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塔利班 結果共1,332筆

  • 剝奪教育、工作還不夠 塔利班恢復女性鞭刑與砸石死刑

    重新執掌阿富汗政權3年的塔利班(Taliban)日前突然宣布,將對該國婦女、恢復執行公開投擲石頭處死與鞭刑等懲罰。《衛報》報導,塔利班最高領袖阿洪扎達(Mullah Hibatullah Akhundzada),週末透過國家電視台對外證實恢復處罰的決定。外媒從一段當地新聞影片中發現,這位最高領袖聲稱,國際社會、特別是歐美國家所提倡的那些「婦女權利」,與塔利班認定的伊斯蘭教法條解釋相違背。阿洪扎達絲毫不在意海外會怎麼批評或攻擊他們,甚至還直接挑釁歐美各國,他們會公開鞭打或用石頭來懲罰,這些有罪的女性。
    2024/03/29 17:00
  • 炸彈客攻擊!阿富汗銀行遭攻擊「多人死傷」 IS坦承犯案

    塔利班當局宣布,阿富汗坎達哈市(Kandahar)發生了一起炸彈客攻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然而,根據醫院消息人士透露,死亡人數可能高達20人,其中還包含幾名塔利班成員。當局立即指控伊斯蘭國(IS)犯下這一暴行,而伊斯蘭國則隨即坦承犯案,且對此次襲擊負責。
    2024/03/22 20:28
  • 一個月118位兒童新娘被賣!阿富汗女權墜谷底

    塔利班在2021年奪權後,已經在阿富汗掌權兩年多。當地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人口,已經達到九成七,阿富汗的女權更是倒退到谷底。窮苦人家被迫賣女兒維生,其中一座小鎮,一個月就多出118名「兒童新娘」。
    2024/01/18 22:16
  • 全球第一個!北京接受「塔利班」派駐大使 喊話中阿友好

    入侵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不被國際承認,但是,中國大陸接受並會見塔利班派駐大使,成為全球首例。另外,日前,北京終於恢復美中軍事對話,但是分析指出,雙方在台海、南海議題,仍舊分歧,是可能的引爆點。
    2023/12/23 18:47
  • 塔利班禁種罌粟 阿富汗鴉片供量下降95%卻出現人道危機

    阿富汗統治者塔利班承諾消滅該國的毒品產業,於2022年4月開始禁止種植罌粟。阿富汗此前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也是歐洲和亞洲海洛因的主要來源地。
    2023/11/13 14:31
  • 大批歐美軍援外流?普欽吐槽:武器從烏克蘭賣到塔利班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持續進行,歐美各國為了幫助基輔維持防衛能力,不斷給予資金和軍事武器援助,8國合計給出至少84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953億元)。但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此現象似乎很不以為然,最近一次的公開談話中提到,有愈來愈多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事武器,正透過非法地下管道流向中東或中亞,最終甚至到了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手中。
    2023/11/04 13:32
  • 巴基斯坦下逐客令! 170萬阿富汗無證移民被迫離境

    長年動盪的阿富汗,讓鄰國巴基斯坦成了避風港,估計境內有400萬的阿富汗人,其中170萬人是無證移民,巴基斯坦政府指控他們捲入自殺攻擊事件,要求無證移民得在11月1日前離境,一邊是塔利班獨裁政權,另一頭是不斷打壓他們的巴基斯坦政府,但這些阿富汗人別無選擇;這幾天有數百輛卡車在邊境城市等待,有些移民身無分文,同鄉營運的跨境巴士公司伸出援手,讓這些人先離開再說,因為從2日開始,巴基斯坦政府將採取強硬手段驅離。
    2023/11/01 20:00
  • 塔利班官員北京受訪 欲正式加入一帶一路

    日前參加中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塔利班代理工商業部長阿吉齊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希望正式加入一帶一路,將會派技術團隊到中國商討,並指中國應該在阿富汗投資。
    2023/10/20 14:30
  • 阿富汗連強震 塔利班禁女外出 罹難9成是婦孺

    國際媒體被以色列哈瑪斯之戰訊息佔滿,不僅俄烏戰場失去版面,阿富汗強震災情也鮮少被關注。但其實10月初至今,阿富汗6.3強震加上多次餘震,已造成兩千多人罹難,慘況不亞於戰場。許多災民哭訴失去生活動力,因為全家都罹難僅剩一人獨活。更糟的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數據:罹難者有九成是婦孺,塔利班統治下,婦女沒有男性近親陪同難以踏出家門,就因為待在屋內而死於地震。至少700萬阿富汗災民,今年冬天會嚴重缺糧,聯合國的援助資金,還有高達4億美元缺口。
    2023/10/16 20:00
  • 侵烏後的少數朋友! 普欽捧習「真正的世界領袖」

    中國大陸明天(17日)將舉辦「一帶一路」,參加的外賓,包含不被國際承認的塔利班政權,以及被國際法院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普欽更提前接受大陸官媒訪問,大讚習近平是「真正的世界領袖」。
    2023/10/16 14:36
  • 阿富汗6.3強震 已造成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

    阿富汗第三大城赫拉特省,七號發生規模6.3的強震,目前已知有120人罹難,上千人受傷外媒報導:阿富汗在塔利班重新掌權後,國際援助已經撤出,將影響當地的救援工作。
    2023/10/08 15:58
  • 阿富汗20年來最致命地震 塔利班稱6.3強震奪2千人命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發言人週日(8日)表示,阿富汗西部芮氏規模6.3強震造成的罹難者人數已上升至 2000 多人,這是該國近20年來最致命的地震之一。6.3強震過後,還再發生了8次強烈餘震,導致當地農村房屋倒塌,驚慌失措的居民湧上街,有些人直接被倒塌的房屋埋葬,許多人流離失所。
    2023/10/08 15:39
  • 華為新大單要來了? 路透:塔利班考慮購買數千支監視鏡頭

    遭到美國制裁的華為,繼新手機Mates 60 Pro成功吸引大批國內訂單後,近期似乎有一張大訂單要來了。《路透》(Reuters)報導,目前統治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Taliban),日前該國軍隊發言人向媒體表示,為了維護首都喀布爾的治安,他們考慮要向華為添購數千支監視鏡頭,加強掌握對各街道即時狀況。但由於北京對塔利班政權的態度很曖昧,華為始終沒有證實過任何雙邊合作計畫,對於此次傳聞的新訂單更是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3/09/26 12:20
  • 北京駐阿富汗新大使上任 港媒:變相承認塔利班政權

    中國幾天前任命趙星為新任駐阿富汗大使,據分析,這是北京當局變相承認塔利班(Taliban)政權。
    2023/09/18 10:38
  • 阿富汗塔利班禁女性讀大學!出國留學也不准 機場被攔下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去年12月禁止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富商哈布圖爾隨即宣布為阿富汗女性提供獎學金,但是女性連出國留學之路也被塔利班阻絕,至少60名獲得獎學金的女孩在機場被攔了下來。
    2023/08/29 10:13
  • 女性不需要觀光!看不爽「頭巾不整齊」塔利班禁女遊國家公園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不斷縮限女性權力,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大量焚燒樂器後,如今再度減少女性國民的公共活動空間、宣布「禁止女性參觀國家公園」,而原因竟只是對「未整齊穿戴頭巾」不滿,官員更直言「女性不需要觀光!」。
    2023/08/28 10:41
  • 塔利班奪權兩週年!壓迫女性.經濟惡化「看不到明天」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民選政府,在15日這天屆滿兩週年,這裡的女性地位大幅衰退,女性被禁止上大學,一名19歲的阿富汗女學生因此罹患憂鬱症;塔利班七月底宣布禁止全國美容院營業,一口氣讓6萬多名美容師失業。在國際制裁下,阿富汗經濟危機不斷惡化,當地人幾乎都沒有正職工作,靠打零工、變賣家當勉強度日,而逃出來的難民,等待美國發簽證,也等了兩年,他們大多困在巴基斯坦,但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9:59
  • 塔利班認定音樂「讓人道德腐化」 官員竟公然焚燒樂器

    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的塔利班(Taliban),各種奇葩或令人傻眼的禁令,似乎比十年前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繼強行關閉女性沙龍之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塔利班政府近日再次公開焚燒大量樂器,藉此對外宣示其限制音樂的決心,只因為這群掌權者認為,音樂會讓人們產生道德腐化,或是讓年輕世代誤入歧途。也因為這個理由,讓擁有多元音樂傳統的阿富汗,該國知名的國立音樂學院從2021年起,就不再被允許重新開課,迫使阿富汗大量音樂家與學子被迫逃亡海外謀生。
    2023/08/01 11:21
  • 塔利班稱領帶象徵「十字架」 根據伊斯蘭律法應消除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官員今天說,男性穿戴的領帶是基督教十字架的標誌,又說根據伊斯蘭律法規定,領帶應該被消除。
    2023/07/27 10:55
  • 塔利班下令關閉美容美髮沙龍 阿富汗女權再倒退

    阿富汗新娘席琳幾週前預約她的婚禮造型,當美容師細心幫她打理妝容之際,美容沙龍裡的每個人都繃緊神經,隨時準備把這位新娘藏起來。
    2023/07/26 17:51
  • 一點一滴剝奪阿富汗女性所有 塔利班下令關閉美髮沙龍

    打從塔利班(Taliban)奪取阿富汗政權那刻起,就意謂著女性的權力與權利,將一電一滴地被剝奪殆盡。繼限制女性受教權之後,《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塔利班政權5日再發禁令,道德部門下令全國所有美髮沙龍、必須在一個月之內全數關門停止營業;此舉與2001年、當塔利班首次奪權的行為如出一轍,他們就是要剝奪女性所有外出的機會和權利。
    2023/07/05 14:15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國際反毒日!價值1.8億美金毒品 緬甸政府放火燒光

    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毒品氾濫問題仍在全球上演──英國王儲威廉王子週一宣布一項為期5年的計畫,終結英國無家可歸的問題,其中幫助毒癮勒戒者就業的方式,是安排木工車間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之一是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農民受不了貧困開始大量種植罌粟,現在聯合國介入輔導轉型;泰國有一家勒戒中心成效非常好,因為這裡的主要成員,大多曾是深陷毒癮的過來人,在幫助勒戒過程更有同理心;緬甸政府26日大陣仗燒毀價值近1.8億美金的毒品,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
    2023/06/27 20:00
  • 專針對女子學校 阿富汗驚傳77名女童大規模集體中毒

    打從塔利班(Taliban)再次奪權上台後,阿富汗重新回到那個打擊女性基本權利的國家,不只嚴格限制女性工作權,甚至連受教權也被大範圍壓縮。綜合外媒報導,該國薩爾普勒省(Sar-e-Pul province)教育部門對外透露,當地桑卡拉克(Sancharak)區日前有兩所小學傳出女性學童集體中毒事件。其中一所有60人、另一所學校則有17人中毒,雖然該名官員拒絕透露更多訊息,但能確定這是該國又一次、針對女子學校的威脅攻擊。
    2023/06/05 10:36
  • 爭水權爆邊境衝突 阿富汗塔利班、伊朗軍警互轟至少3死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和伊朗爭奪赫爾曼德河(Helmand River)水權,27日在邊境爆發衝突,造成至少3名士兵身亡、多人受傷,兩國因水權爭端導致緊張局勢升級。
    2023/05/28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