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棄養!韓女童:想當奶奶的孩子 法院罕見允隔代收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3:18
南韓法院批准一起隔代「收養」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法院批准一起隔代「收養」案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首爾家庭法院日前做出一項罕見收養申請裁決,允許一名遭到親生父母棄養的女童,交由祖母「收養」。據悉,這名韓裔中國籍的女童因為父親失蹤,母親改嫁移居中國,導致她即將被驅逐出境,返回中國後恐怕會面臨無人照護的危險。雖然韓國法院一審駁回祖母的收養申請,但有鑒於情況特殊,加上女童表示「想做奶奶的孩子」,讓法官撤銷一審的駁回裁決,通過這一起「奶奶變媽媽」的收養案例。

首爾法院撤銷一審的駁回申請裁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法律援助公社30日透露,這名女童的父母均為中國籍,父親多年前在上海經商時遭到綁架,從此下落不明,母親也離家出走。直到2014年,女童在5歲時,被68歲的韓國籍祖母從中國帶回韓國照顧,但因為女童的國籍問題,導致她無法長期居留在國內。所幸祖母最後找到,以「僑胞」身分在韓國生活的女童母親,讓女童可以以探親的身份留在韓國,還可以上學。
 
報導指出,雖然祖母生活艱苦,但一心一意地教育和照顧孫女。直到2020年,女童的母親因再婚,即將前往中國大陸長住,導致女童失去了在韓國的居留權,面臨被驅逐出境,獨自返回中國且無人照看的危險。為了避免孫女被驅逐,祖母向法院提交收養申請許可,希望能將收養孫女為女兒進行照顧。

8旬祖母獨立扶養孫女長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首爾一審法院駁回此案,並稱「父親是否死亡尚無定論,若允許收養,顯然會對家庭內部秩序和親屬關係造成重大混亂。」此外,法院也補充說明指出,「收養並不是為了獲得國籍所設的制度」。
 
 
最終在祖母提出上訴後,首爾家庭法院撤銷了一審法院的駁回裁決,並以「生父失蹤9年,生母放棄撫養,不收養就得回國無人照顧」為由,加上女童自己表示「想做她奶奶的孩子」,不認為收養會有擾亂家庭內部秩序的情事發生。委託律師也表示,與親屬關係相比,法院是優先考量被收養兒童的福利,做出這項裁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中國大陸#首爾#隔代教養#收養#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05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