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清真寺恐攻 至少92死 炸彈客鎖定警察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0:48

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白夏瓦的清真寺,遭自殺炸彈客攻擊,截至截稿為止,至少92人喪生。這個清真寺位於警察總部附近,當地戒備森嚴,爆炸當下有很多警察正在寺內祈禱,炸彈客攻擊目標明顯。巴基斯坦經濟瀕臨崩潰,恐攻發生的時機點也很敏感,剛好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代表到訪,要評估巴基斯坦財政狀況,決定是否提供60億美元紓困的關鍵時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白夏瓦的清真寺,遭自殺炸彈客攻擊,寺內一整面牆倒塌,正在祈禱的民眾被壓在瓦礫堆下,目前已知至少92人喪生。

 

巴基斯坦社工人員 畢拉:「我們衝到裡面,救出7名傷者,把他們送到醫院,兩人在途中死亡;清真寺的正面全毀,結構坍塌,很多信徒都被壓在瓦礫堆下,但我們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困。」

遭攻擊的清真寺就在警察總部的附近,整個區域戒備森嚴,爆炸當時有許多警察正在祈禱;巴基斯坦總理謝理夫(Shehbaz Sharif)嚴厲譴責,表示在真主阿拉面前屠殺,違反可蘭經教義,恐怖份子想製造恐慌,針對保衛巴基斯坦的警察攻擊。

案發後,「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TTP)的一名指揮官宣稱犯案,要為在去年8月遭刺殺身亡的塔利班運動領袖報仇;不過稍後,「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發聲明否認發動攻擊。
 

CNN記者:「自從喀布爾淪陷後,巴基斯坦北部的恐怖份子和軍事攻擊不斷增加;幾個星期前,巴國首都就發生一起自殺攻擊未遂案件,所以全國已經處在高度戒備狀態。」

「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和阿富汗的塔利班組織沒有隸屬的關聯,不過兩個組織的意識形態相近;自從美國撤軍,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權後,「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也想趁勢在巴基斯坦境內坐大,去年11月單方面違反了停火協議,在巴國境內發動多起恐怖攻擊。

伊薩卡學院獨立媒體中心主任 魯米:「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重複同樣的要求,他們要在白夏瓦建立基地,就像阿富汗的塔利班一樣,他們認為巴基斯坦政府和軍隊不夠伊斯蘭,他們和西方勢力合作,被認為是無信仰者。」

白夏瓦清真寺遭攻擊的時機,正值巴基斯坦兩項重要外交行程,其中最重要的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代表團來訪,他們要評估巴基斯坦的財政狀況,決定是否批准60億美元的紓困金。

巴基斯坦股市分析師 巴特:「政府終於決定回頭,接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嚴苛的條件,政府首先升息1%,讓美元匯率自由浮動,美元因此繼續升值,已經來到250盧比兌1美元了。」

巴基斯坦經濟面臨崩潰風險,外匯存底大幅縮水,企業無法支付進口貨物的貨款,國家也面臨債務違約;總理謝理夫為了獲得紓困金,同意IMF的嚴格的財政改革要求,上周政府宣布升息,導致巴基斯坦盧比大幅貶值,巴國就算能避免違約,接下來還要面對因貶值而加劇的通膨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基斯坦#清真寺#恐攻#塔利班#阿富汗#自殺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55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