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坡度 結果共169筆

  • 獨闖水漾森林 路塌失聯2天脫困!

    彰化縣有一名退休的公務員,單獨從嘉義阿里山進入,攀爬「水漾森林」,結果山路崩塌,他找不到下山的路,失聯2天,昨天下午終於被尋獲,還好只有輕微擦傷,身體狀況良好;由於水漾森林坡度陡峭,遇雨山路崩塌中斷,救難人員呼籲山友,一定要特別小心!
    2012/02/21 12:48
  • 九彎十八拐!高架單車道彎又陡 民怨

    台南市善化光文路的平交道,是全台五大危險路段之一!這個月6日,跨越鐵道的高架橋終於通車了,不過高架的單車道九彎十八拐,坡度又陡,上橋騎不上去,下橋又衝太快,很危險,讓民眾抱怨連連。
    2011/12/30 07:40
  • 【瑞士分秒必爭】坡度達到48度 瑞士「全球最陡鐵道」

    屬於多山地形的瑞士,從100多年前就打造了不少登山鐵道,其中位在琉森郊區,有一個俗稱「火龍山」的皮拉圖斯山,更有一條全世界坡度最陡的登山鐵道,最陡峭的地方,坡度達到48度,從外頭看起來相當驚險,記者林宏宜、區國強,今天帶您登上這列最陡的火車,看看瑞士人如何挑戰大自然。
    2011/10/27 22:42
  • 〈獨家〉坡道陡標線亂 流血鐵馬道車友嚇!

    流血車道危機四伏!民眾投訴,新北市八里左岸自行車道,部分路段坡度太大,導致車友騎車速度,常常摔倒受傷,甚至有人直接衝進一旁碼頭,車道旁護欄由於經常遭受撞擊,搖搖欲墜,其實,台北市南港和社子的自行車引道,因為寬度過窄、坡度過大,也經常發生意外,根據台北市腳踏車救護隊統計,從去年8月到今年9月,就有100件民眾受傷案件。
    2011/10/02 19:02
  • 腳踩5公分鋼索 冒險家登德國最高峰

    一名瑞士極限運動家,日前挑戰登上德國最高峰,但他不是用爬的,反而是沿著只有5公分寬的纜車鋼索,在高空中,一步一步走上去,由於部分路段坡度相當陡,當他順利完成挑戰登頂的那一刻,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他總計走了1000公尺,打算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2011/08/22 11:48
  • 電車到站開門馬上關 夾住婦人頭

    台鐵又發生火車車門夾傷乘客的意外!一名婦人在母親節當天晚上搭電車到台中太原火車站,準備下車時,車門突然關起來,把她的頭夾在門外,婦人的丈夫趕緊用手去擋,車門才又打開,但乘客的脖子和耳朵已經被夾到紅腫。對此台鐵解釋,可能是因為當地有點坡度,火車停下來後,產生滑動,電車以為要開了,才會緊急關起車門,這是一種安全裝置,台鐵強調。乘客被夾傷,已經打電話道歉。
    2011/05/11 12:31
  • 我首預警!海溝若震 「海嘯10分鐘襲台」

    我國官方第一次明確預警,台灣也可能出現大海嘯!主要因為台灣附近有2大海溝,琉球海溝跟馬尼拉海溝,經濟部地質調查所調查,這2大海溝,可能引發規模8以上的地震,接著短短10幾分鐘內,可能會有海嘯撲向台灣,包括東北部的基隆跟宜蘭等,還有西南部,因為外海坡度平緩,遭受海嘯侵襲風險最大。
    2011/04/17 13:19
  • 用單車拚觀光! 花自行車節千人競技

    11日上午,在花蓮有一場自行車賽事,報名人數超過上千人,不少好手分別前來相互競技,有4個挑戰路線,其中坡度最陡的雲豹路線,考驗選手的技術,還有挑戰耐力極限的的駱駝路線,這次路線最長有的300公里,交通部長毛治國說,明年建國百年將會定調為腳踏車元年,全力推廣腳踏車運動。
    2010/12/11 19:23
  • 〈獨家〉單車天橋 這座「騎」不通!騎士霧煞煞

    高雄西子灣有一座景觀橋,上頭舖了彩色止滑瀝青,就跟高雄市一般的自行車道一樣,不過卻規定,單車騎士只能在上頭牽車,不能騎,讓許多騎士搞不清楚狀況,誤闖上橋!原來這座天橋本來的確是要串連全市自行車道的,但坡度陡又窄,加上與行人共用,為了安全起見,才緊急下了「禁騎令」。
    2010/11/06 19:02
  • 中山高民雄段轎車衝下邊坡 駕駛溺斃

    中山高北上257公里,嘉義民雄戰備跑道路段,晚間傳出一輛轎車不明原因,突然衝下邊坡,掉入蓮藕池。由於現場坡度大,加上燈光昏暗,救援困難重重,最後救難隊員是划著橡皮艇在池塘裡搜索,找到墜毀的車輛,但不幸的,發現車的時候,駕駛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0/10/30 21:59
  • 〈獨家〉障礙!人行道高30公分 身障者難行

    台北縣新莊幸福路跟中平路口,遭民眾投訴,新鋪設的人行道不但高達30公分,就連賣場前方的無障礙空間,坡度太斜,身障者根本無法通行,民眾痛批設計不良,這裡簡直是「恐怖路口」。
    2010/09/06 19:00
  • 「岩錨內鏽光了」 地下水竄、順向坡塌

    國道北二高發生嚴重走山,但日前並沒有地震,地層怎麼會突然錯動?有學者特地帶著9年前的照片,到現場勘查發現,當地的「師公格山」,因為坡面坡度大於地層傾斜角度,形成了順向坡,再加上地質岩層方向一致,才會使得地層面迅速往下滑動,學者更發現,固定坡腳的岩錨,裡頭居然生�了,意謂著,有可能岩盤中有地下水流動,導致地質變化,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走山意外。
    2010/04/26 12:52
  • 轎車翻落16樓高懸崖 警水路救援

    在山東的海邊,出現這麼一場驚險的意外!有一輛轎車衝下一處,約16層樓高的斷崖,當時車上2名人員都受了傷,被困在懸崖上,由於坡度陡峭,警方無法將2人運上懸崖,但海水卻不斷上漲,接近車輛和傷者,消防人員只好出動船隻,走「海路」救援。
    2010/04/23 11:22
  • 太陡!小林便道坡度19% 3個月4死

    高雄縣台21線小林村路段,在去年八八水災時,因小林村滅村慘劇而封路,目前公路總局已經搶通繞經小林村後方獻肚山的便道;不過這條才啟用不到3個月的便道,已經傳出3起4死車禍,當地民眾指控,這便道實在過陡、彎道也大,還給了這路「死亡便道」的封號。
    2010/04/13 18:00
  • 拍照自動秀地點 日推出GPS相機

    現代人的生活,和衛星定位系統GPS已經密不可分,日本業者推出好幾款跟GPS相關的產品,包括有腳踏車專用的GPS引導系統,登山專用的GPS,還能提醒你前方山路的坡度,還有相機結合GPS,在哪裡拍照,衛星自動幫你定位。
    2010/04/09 22:25
  • 7年舉辦一次 長野「御柱祭」熱鬧登場

    號稱日本「天下第一大祭典」的長野縣「御柱祭」,今天中午熱鬧登場,這個祭典每7年才舉行一次,參加的民眾,要拉著重達10公噸的神木,從坡度超過35度的山坡上滑下,氣勢相當壯闊。
    2010/04/09 16:43
  • 載橘變載孩童? 果園小火車變景點

    新竹寶山鄉有位果農在山坡地種橘子,因為坡度太陡,走路都很困難,搬重物更是吃力,所以根本請不到工人來幫忙採收,果園主人只好花錢,沿著山坡搭建長度5百多公尺的小火車運送橘子,因為是觀光果園,來玩的小朋友都很好奇,這輛小火車卻意外成了吸引人潮的工具。
    2010/01/22 00:48
  • 〈獨家〉為了閃狗 人車摔10公尺深駁坎

    南投中潭公路,清晨發生轎車墜落駁坎意外!駕駛表示,他原本開車要到埔里上班,半路上一隻狗突然衝出來,他來不及閃,連人帶車衝進10多公尺深的駁坎,也由於坡度太陡,救護車開下去救人卻上不來,出動另一輛四輪傳動車,才從駁坎拖上來。
    2009/12/17 12:32
  • 〈獨家〉太逞強! 斜坡硬騎摔斷肋骨、脾臟破

    騎單車是這幾年最熱門的運動,但是有幾個路段,卻傳出嚴重的騎車意外;台北市北投洲美快速道路,連接到自行車道的牽引道上,就發生有民眾接連摔車,造成1人肋骨斷裂、1人脾臟受創;原來這段牽引道,坡度非常陡,已經有告示牌明白寫著禁止騎車,但騎士貪圖方便或是沒注意,一不小心摔車,就會摔出重傷。
    2009/07/28 19:14
  • 【一步一腳印】石碇慢吞吞茶葉 堅持自然農法

    電視廣告裡的茶園風光,有一列列整齊如畫的茶樹,高定石的茶園,卻絕對不是那個模樣。 沿著森林裡,陡峭難行的小路往上爬,偶爾要低頭彎腰,與大蜘蛛擦身而過,腳下坡度略平的時候,高定石突然從旁邊一叢矮樹,摘下幾片葉子來吃。茶農高定石:「吃這個更夠力,吃吃看,這個是青心烏龍。」 原來看著也是雜樹林一般的,就是高定石的茶園了,這不是上野外求生課,高定石對來客,都會以「生菜沙拉」,熱情款待,不過這個沙拉沒醬料,不是什麼芽菜萵苣,就是直接把剛摘下的茶葉嫩芽,放到嘴裡嚼,一開始,一股苦味攻佔味蕾,不過漸漸有了變化。茶農高定石:「你咀嚼入咽以後,它大概1、2分鐘以後,它會先兩頰會生津,吞嚥以後喉嚨會回甘起來。」 高定石會盯著你嚼到最後,茶葉渣別吐出來,也要吞下去,這可是他一大養生撇步,歡迎大家盡量吃。定石:「它裡面維生素、微量元素,也都比較沒有被破壞掉,傳統茶園它不可能,這樣子這樣子就能吃。」 傳統茶園少不了農藥的疑慮,而這片純粹自然農法的茶園,沒有農藥肥料,連水都不灑,高定石17年無為而治,園裡鳥叫蟲鳴,芒草蕨類與茶樹共茁壯。高定石:「我這樣隨便一拔,你看這一整包都是有機質跟腐層值的土,它是排水性很好,又很肥沃的土,你看,它的土是黑的,又是鬆的。」高定石:「喔,這裡就有,一隻很大的蚯蚓。」 其實這塊高家傳承近百年的山中茶園,也曾經殺蟲除草,一棵棵茶樹,小小巧巧整齊排列,到了高定石的手中,卻變了樣。高定石:「我如果這麼年輕,就回來接茶葉,我用傳統的方式在做,我就不用回來接茶葉,我這樣會,基本上來講,就說走不出自己的一條路,跟自己的品牌出來。」 高定石的爸爸,因為癌症死亡,他一直覺得,那是長年使用農藥的後遺症,而說到年輕,他接下茶園時,28歲,很難想像吧,講話非常非常慢的高定石,曾經是四處跑的女裝業務員。高定石:「我的想法是說,不管男生或女生,一生當中我覺得,都應該要經過在外面,sales這一段的磨練,自己可以成長,而且也可以獨當一面。」
    2009/05/10 22:17
  • 40度!無障礙坡道太陡 身障不便

    本該提供身障者便利的無障礙坡道,坡度竟然有40度!家住在高雄山明國宅的何太太,就因為家有身障兒,申請無障礙坡道,沒想到坡道建好卻太陡,要進門得用盡力氣,出門又像溜滑梯,讓何太太覺得這樣的無障礙設施一點都不便民。
    2009/04/15 19:40
  • 〈獨家〉重返外交生涯 史亞平抵星國履新

    台灣新任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週六晚間飛抵新加坡履新。史亞平的家人,包括她的兒子、女兒,雖然沒有打算一起搬過去住,不過還是陪同史亞平先到新加坡度假。史亞平表示,接掌這個新職務後,除了借鏡新加坡開放賭場的經驗,也會努力推動讓馬總統到新加坡訪問。
    2009/02/01 08:55
  • 行不通! 單車專用道、騎樓問題多

    響應節能減碳,騎單車的人越來越多,為了給單車族一個好的行車環境,北市府設置自行車專用道,不過這規劃好1個多月的專用道卻是危機重重,因為車道中央不是一整排路阻就是路樹、路燈,騎士想通過必須要練好一身功夫。同樣行人走上騎樓也不安全,因為部分騎樓的斜坡坡度太高,讓行人跌倒受傷的意外不斷。
    2008/07/15 12:53
  • 〈獨家〉復北坡度斜 腳踏車騎士摔死不賠

    台北市前年年底才通車的復北隧道,通車不到3天,就發生徐姓男子,騎腳踏車在地下道摔車死亡的案件,徐姓男子的家屬認為坡道太斜,才會造成摔車意外,提出國賠申請,求償7百萬,但是檢察官調查認為,無法證明坡到太斜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判決不起訴處分,家屬已經聲請再議。
    2008/05/05 19:03
  • 練體力! 迅雷尖兵單騎挑戰古道

    騎單車到森林裡越野,不但是現代最流行的休閒,也成了迅雷員警鍛鍊體魄的最佳方式!高雄市保安大隊的特勤小組21人,就組了單車隊伍,要在1天內,挑戰40公里長的浸水營古道,爬升坡度1千5百米,考驗體力之外,也考驗技術,這群平均年齡32歲的隊伍,能不能挑戰成功呢?一起來看看!
    2008/05/01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