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女大生發文批俄烏戰 竟與蓋達並列恐怖份子恐關10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5:45
19歲的俄羅斯女大生克里夫佐娃被捕。(圖/翻攝自《CNN》)
19歲的俄羅斯女大生克里夫佐娃被捕。(圖/翻攝自《CNN》)

俄羅斯自去年2月發動針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後,加大打壓國內異聲的力道。一名19歲的俄羅斯少女日前因為在網路上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遭到逮捕,還與伊斯蘭國(ISIS)、蓋達(al Qaeda)、塔利班(Taliban)成員並列在恐怖份子名單上,最高恐面臨10年監禁。
 

克里夫佐娃腳踝上有反普欽紋身,上方還寫著「老大哥在看著你」,另一腳則配戴行動追蹤裝置。(圖/翻攝自《CNN》)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現年19歲的俄羅斯少女克里夫佐娃(Olesya Krivtsova)是一名大學生。去年5月,她就曾因為散布反戰海報,涉嫌詆毀俄羅斯軍隊面臨行政指控。同年10月,克里夫佐娃又再度於社群平台上發文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提及克里米亞大橋爆炸的事件,引發莫斯科當局不滿。警方於12月26日闖進克里夫佐娃居住的公寓,將她壓制在地上,還拿出大鐵鎚威脅說,「瓦格納集團跟妳問好。」
 
據了解,克里夫佐娃被捕後,因涉嫌在社群平台上詆毀俄羅斯軍隊,並且轉發批評戰爭的內容,面臨刑事指控。目前,克里夫佐娃被軟禁在她母親位於阿爾漢格爾斯克州的公寓裡,被禁止上網和使用其他形式的通訊方式,還與伊斯蘭國、蓋達成員並列官方恐怖分子名單。
 
克里夫佐娃與伊斯蘭國成員並列恐怖份子名單。(圖/翻攝自Ivana Stradner 推特 @ivanastradner)

委託律師基欽(Alexei Kichin)指出,克里夫佐娃有可能因為詆毀俄羅斯軍隊,面臨最高3年的監禁,加上「為恐怖主義辯護」還可能再被判7年監禁。不過,基欽表示,他希望能為克里夫佐娃爭取到以罰款代替入獄的處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監禁#恐怖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47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