時的戰爭,周圍的每個人都參與其中。所以就會有一種失望的感覺。」
 

哈利王子在今年1月出版的回憶錄《備胎》。他與梅根離開王室後,與哥哥威廉王子的關係變得緊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部系列紀錄片將在4月20日播出,內容將揭露一些罕見的檔案片段、對關鍵人物的採訪,還會審視Netflix劇集《王冠》中的情節。
 
哈利王子曾在今年1月出版的回憶錄《備胎(Spare)》中披露許多王室醜聞,他在英國陸軍服役十年、晉升為上尉,並在2007至2008年、2012至2013年在阿富汗執行了2次作戰任務,哈利在書中自述自己在第2次任務中殺死了2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全球必讀

#威廉王子#哈利王子#英國#王室#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阿富汗戰爭#真正的王冠#塔利班#繼承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78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